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Restaurant De Hunan 湖南湘菜馆 @ Bandar Puteri Puchong, Puchong

Restaurant De Hunan 湖南湘菜馆 @ Bandar Puteri Puchong, Puchong

湖南湘菜馆,餐厅如其名,把真正湖南的味道带入了马来西亚,让本地的饕客有更多口福了。湖南是中国的一个省县,以香辣的料理闻名。继湖南湘菜馆在旧古仔开设的首家分店,就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和好评,所以店家决定在蒲种开设第二家分店,让更多的食客可以享用到湖南的好味道。上个星期三晚上,我幸运地被邀请为试菜的嘉宾之一,感谢店主的盛情款待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美食博客,成就了有趣热闹的一晚。
火红色的招牌展现的就是湖南佳肴香辣的本色。餐厅是两层楼的店面,内部相当宽敞,即使是周末,也没有找不到位子的烦恼。
为了让客人有置身于中国的感觉,店主特地在餐厅内挂上了大幅的山水油画,注入了中国湖南好山好水的意境,加上深褐色的木质桌椅,把中国古色古香的特色表露无遗。
二楼的摆设与一楼相似,但除了公开的用餐区域,餐厅还提供了几间私人厢房,供会议或家庭聚会专用,让客人可以更舒适地享受不受干扰的一餐。
这是餐厅里的其中一间私人厢房,配以大理石的桌椅,和颜色鲜艳的孔雀画,十足展现高雅的气派,举行商务应酬最适合不过了。

把话题转回湖南的美食,湖南湘菜馆最适合那些寻找新鲜刺激菜肴的饕客,让顾客尽情享受新鲜和垂涎三尺的湖南经典美食。餐厅的主厨是从中国请回来经验老道的湖南料理精英,对食材的挑选非常严格,坚持材料得从中国原产地直接进口,他相信唯有采用最新鲜上好的食材,才能呈现出传统湖南菜的精髓。

在主菜未上场之前,先来瞧一瞧他们的特制前菜,包裹充满湖南风味的香辣腐皮、爽脆青瓜、猪耳朵和海带。
所有的开胃菜都以冷食为主,但是它的香辣度却以让我的肚子顷刻温暖起来。我特别钟情于他们的香脆青瓜,辣味和酸味交替,亦保留了清新和爽脆的口感,让我停不下口。
切丝的猪耳朵是少见的开胃菜,耳朵上的软骨让这道前菜嚼劲十足。不是猪肉的爱好者?那就尝一尝他们的海带吧,带着微微的海底鲜味,十分开胃。
Hot Spicy Fresh Frog on Sizzling Stone "Hunan" Style
石锅生猛鲜田鸡
热腾腾的田鸡端上桌时,还是滚烫冒烟的,在石锅上滚起的浓稠酱汁让它看起来格外诱人。湖南佳肴里的辣椒皆由中国进口,所以辣度是非同凡响。田鸡肉的肉质鲜嫩,每一寸都沾染了香辣酱的精华,十分入味。配上一碗香米饭,就更加不得了了。
Stir Fried "Beijing" Cabbage
平锅北京包菜
北京包菜看起来平平无奇,味道却是惊人的好,让我们忍不住叫了两盘。师傅加入辣椒干再以大火翻炒,让包菜充满锅气和适度的辣味,也保留了包菜爽脆的口感。
Hunan "Yuen & Yang" Style Fish Head
招牌鸳鸯鱼头
招牌鸳鸯鱼头结合了两种煮法,让一道鱼头,却呈现两种迥然不同的味道,十分值回价钱。让这道鱼头料理更加完美,只有新鲜的鱼和天然的调味料如辣椒、姜、蒜头和青葱才会被选用。这样一来,这道鱼头不只肉质滑嫩,也充满了天然的好味道,最适合像我一样的鱼肉爱好者了。
随招牌鸳鸯鱼头送上的拉面,浸入鱼头多余的汤汁里,让吸收了鱼肉精华的汤汁一滴都没有浪费。弹性十足的拉面沾上汤汁后,综合了汤汁的麻辣味。
"Uncle Mao's" Special Braised Pork
毛家红烧肉
第一眼就被这毛家红烧肉精致的摆设给吸引了,光是看见这一盘油光满面的红烧肉,就让人食指大动了。肥腻的三层肉虽然让肚腩逐渐膨胀的我觉得很有罪恶感,却也让人抵挡不住诱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吃了再说。师傅十成的功力和长时间的焖煮,不仅锁住了肉汁的精华,更让这道红烧肉吃起来肥而不腻。
Stir Fried Cubed Beef on Flat Pot
平锅牛仔粒
牛肉切成丁状后,放入平锅内翻炒,火候和时间拿捏的很好,让牛肉吃起来依旧鲜嫩多汁,不会有嚼塑胶的感觉。带点辣味的牛肉丁十足挑逗舌尖,混着白饭吃,更是一绝。
Fried Spicy Deer Meat in Special Hot Stones Style
特色石头烹鹿肉
加入了辣椒和香菜烹煮的鹿肉,少了一般野味的膻腥。红色的辣椒、橙色的萝卜和青绿的香菜不只把这道鹿肉点缀得漂亮,也平衡了肉食菜肴的营养。和其他一些超级麻辣的菜色相比,这一道算是温和不少,是我的水平,不会过于刺激,却适度的温暖了我的肚子。
Pork Spare Ribs and Corn Soup
玉米炖排骨瓦罐炜汤
非常家居式的瓦罐煨汤,长时间的熬煮,把肉骨和玉米的精华和甜味通通融入汤内,让一整餐累积下来的复杂感通通洗掉。
Stewed Beancurd with Green Chives
韭菜焖豆腐
试过了味道清新的玉米汤后,接着上桌的是韭菜焖豆腐,这道似汤非汤的料理让人觉得很好奇,尤其是韭菜和豆腐的搭配,碰撞出的火花却是十分不错的。虽然选用的豆腐是普通的豆腐,用石锅焖后,吃起来口感十分顺滑。在白饭上淋上带点辣味和韭菜味的汤,让白饭多一层滋味。
Sauteed Prawns in Hunan Claypot Style
干锅馋嘴虾
炸至金黄的大虾以湖南辣椒酱爆香翻炒,让每一只大虾都沾上湖南的香辣味。细心的师傅在虾背上切了一刀,让虾吃起来更加简易。
Spicy Skewered Prawns in "Hunan" Special Style
 道地湖南串烧虾
另一道大虾料理,满足爱虾者的口腹之欲。用了湖南的特色香料让虾仁更加多姿多彩,也充分地展现了湖南的烹调特色。把精选的大虾串起来后,烤至酥脆,让我把整只大虾连头带壳通通下肚。
Baked Pumpkin with Salted Egg Yolk
咸蛋黄焗南瓜
 
