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 SS2, Petaling Jaya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 SS2, Petaling Jaya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前身为 Mojo Upstairs Cafe), 坐落在SS2一个不易被发觉的角落,如果不仰头四十五度,大概你也不会发现这个藏有美食的地方。还好,我还算得上是这地方的地头蛇,才没有错过这间餐厅。他的准确位子就在7-eleven便利店楼上。


星光美食在不久前改头换面,从温馨的家庭式餐厅摇身一变,成了充满五六十年代风靡一时的摇滚风餐厅。虽然外观不怎么起眼,内部的布局和设计倒是独具一格,且别有一番风味。墙上布满的都是一些古董唱片和泛黄的老明星照,浓浓的复古风情仿佛让食客乘着时光隧道,真的回到了父母亲的那个年代。


尽管餐厅的摆设和装潢有了很大的更动,始终不变的是业主对食物要求尽善尽美的精神。餐厅依旧供应价钱合理及优质的亚洲式和西式料理,给食客视觉上与味觉上的一大享受。


餐厅的空间有限,却给人十分舒适和温馨的感觉。店主独具心思的以苏格兰格子布做成桌布,旨在打造欧洲早期的味道。
细心的业主也考虑到非吸烟者的感受,特别在阳台设了吸烟区,一扇落地窗就清楚的把两个区域分割开来。
透明的柜子里陈列着旧式经典的烧炭烫斗和几台旧式收音机,习惯了各种现代化和自动化的设施与电器,我们这些新新人类又是否能体会上一个世纪的生活呢?
一排排的玻璃汽水瓶,那是有钱人家或逢年过节才好不容易喝得上的“Pop水”,因为得来不易,所以格外珍惜。这样的瓶装汽水唤起的岂止是咖啡色的童年回忆,更是从前纯朴节俭的情怀。
不时播放的五六十年代经典乐曲让餐厅弥漫着更加浓厚的复古风味。舒适休闲的环境,配上一首首柔和且扣人心弦的乐章,你的思绪会不会也悄悄的飘到那个不属于我们的年代?
文头雪  RM4.90
蘑菇蒜末烤面包 (5pcs)  RM8.90
长法式面包与各类蘑菇及酱汁

秉着服务至上的态度,侍应生丝毫没有怠慢的把新鲜出炉的蘑菇烤面包送到食客的面前。热乎乎的面包配上香浓的蘑菇酱汁,送入口时依旧酥脆的面包叫谁都抵挡不住,这是我不曾觅过的美味。
大分量的综合蘑菇类,光是看就让人觉得很满足了。
经典烤鸡排  RM13
香滑的牛油干煎去骨鸡扒淋上特制的蘑菇酱料配上薯条及卷心菜沙拉

我只能说这是一份朴实却不失特色的烤鸡排。特选的鸡腿肉加上独家制作的腌料,然后以温火煎至熟透,这样一来,鸡肉即滑嫩,又不失原味。上面撒上的香浓蘑菇酱汁也是这份经典鸡排的至胜关键,让每一口鸡排吃起来都是一种享受。
纽西兰羊排 RM22
从纽西兰新鲜进口的羊肩煎烤后,搭配特制的肉酱,配菜有薯泥及杂菜。

进口的羊肉本是高级的食材,却以平民化的价格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欣赏到它的风采。食客也可自由选择七分熟或三分熟的羊排。把羊排煎得恰恰好大概也只有经验老道的师傅才有办法做到,鲜美和滑嫩的肉质让人忍不住想吃第二口。此外特制的肉酱也成功的去除羊肉本身的汕尾,让这道羊排更加完美。
红烧羊腿肉  RM28
红烧羊腿肉配搭混合蔬菜,芥末马铃薯泥和薄荷酱。

以红烧的方式处理羊腿肉,让其肉质格外的柔软顺滑,就算不用刀叉,也可以轻易地把它拌开。经长时间的焖煮,羊肉充分吸收了酱汁的精华,味道自然不在话下。羊腿下的马铃薯泥一样很赞,混着肉汁一起送入口中,别有一番滋味。  
帕尔马干酪茄子鸡排  RM18
沾满面包碎的鸡柳经油炸后,淋上意大利肉酱和火腿烤奶酪,配上薯条和卷心菜沙拉。

这道爱心鸡排是创意与温馨的结合体,炸鸡柳吃在口里是一番酥脆,师傅巧妙地利用了火腿和奶酪的微咸给鸡柳调了味,让炸鸡排不再单调。我才这会是情人节时的热卖单点?师傅的创意和心意让食客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在这里,即使是特别日子也可以享受到价廉物美的食物。
蘑菇意大利面  RM??
看似简单却大有内涵的蘑菇意大利面。
鸭肉蘑菇意大利扁面条 RM18 
这是他们的其中一样招牌菜。意大利便面铺上鸭肉和香脆的鸭皮,每一口都是罪恶感,却又让人欲罢不能。加入了本地人最爱的指天椒和橄榄油,除了让人胃口大开外,也给这份意大利式的料理增添了几分本土情怀。
星光特制羊肉炒饭  RM11
鲜甜羊肉片炒蒜,辣椒,洋葱,胡萝卜,黄瓜,灯笼椒,再配上一颗荷包蛋,搭配papadom和自制峇拉煎辣椒酱。
星光三重奏皮萨   RM16
香脆饼皮配上蘑菇、香菇、鸡肉菇和三种芝士,现在你知道他为什么叫“星光三重奏”了吧?

这份披萨也是我特别推荐的,我一向喜欢意大利式的香脆薄饼皮,吃起来更有口感。师傅慷慨的在披萨上铺满满满的菇和不同种类的知识,让他的味道更佳多元化。市面上应该很难找到价钱合理,却材料丰富的披萨吧!
喜欢吃辣的朋友千万不可错过星光美食餐厅密制的辣椒粉,足以和火药相比,肯定能满足热情如火的你。
迷你三重甜点  RM??
脆柠檬布丁、核桃布朗尼和提拉米苏

一顿优质的餐点一定得以甜滋滋的甜点来做结尾。微酸的柠檬布丁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清新,正好可以去除之前食物累积下来的油腻。核桃布朗尼趁热吃,让一口口的巧克力溶在嘴里。

总的来说,星光美食供应的食物和环境可说是价廉物美。每一道料理都独具特色,让人回味无穷,值得我再次光临!



地址 :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No 8, Mezzanine Floor,
Jalan SS2/61, 4730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GPS : N03 07.051'  E101 37.291'
(就在7-11 便利店上方)

营业时间 : Tue - Sun  12pm - 11pm 
(3.30pm - 5.30pm 会有一段小休)
 Monday Closed

Tel :  03-78730036

7 条评论:

  1. 食物看起来还真的很不错,好像有看过他们家的招牌,但不知道环境如此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 是时候要你出场了。哈哈,亲自到那里去拍拖吧,就知道哪里好不好了。

      删除
  2. 哈哈!我也要来这里拍拖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追食富迪” 可以的,食物也不会很贵一下,可以点多几样来吃吃看。

      删除
  3. 很好吃的样子..我要去!!!!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