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Stone Age Cafe 石器时代咖啡厅 @ Pusat Perniagaan Gemilang, Bukit Mertajam, Penang

Stone Age Cafe 石器时代咖啡厅 @ Pusat Perniagaan Gemilang, Bukit Mertajam

最近几年,在我家附近有很多新竖立的店面,而这些店面大多都被充当为餐厅或咖啡厅的。这些餐厅都如雨后春笋地林立。今天,我要时间调回去石器时代的时间了,话说就要到这家新张的石器时代咖啡厅坐一坐的。听了名字就知道里面的设计当然就是用石器时代那时的情景作装潢的。吃饭时,都可以感受到那时的气氛。很明显的,我和其他人一样到来的目的是想试试看他们家的即创意又有新鲜感的石头大餐。
从Stone Age的外观,可以发现都是用木制的座椅,还有四周有小石头的环绕着。我很佩服他们的用心设计。
一大的树桐就这样摆在咖啡厅的正中央。还有灯光都调得暗一些,最适合情侣来个烛光晚餐或是家庭聚会的。
虽然那天花板上和吧台都不是真的石头,但我就仿佛走进了洞穴一般。
这里的所有石头大餐都配有四道小菜可以从以下点选的:
a) Fried Rice 炒饭
b) Sweet Corn 玉蜀黍
c) French Fries 炸薯条
d) Mashed Potato 薯泥
e) Coleslaw 凉拌卷心菜
f) Spicy Wedges 炸薯角
The East Meets West 鸳鸯岩石料理  RM16.80 
每道石头大餐都是放在温度极高的石板上来烹饪,上座前还是生的,如果你想自己来弄你的料理也可以请服务员让一步。这一道就是用了鸭肉及鸡肉来烧烤的。再配上四道小菜。我比较喜欢鸭肉,它腌的刚刚好,鸭肉虽然带有一层皮、一层油脂,看起来有一点油腻,但是在石板上烧烤后,味道却是出乎意料的好。
Stone Age Chicken  鸡肉岩石料理  RM16.80
这石头大餐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放在石头板上还是头一遭,给了我一个很新鲜的感觉。自己弄的鸡扒比较好吃的。
Stone Age Tilapia Fish  金凤鱼岩石料理  RM18.80
在中马一带看到的金凤鱼不是用蒸的就是用炸的,很惊讶的是看见这里竟然是放在石头板上。这金凤鱼很新鲜,榨一些柠檬汁在上面必然很好吃。请记要快快把它吃到,不然热石头板就会把它烤到烧焦了,口感会有一点老,味道就欠佳。
Chicken Sticks on Stone  鸡肉串烧  RM17.80
Emm,我觉得这样的鸡肉串不适合摆在石头板上烤,等到了石头板都变凉了,鸡肉依然还是不熟的。我们发现不对劲了,就叫服务员换了一个热的石头板。之后就把一块块的鸡肉往石板上烤,比较快熟及安全食用。还有我发现鸡肉配茄子很不恰当比起灯笼椒的。
Blackpepper Grilled Chicken 烤鸡扒 RM14.80
吃着石板上的肉扒时,一直看见邻座的女生因为被油渍溅到而大呼小叫,所以要保持仪态的女生,或是担心会被烧烤的油喷脏或喷伤的朋友,菜单里也准备了熟食供选择。黑胡椒烤鸡扒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Grilled Fish and Chips 烤鱼扒  RM15.80
老实说,踏进餐厅前,我总觉得这家餐厅只是虚有其表,以石板大餐这么新颖的概念来招徕顾客。吃完这一餐后,才觉得其实他们的食物还不错,星期天的晚上虽然高朋满座,上菜的速度也有一点慢,但是服务员都十分有礼貌。此外,我也非常享受餐厅的气氛。惊讶的是,价钱已经到了吉隆坡的水平,客人还是愿意花钱,这样一来,你应该知道这个石板大餐的魅力了吧?


地址 : Stone Age Cafe 石器时代咖啡厅 
11, Jalan Gemilang 2,
Pusat Perniagaan Gemilang,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GPS : N05 21.044'  E100 26.565'

营业时间 : Sun - Thur  11am - 1am
Fri - Sat 11am - 2am
Tel : 04 - 5377228


订阅 热带地盘

2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