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Gao Ren Guan 高人馆 @ Jaya One, Petaling Jaya

Gao Ren Guan 高人馆 @ Jaya One, Petaling Jaya

高人馆并非一家只为“高人”而设的食坊,而是一家为了传承和推广高州饮食文化的餐馆。在此有机会品尝到高州特色料理之外,还有其他高州餐馆无法提供的高州口味私房菜。这私房菜的食谱源至于馆主非常尊敬及仰慕的已故爷爷。然而很遗憾的是这些食谱都没有被正式记录下来,这些食谱的出现全凭馆主儿时的记忆和口味,以及配上他母亲的巧手厨艺,调制而成了一道道被岁月遗忘的家乡菜。也可以说是每道菜肴背后都有着它的故事。

这里的宗旨是让每个人都有回家吃饭的感觉。所以他们都利用最简单的食材、道地的烹调方式,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品尝到最原味的高州菜及回味儿时的私房菜。暂别烦燥的生活,在一顿饭的时间里寻找那平实的感动。


餐厅提供各式的饮料,当中以参须类饮料最为独特。夏日炎炎来一杯参须饮料,是极为滋补的。饮料苦尽甘来的滋味就像在诉说人生的道理一样。
(前) 龙眼参须  RM5.50
(后) 
蜜糖参须  RM5.50
(前) 海底椰参须  RM5.50
(后)  蜜糖参须    RM5.50
凤梨蜂蜜甘瓜汁  RM6.50
可以消除疲劳、分解脂肪清肝解毒、降火消暑、淡化斑点、让肌肤亮丽光泽。
金桔蜜糖 RM4.50
高州黄金卜
RM18 (6pcs)  RM30 (10pcs)

把高州人最爱的韭菜、肉碎和鱼肉一起炒,酿入豆腐卜后焖煮;一口咬下,流入嘴里的尽是鱼骨熬成的汤汁,绝不逊色于灌汤小笼包。
高州酿甘瓜
RM18 (4pcs)  RM27 (6pcs)
酿料与高州黄金卜无异,选用迷你山苦瓜,挑战烹调辛秘,焖煮后只留苦瓜的甘味,首推给谢绝苦瓜菜肴的朋友,也是炎炎夏日的清热圣品。
家乡咸鸡
RM30 (半只) RM58 (全只)
隔夜腌制肉质韧性十足的新鲜菜园鸡,经过最简单的烹煮法,撕咬的每一口鸡肉都充满了古早味。
家乡扣肉
RM18 (4 对)  RM34 (8 
)
这道特色高州菜的完美之处,是那约1公分芋头和花腩肉厚度的品尝标准,以及利用南乳调味,让味道得到升华的味觉体验。
醉酒红谷肉
RM14 (小)  RM28 (大)
红糟酒赋予猪肉天然的红色,色泽鲜艳,光是看就已让人食指大动。三层肉常常给人一种非常油腻的感觉。但这一道腌得够入味,焖得恰恰好,吃起来就是肥而不腻的爽。
脆香南乳肉
RM16 (小)  RM32 (大)
特选猪脸颊肉,皮脆肉嫩,嚼劲十足,加上南乳天衣无缝的搭配,必得大人小孩的欢心,也是下酒小菜的不二选择。
干贝扒娃娃菜
RM18 (小) RM26 (大)
菜的汤汁才是这道菜的灵魂所在,吸收了娃娃菜的甜和干贝的鲜,光是淋上菜汁就可以吃上一大碗饭了。
豆豉鲮鱼
RM16 (小)  RM24 (大)
高州心,或者俗称的苦麦菜可说是高州料理的经典食材。配上豆豉鲮鱼炒能够有效去掉菜的苦涩味道;如果喜欢吃原味,可以要求清炒或炒江鱼仔。
酸辣菜
RM12 (小)  RM24 (大)
顾名思义,以酸辣为主,非常适合拿来下饭,很开胃哦。
香辣金凤鱼
本土人气金凤鱼经过油炸,铺上由咖哩粉和椰奶制作而成的酱汁,香辣垂涎,晋显东南亚风味,让味蕾一趟刺激之旅,绝对是配饭的最佳选择。
清炖瘦肉汤  RM12
经过约六个小时的炖煮,肉汤不但清澈依然,而且肉香味浓郁,也毫不油腻,喝后还齿颊留香;难怪这是高馆主小时候早饭必喝的汤。
胡椒猪肚汤
 RM10 (一人份)  RM18 (小)  RM28 (大)
天气冷的时候,来一碗胡椒猪肚汤暖暖胃是最合适不过了。浓郁的胡椒味刺激着我的舌头和味蕾,猪肚也煮得刚刚好,带点嚼劲,口感不错哦。
龙眼海底椰凉粉  RM5.90
非常滋润且清凉解暑的一道甜点。
芒果布丁 RM5.90
芒果布丁是餐厅每天亲手制作,新鲜出炉的。吃一口,满满的芒果香就满溢在口里,感觉很幸福哦。
龟苓膏  RM5.90


地址 : Gao Ren Guan 高人馆
M-10-G, Palm Square, 
Jaya One, 72A, Jalan Universiti, 46200 PJ
GPS  : N03 07.076'  E101 38.134'

营业时间 :  11am - 3pm / 6pm - 10pm 每天
Tel: 03 - 7955 3266

其他分店在 Subang Jaya (HQ) 和蒲种


订阅 热带地盘 

2 条评论:

  1. 我看上高州酿甘瓜,是不是觉得我口味不同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追食富迪” 没有啊,我也爱吃的。没有苦瓜的甘味。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