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传统式白云吞面 @ 大山脚伯公埕, Bukit Mertajam, Penang

传统式白云吞面 @ 大山脚伯公埕, Bukit Mertajam, Penang

从很久以前,这里就被道地人公认为是大山脚美食的聚集地。很多来自槟岛或居林的老饕最爱来这里吃了,他们不惜开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吃这美食。这美食还蛮有吸引力一下的。这地方是24小时不打烊的,几时来都有好吃的除了公共假期或华人节庆可能有些档口是休业的。就来试试你运气吧!那当然也没有一个档口是24小时不打烊的,有些只开早市,有些只开夜市,而有些则只卖宵夜。刚好今天,我要吃的都卖早市的,一趟就可以吃到了。
几个月前,我特地的很早的到这里来吃这传统的云吞面当早餐,另外还要吃米台目和粿杂。只可惜的是当天粿杂竟然没开。那就没办法了,这两碗应该足以让我饱腹。

白云吞面 (汤) RM3
白云吞面 (干捞) RM3
这里有卖两种干捞或汤底。我个人比较喜欢吃有汤底的白色云吞面。口感比较顺口。他们面条会比较类似少油的客家面。最让我意外的是他们的云吞竟然小到跟五十仙和二十仙样。无言,只能说现在越来越贵了。
米台目 (老鼠粉)  RM3
吃这时一定要加些他们自制的辣椒酱(忘了拍照),加多少因人而异。通常我的吃法时,加一满满茶匙的辣椒(不会很辣),有助于开胃和带出碎肉的鲜甜。好好吃哦。 
这些档口恰恰就在大伯公庙旁边,一眼就发现了。除了这两种在道地是非常出名的面食外,这附近还有一些藏在巷子里的美食如福建面(虾面)、粿杂(杂猪肉粉)、咖哩面还有其它的。这些都是道地人常吃的。


地址 :  大山脚伯公埕
(Jalan Pasar, Bukit Mertajam)
GPS : N05 21. 848'  E100 27.668'

营业时间 :  5am - 卖完


订阅 热带地盘

2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