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Skudai Duck Noodles & Rice Restaurant 士古来鸭肉 @ Skudai, JB

Skudai Duck Noodles & Rice Restaurant 士古来鸭肉 @ Skudai, JB

为了在新加坡工作做准备及应付繁琐的程序,我驻足在新山几天。某个晚上,观看电视节目时,发现新加坡电视台来到了士姑来寻觅美食,这家老字号的士姑来鸭肉就是他们登门造访的其中一家。看了节目后很是蠢蠢欲动,加上距离我落脚的地方只有区区30分钟的车程,就决定周末来个士姑来鸭肉之旅。

老板在认真切鸭肉的样子。根据电视节目的采访,这家老字号卤水鸭使用的卤水锅是从来不换不洗的,自开张营业以来,大概也累积了几十年的卤鸭精华吧。人们常说这样的卤鸭才够味,是非真假,让我吃了以后就自有分晓啦。
我们抵达时已经过了午餐时间,但是人潮依旧不减,该不会是电视节目的效应吧?幸运的是,我们抵达时刚好有空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坐下再说。但是坐下后,还是得等半个小时以上,我们点的菜才上桌。奇怪的是,每一桌都是安静及耐心的等待,丝毫没有怨言。好的东西值得等待吧!
终于到我们了!除了卤水鸭外,他们还提供种类不少的配菜,包括了卤豆腐、卤蛋、芥菜、猪头皮和猪肠等等。图示八人的分量。
Mustard 芥菜
RM3 ++
有别于一般卤鸭店的做法,这家有性格的士姑来鸭肉没有使用酸菜或咸菜,反而选用了新鲜的芥菜,加上卤水和鸭骨加以熬制。这样一来,芥菜十分入味,却依旧保持其爽脆的口感,除此之外还可以尝到芥菜本身微微的苦味。
Braised Taufu and Egg  豆腐卤蛋
RM0.70 / 件
他们的卤豆腐和鸡蛋也做得很棒,大概是长时间浸在卤汁里的效果吧,十分入味,而且豆腐放进口里时,里面吸收的卤汁满满溢在口中的满足实在难以形容。
Pig Cheek 猪头皮  RM4 ++
Pig Intestine  猪大肠  RM5 ++
猪大肠我的心头好之一,而且是每回我到卤鸭店必点的。老板把猪大肠切得很薄,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切得大块些,吃起来比较有口感。第一次吃到猪头皮,还蛮惊讶的,猪头皮里带些软骨,吃起来非常爽脆。
Famous Braised Duck  卤鸭
RM21 (半只)  RM40 (全只)
主角登场了。一般的鸭肉店师傅们都直接用砍的来处理鸭肉,这家士姑来鸭肉的老板却细心地先起骨,然后切成细片。这样一来,吃的时候就更加方便了,女士们吃着多汁美味的卤鸭时,也可以保持仪态。鸭肉看起来颜色不深,但却十分入味(是不换不洗的卤水锅的功劳吗?),配上一碗白饭就更不得了了。
除此之外,餐室也会随主餐送上鸭汤。总的来说,这家士姑来鸭肉还挺实至名归的。服务也还算不错,但是上菜的速度就真的有待改进了。闻着从厨房扑鼻而来卤鸭香,我们却得在外面苦苦的等待,闻到吃不到的感觉还真折磨啊!


地址 : 士古来鸭肉
 Skudai Duck Noodles & Rice Restaurant 
29, Jalan Emas Putih Dua,
Taman Sri Skudai,
81300 Johor Bahru, Johor
GPS : N01 32.797'  E103 39.399'

营业时间: 11am - 9pm
星期二休息
Tel : 07 - 5563170 / 012 - 7725508


订阅 热带地盘

7 条评论:

  1. 这家的汤跟mamee快熟鸭面的汤一样味道~
    好神奇哈哈~我很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bbit 有吗?我觉得他们的汤真才实料的。

      删除
  2. 很不错如果去古来一定要尝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eying 士古来,一定要试一试。

      删除
  3. Wow!谢谢您的好介绍,下次到士古来,一定要品尝!

    回复删除
  4. 另一家有名的卤鸭,在皇后国光华小后方,较偏僻,但人潮吓死你~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