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Shang Ji Duck Rice 上记鸭肉 @ Jalan Lumba Kuda, Johor Bahru

Shang Ji Duck Rice 上记鸭肉  @ Jalan Lumba Kuda, Johor Bahru

这里都聚集了很多爱吃鸭肉爱好者。尤其是这里地理位置非常好,只有几步路程就可以到达关卡。很多像我这样的旅客都会停下来享用午餐后,继续赶往下个目的地。
由于地点和关卡十分靠近,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都把车子停放在这一代,然后乘搭巴士到新加坡。这样一来,午餐时间的停车位就变得相当有限了。一些非法的看车童也会借此机会征收泊车位的小费。
我们把车停放得较远,得步行一小段路才能抵达茶餐室。茶餐室虽然称不上门庭若市,但人潮还是不断的。据说这里的卤鸭和咖喱面都是驰名的,不过今天的目标是上记鸭肉饭,档口就在大门的右侧,闪亮亮的招牌让你一眼就会注意到了。我们选择了档口前方的位置,是户外座,比较透风,也可以欣赏到老板挂在档口前的一只只的卤水鸭。
Duck Rice 鸭肉饭
食客可以自由选择以饭、面、粿条或米粉来佐卤鸭。我们选择了一饭一粿条。鸭饭的色泽和普通的油饭不同,是稍带褐色的,有糙米饭的感觉,吃起来也不油腻。如果能把浓浓的卤汁淋在饭上,就更加一级棒了。鸭肉的肉质扎实,但吃起来十分顺滑,卤汁的粘稠度恰恰好的裹上每一块鸭肉,吃起来很入味。档主也很贴心地把大部份的骨头去掉,然后把鸭肉切成薄片,替食客省下不少麻烦。
Kuey Tiao  粿条
点粿条是因为我们留意到大部分的人也点粿条,我们也就顺势跟风了。老板的卤汁一点也不吝啬,把粿条都淹没了,是我喜欢的Style,吃起来十分顺滑。
最后也不忘送上鸭肉的近照。现在整理稿件的时候,看见这些照片,回想起那时的美味,还是会口水直流。我们这一餐两人份只须RM15而已,算是好吃有便宜的了。


地址 : Shang Ji Duck Rice 上记鸭肉
149, Jalan Lumba Kuda, 80300 Johor Bahru
GPS : N01 27.628'  E103 46.032'

营业时间 : 7:00am - 2:00pm (星期一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