页面

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美食之旅 - 怡保


受俜司机

主角 - CK

主角 - 阿隆

主角 - BBF

在19号到20号,这两天内到了怡保去寻找美食。我们这四人浩浩荡荡的集合在CK的家门口。这旅程是由一个人无意中提议的。到怡保去猎食曾经是我的想法,可是每次都消声无极的。刚好这次又有人提议了,那我就很乐意的出席。开心。我一个人开车往怡保方向出发,很幸运的一下就找到CK的家(到地人)。我们几个就暂住在CK的家。

就是这房间了。

食物一 (粉)

在CK的带领下,我们到达了‘大树头’去吃所谓的‘粉’。这里的‘粉’据说是就最值得吃的,又大碗又便宜。还可以加‘炸’料的。我还是第一次吃面的时候,加‘炸’料一起吃的。原来味道还蛮不错的。

食物二 (盐焗鸡)


这是我们大老远,从CK家到市中心买回来的。我们纯粹出去就只是买这盐焗鸡吃。这一餐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就是我们的大厨(CK)在剁鸡的时候把整只盐焗鸡掉到盆里去,还把那还把那盐焗鸡去洗干净。walau,盐焗鸡是要有咸味的,他竟然!!幸好,我们吃的时候还有一些些原味。

食物三(芽菜鸡)



这虽然吃了好几次,可是每次都跟不同的人吃,味道果然不一样的。每次都吃‘老黄’,这次吃‘安记’。我个人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差别的,就只是名堂罢了。这次跟一班朋友去吃,有说有笑的,真的很开心。

食物四(炒河粉)

到了这家‘宏图’来买炒河粉。据CK说明这里的河粉很著名的。有时候要大排长龙的等。幸好我们幸运不必等那么久。

食物五(西米露)

这是我们等了20分钟才等到的(小Milo - 西米露)。在怡保,只由两家罢了。霸摆了嘛。所以说在怡保吃西米露是件很难的事。

食物六(点心)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到山城大酒家吃点心。听人说,这里的点心是最便宜的。所以我们就选择到了这里。这一餐我们都吃得很饱。因为我们的地陪怕我们吃不饱,就点了13盅点心再附加几样小吃。吃着吃着我们好像有吃不完的预感,幸好到最后还是硬啃完。

食物七(旧街场白咖啡)

吃了点心,我们就来到了旧街场喝白咖啡。喝了咖啡,忽然间有位主角走向柜台买白咖啡。问了价钱,就买了。

土产店


过后,我们到了土产店(余合)去买土产。逛了逛我买了加央角和香饼。

注:在店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古堡(鬼屋)Kellie Castle
特别来宾 :HAM哥



我们在那里加入了一个成员,HAM哥。他还送来了BATU GAJAH出名的NASI LEMAK。
还特别加料的。很不错味道。

在这里,我们拍了些照片就往下个目的地去了。

椰壳洞(GUA TEMPURUNG)

这里是我第一次到达的。可惜时间不允许我逗留太久,只是拍个照就跑人了。我下次一定会再来这里的。


食物八(金保-面包鸡)

在金保的游记酒家,听说是出名面包鸡的。我们就尝尝看了,味道果然出乎预料般的美味。因该是说只有这一家的好吃。我们在餐厅里面休息一下。在那当儿,发生了一些争论(关于荷兰薯和马铃薯)。这一点,我还没证实那方对,继续追查中。希望可以有个结论。

拉曼大学,拉曼学院

在那里发现了,原来还有那么美丽的校舍景观的。好像在外国的校舍一样的风景。在那里读书一定会进步神速的。那里好像是一个脚车王国的。到处到可以看到脚车摆在那里。这样的校舍一点污染都没有,空气清新,读书精神爽快,读了都比较起劲,成绩都会还一点的。


花生



到了晚上,我们买了一包花生来吃。为何要吃花生?当然有它的道理。因为我们在等好吃的炒粉。我们点了后还要等半小时,所以决定吃花生等炒粉。

食物九(炒粉-炒粿条)



吃到美味的炒粉都已经晚上十点了。那我们就准备回家了。



肚子饱到不得了。真的这次的美食之旅很好玩。临走前,还在CK家门前拍了照。


语录 :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2 条评论:

  1. 怡保还有很多美食等待你去发掘。

    回复删除
  2. @轻舞 哈哈,我也知道。可是没那么大的肚量装啊。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