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Dragon - I 笼的传人 @ Johor Bharu City Square, JB

Dragon - I 笼的传人 @ Johor Bharu City Square, JB

笼的传人对在巴生谷一带的朋友不算陌生,但在南马的城中坊却只有一岁半。在缺乏鼎泰丰、翡翠餐饮等上海餐厅的竞争下,笼的传人在新山称得上是独占鳌头的,成功地填补了上海美食的空缺。笼的传人初到城中坊时,反应十分热烈,在店外排队一尝上海特色小笼包几乎成了一种“潮流”。如今,门外虽然少了长龙,新山客对小笼包的热情依旧是不减的。
Shanghainese Steamed Meat Dumplings  上海小笼包  RM9.80
来到笼的传人,就非得尝一尝他们的招牌菜-小笼包。味道虽属中上,但鼎泰丰的小笼包依旧是我心里的Number 1。
Braised Beancurd with Minced Meat
and Chili Sauce in Szechuan Style
 四川麻婆豆腐  RM18
四川麻婆豆腐以砂锅的方式呈现。以辣豆瓣酱为主的酱汁烹得浓度恰到好处,让每一片滑嫩的豆腐除了裹上一层红衣裳,更风味辣味十足。细致的肉碎丰富了整体的味道,也添加了多一份口感。单是酱汁,大概就足够我扒一碗白饭了。  
Sauteed Fresh Kailan with Minced Garlic 蒜茸芥兰  RM18
Braised Chicken in Taiwanese Style  台湾三杯鸡  RM20
一直以来都知道台湾有道小炒叫“三杯鸡”,也对他的菜名十分好奇,却始终没有提得起劲儿了解菜名的由来。直到要写这篇博文,才匆匆的做了一点功课,三杯指的是一杯米酒、一杯酱一杯麻油,调味的要诀在于酱料一比一的黄金比例。鸡肉块稍微腌制后,以洋葱、青红椒及九层塔快炒,不同颜色的食材让这道小炒看起来更加开胃诱人。
Stewed Sliced Fish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 in
Szechuan Style 四川酸菜鱼片  RM28
四川酸菜鱼片从餐单上看,很是诱人。或许是期望太高,味道尝起来只属一般,反而有点让人失望。虽以辣椒干及酸菜(两者口味都重)烹煮,鱼肉吃起来却淡而无味,材料似乎没有发挥其功能。  
Stewed Egg Plant with Minced Pork in Casserole
鱼香茄子肉松煲  RM18
鱼香茄子是我蛮喜欢的一道菜,炸香的茄子保持了原有的紫色,加入咸鱼、肉碎和金针菇焖一焖,味道稍微偏咸,但十分下饭,很开胃的一道菜。 

每一道菜的分量都刚刚好,大概可供四至五人食用,加入优质的用餐环境作为考量,价钱算是合理也十分适合家庭圆桌餐会。

地址 : Dragon - I 笼的传人
Lot 33-36, Level 3, Johor Bharu City Square
(Off Tower) 106 - 108 Jalan Wong Ah Fook,
Johor Bahru
GPS : N1 27.670 E103 45.849

营业时间 : 11.30am - 9.30pm
Tel : 07 - 2221288

2 条评论:

  1. 话说我也比较喜欢鼎泰丰的小笼包,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bbit 很可惜,这里没有鼎泰丰。最靠近的是新加坡,也没像在KL吃的鼎泰丰,好吃。想念那味道。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