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Koh Lipe 3 Days 2 Nights 丽培岛三天两夜之旅 @ Thailand 泰国

Koh Lipe 3 Days 2 Nights 丽培岛三天两夜之旅 @ Thailand 泰国

泰国, 丽培岛 - 在塔如涛岛国家公园里的其中一座最漂亮的岛屿和最近一直被爱好潜水者的爱戴。 在沙敦州大部分居住的居民都是回教徒。由于此岛屿从远处看起来很薄;而薄在马来文是叫你披散。所以当地居民把它简称为Lipe(丽培)。丽培岛还有另一个称呼为泰国的马尔代夫,就因为这里的海水很清澈及没有被污染的沙滩铺满了洁白的沙。这里也有其他称号为Koh Lipeh, Ko Lipey, Ko Leepay 和 Ko Lipe。

至于交通方面, 你可以在 如何前往丽培岛 以了解更多。

在上个农历新年期间,我和我的家人到了丽培岛观光的。从很多人士听说了这里一切,很多人多一致同声的说这里清澈的海水和美丽无比的珊瑚礁都是一级棒的。听了那么多的好评,于是我家人就到这里来三天两夜之旅。我一点也不后悔牺牲我的假期只因为要到这里看看。超喜欢这里的风景。


第一天
在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边界(Wang Kelian)的移民厅办好所有的手续后,就前往Pakbara码头,从边界到码头还需要整整的一个小时才能抵达。大约11am(当地时间+7),我们抵达了Pakbara码头等待快艇带我们前往丽培岛。从Pakbara码头到丽培岛还需时一个半小时。在前往丽培岛的期间,我们停留在Koh Kai(蛋岛)。这里曾经是大海龟的产卵地。此外,Koh Kai可誉为是泰国沙敦最具象征性的岛屿。我们的第一印象是那清澈的海水。迫不及待的跳到水里面去了。





到了Koh Kai(蛋岛)。一座非常独特的小岛有着有大自然所营造的大拱形岩石。可以让我们见识见识大自然的利害。之后,我们就停在了Koh Tarutao (塔如涛岛)由于这里是另外收费的大家都不想落地,就算了。这蛋岛有着清澈的沙滩,大多人的看到大喊哇。只可惜是船家只给我们15分钟的时间前往拍照罢了。在还没有离开这里我就来张个人照。喜欢这里。



在2pm(当地时间)我们才抵达丽培岛,享受我们在这里的第一餐。从Pakbara码头奔波了一小时后,总算可以吃到美味一餐的。他们的白东炎汤很不错,够味及够辣。甜不辣虾也很不错。有一点值得提起的,这一餐里我们大家都吃了不少虾,这里的虾好像都不用钱的那样。




享用了丰盛的一餐后,我们便入驻各自的酒店房间,稍作休息片刻。大约傍晚六点,我们利用自由时间到丽培岛四周探索,也摄下岛上美丽的一景一物,我尤其喜欢那里蔚蓝的天空和清澈的海水。岛上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街道上包罗万有,包括精品店、餐厅、咖啡厅和便利店等。岛上的生活可说是越夜越精彩呢









走遍这条主要的街道后,我们也顺道在这里用晚餐,用餐的餐厅和细节会在下一个帖子告诉大家。第一个在丽培岛的晚上,我们还在沙滩上燃放了传统的孔明灯,把心愿写在灯上,然后缓缓的让它升上天空。



梦想起飞!

Day 2
隔天一早,早上7点我们便到度假屋的咖啡厅享用早餐。填饱肚子后,我们朝浮潜的目的地出发。登上长尾船,把我们送到最漂亮的浮潜点,Koh Rokroy, Koh Jabang, Koh Rawi, Koh Yang and Koh Hin Ngam。确实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抵达Koh Rokroy,一个海水清澈、清洁的沙滩。我们学会了怎么在开放海域安全的使用潜水镜。我迫不及待的带上潜水镜,潜入水内。真棒!




Koh Dong
Koh Jabang
这里据说有世界上最漂亮的珊瑚,还等什么呢,赶快跃入海水中享受一番吧。

Koh Rawi
这里有砂岩滩、野树林、高山和悬崖。这里的沙即洁白又柔软,海水更是清澈见底。

Koh Yang
在这个浮潜点,我们用面包喂食在我们周围出现的鱼儿。这里有五彩缤纷的鱼和珊瑚,不必潜入水中就清晰可见,漂亮极了。



Koh Hin Ngam
这厮一个布满美丽石头的岛屿,独特的是,这片沙滩没有沙子,布满的都是各种形状的石子。岛上流传着这样的一个传说,只要成功把十二个石头打直叠起来,石头塔就会保佑来年的顺利。叠起的每一颗石头代表一个月。



最后一个浮潜点在石头岛的后方,这里的珊瑚体型巨大,而且是成群的。海底下的珊瑚都是活生生的,丝毫没有死掉的白珊瑚。我相当喜欢这里,因为这个海域十分适合潜水。之后,我们便回到度假屋洗澡及享用晚餐。

这是我们在丽培岛的最后一晚。我们把大多的时间都花在行人街逛街和吃道地小吃。将巧给我发现这“海啸”逃生路线牌。有这牌子玩得比较安心一点。最后,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这。



这里有几个小小前往丽培岛的重要贴士需注意
  • 在岛上是没有提款机的。
  • 最靠近的提款机是在Pak Barra码头兰卡威码头。
  • 这里有些商家也会提供信用卡预支服务,只需缴付5%-8%的佣金。
  •  在所有的度假村都可以进行货币兑换,只是价位很高。
  • 这里唯一的移民厅是在Pattaya海滩的最尾段,在Bundhaya度假村旁边。
  • 最近的警局就在移民厅旁。
  • 这前往或离开丽培岛就有用渡轮或快艇而已。
  • 这里是没有车辆或德士的。
  • 垂钓在这里是违法的。
  • 这里只有一间小小的诊所在Chow Lay村庄那里名Topoe
  • 如有紧急事故,这里有个直升机停泊台。
  • 给外国游客,落地签证有效期是14天。
  • 还有,你也可以办落地签证从这里前往兰卡威一日游。
  • 在Chow Ley 村庄有间小小的基督教堂。
  • Ko Lipe Walking Street 在淡季时80%的店铺都是休息的。
  • t这里的房间/度假屋的价钱都从每晚US$12 到 US$250。
  • 在五月到十一月期间, 只能从Pak Barra码头出发前往丽培岛。
  • 看看这怎么说 如何前往丽培岛

*我觉得这几个贴士还蛮好用的。于是我就从 Malaysia Asia 抄了下来 来跟大家分享的。


官方网站 : 丽培岛, 泰国



订阅 热带地盘

11 条评论:

  1. 我也想到这被誉为泰国马尔代夫的海岛看看,已列在我的行程之一,有机会就动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 一定要快手,不然美景就完了!哈哈

      删除
  2. 没下雨吗?看似天晴!

    回复删除
  3. 好久都沒去海島玩了﹐有機會的話要去走走。 :)

    回复删除
  4. 阿叻!!!没发现这个海啸逃生路线!
    说真的~Koh Lipe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亚洲的马尔代夫这称号绝对不是浪得虚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imnicy 出岛玩,逃亡路线一定要清楚。还有其他地方的。

      删除
    2. 可能当时候没留意到吧~~

      删除
  5. 潜水镜的吹气管的塑胶会很肮脏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