南瓜片裹上咸蛋黄后酥炸至诱人的金黄。令人讶异的是,南瓜片没有咸蛋的死咸。师傅巧妙地去除了咸蛋的咸味,却依旧保留了蛋黄的香气,再综合南瓜本身的微甜味,赞。

除了热辣的美食外,为了满足甜食爱好者的口腹,湖南湘菜馆的餐牌上也有一系列冷或热,传统或现代的甜点。
Home made Potato Pancake
香甜土豆饼
其中一样店家推荐的是香甜土豆饼,把土豆碾成泥后炸至酥脆,外酥内软且弹牙的口感很人忍不住多吃。送上桌时附上一小碗的炼奶,让客人可依据个人喜好调整甜度。
Pumpkin and Sago Dessert Soup
黄金珍珠露
黄金珍珠露是一道天然和健康的甜品,由金瓜本身的金黄来点缀这道甜点。甜汤喝起来很顺滑,口感很细致,金瓜经长时间炖煮,格外的柔软且入口即化。圆滚滚弹牙的沙谷米让整道甜点的口感更加有趣。

感谢湖南湘菜馆的盛情邀约,让我当晚满载而归。初尝真正来自湖南的美食佳肴,感觉是十分刺激的,随着菜色丰富且多变的口味高潮起伏,我像是真正到过了湖南一趟。从前菜、主菜到甜点的种类也十分多元化,希望有朝一日能尝到他们更多的美食。


地址 : Restaurant De Hunan 湖南湘菜馆
No. 42, Jalan Puteri 2/4,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Selangor Darul Ehsan.
GPS : N03 01.294'  E101 37.003'

Tel : 03-8063 9318
营业时间 : 11am-11pm 

其他分店:
地址 : No 2, Jalan Kuchai Maju 6,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Tel : 03-7987 9318 
营业时间: 11am-11pm 


订阅 热带地盘

4 条评论:

  1. 这一餐看起来超丰富,全都是我爱吃的,尤其是那田鸡看到我口水都快流了!很遗憾错过这次的食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 那田鸡,我最爱了,太好吃了。

      删除
    2. 为什么没价格?想知道价格如何,因为真的很想去试!

      删除
    3. @比比 由于这些都是新的菜单,所以暂还没标价。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