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Hua Mui Kopitiam 华美茶餐室 @ Jalan Trus, Johor Bahru

Hua Mui Kopitiam 华美茶餐室 @ Jalan Trus, Johor Bahru

我们早在之前就锁定了目标想到这儿来吃早餐。这也是在我们名单上众多餐厅的其中一家。除了在这里吃早餐外,我们也是冲向另一个目的地而来的。这里就先卖个关子,会在往下揭晓其中的目的地。
原属于古典型的咖啡店转身一变成了双层的摩登型的咖啡店,底层是吸烟区,二楼是禁烟区。这咖啡店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装饰,只保留了原有的家私和装饰。
当我们踏入咖啡店的一刹那,我们被热情的服务生招待了。虽然这只是一家传统华人咖啡店,可是由于他们拥有知名度和清真认可,许多穆斯林同胞们都会前来光顾。充分了发挥一个大马的精神,塑造了和平与和谐的画面。
Cham Peng  RM1.60
NesLo Peng  RM2
平时的周末,我们多数都不分早餐或午餐,还是二合一餐。我们点了两杯即咖啡又不像咖啡,“参冰”结合了茶和咖啡,Neslo冰结合了nescafe及milo。两种不同的味道混合在一起截然不同。
Mee Hua Mui 华美面  RM5.80
除了饮料,我们也点了他们的招牌淋面,这也是我喜爱的面食之一。里面的材料还蛮多,有鱼饼,鲜虾,鸡肉和蔬菜,由于是清真认可就没有看到猪油渣的踪影。一碗好吃的淋面少了灵魂确实会有点失望,可是这样的话才可以让我们的穆斯林同胞们有机会和我一样吃到好吃的华人传统小食。除了这样,酱汁也不够稠粘不上面条,吃起来口感没那么好味。
Hainanese Chicken Chop 海南炸鸡扒  RM12
还有的是这道在菜单上极为推荐的 - 海南炸鸡扒。我很久以前就很想吃这海南炸鸡扒的,一直到现在才发现了这边。这炸鸡扒油而不腻,还很成功保留这鸡肉的鲜甜。值得一提的是把鸡肉沾上这祖传秘方的酱汁别有一番风味。如果酱汁给得多一些和青豆多一些,那会更佳。


地址Hua Mui Kopitiam 华美茶餐室 
131, Jalan Trus, 80000 Johor Bahru
GPS : N01 27.439'  E103 45.860'

营业时间: 8am to 6pm
Tel: 07 – 224 7364

分店 : Restoran Hua Mui Sutera
50 Jalan Tanjung 8/4, Taman Sutera Utama , Skudai
营业时间 7.30am to 9.30pm
Tel : 07 – 556 4086
~~~~~~~~~~~~~~~~~~~~~~~~~~~~~~~~~~~~~~~~~~~~~~~~
Hiap Joo Bakery  协裕面包厂 @ Jalan Tan Hiok Nee

我们在华美吃过了早餐后,这里就是我们所说的第二目的地。是一家从1913年开始营业至今的传统面包厂。这里的面包或蛋糕往往在一出炉就被扫空的,除非你很有耐心地再等下一轮出炉。为什么这里的面包和蛋糕那么卖得?原因是在于他们的面包蛋糕每天都是现烤现卖,保证新鲜。而且每天他们都会把所卖剩的存货清光,只是据我所知每天都卖的清光没有卖剩的迹象。
在这年代,鲜少看到还有用木炭来烤面包和蛋糕,唯独这家。这里的面包和蛋糕都被燃烧着的木炭烟熏过,木炭所散发出的香味都牢牢被面包吸收了。
Banana Cake 香蕉蛋糕  RM8 (L)
在还没收摊之前,我们还好赶得及买了一块香蕉蛋糕。这香蕉蛋糕充满了香蕉的香味。每一口都可以尝到浓浓的香蕉味。这蛋糕深层还带点湿湿,入口即化,吃了再很想吃。


地址 :  Hiap Joo Bakery  协裕面包厂
13, Jalan Tan Hiok Nee,
 80000 Johor Bahru
GPS : N1 27.416'  E103 45.853'
(锦华咖啡店正对面)

营业时间 : 8:00am to 6:00pm (星期天休息)
Tel : 07 - 2231703

4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