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Saun Sam Rarn Restaurant 梨珍园饭店 @ Haadyai, Thailand

Saun Sam Rarn Restaurant 梨珍园饭店 @ Haadyai, Thailand

由于这晚是我们在合艾的最后一晚,于是我们决定在离开这里之前吃顿好的在不会有遗憾。从Lee Garden Residences,可以步行到这家餐厅。要不然的话,也可以招Tuk-Tuk(计程车)前往这家餐厅,为了简易交谈可以出示以下的地图。  
在我们开餐之前,我们每位都配有他们家特调的酱料,这酱料由小辣椒,蒜头,酸柑及蜜糖组成,有着道地泰式风味及非常开胃。话不多说,第一道有道地最受欢迎的,Som Tam (泰式沙拉)做前菜。
第一道菜 :Som Tam (泰式沙拉)。加了腰豆及虾米的沙拉,特别酥脆。此外切片黄梨均匀分布在沙拉上,吃起来每口都会觉得嘴里满满的果香及清爽。
第二道菜:大虾炒臭豆。臭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了,可是却是我的最爱。我最爱吃臭豆炒叁巴布拉煎还有要配上少许的大虾。微辣可以盖过臭豆的苦涩,然而有能保留臭豆的美味。
第三道菜:芥兰炒咸鱼。我有注意在合艾这里咸鱼做佐料就像我们放盐炒菜一样那么普遍的,几乎每家餐厅的菜单上都会出现。这种腌制的食材并不是那么的健康,可是它最适合拿来炒菜。
第四道菜:泰式酱煎石斑鱼。这条接近两公斤的大鱼就这里送去煎炸。这泰式辣酱配上鲜甜的鱼肉就可以让我轻易的吃完一碗饭。虽然这条煎鱼被堆积如山的辣椒覆盖了,但是我还是可以吃到鱼的鲜美。如果这条鱼拿来清蒸的话,我个人会觉得更美味,可是在泰式料理很难发现清蒸鱼这一道的。
第五道菜:焖猪蹄。虽然这已经是我们这一趟旅程的第二只猪蹄了,然而我们还是把整只猪蹄吃得干干净净,因为太好吃了。首先这猪蹄先炸一轮,之后才拿去焖。所以可以吃出层次感,而且这样的猪皮煮久了也不轻易散掉。淋在猪蹄上的卤汁,非常浓及香气芬芳。猪肉都已经煮得很软,肉骨分离。
第六道菜:铁板蚝煎。这生蚝犹如我们旧的50仙硬币。虽然上座时卖相不佳,可是味道格外的好吃,足以满足生蚝爱好者。还有,蚝煎不会煮的太干,吃起来还有多汁而且还含着浓浓的蛋香。泰式蚝煎跟本地蚝煎不一样在,他们的蚝煎不会像本地蚝煎干干脆脆,然而他们的还带点湿润。
第七道菜:炭炉鱼头汤。这汤头用芋头和鱼骨熬煮成的,鱼骨可以把鱼的精华带入鱼汤里,喝出鲜甜。切块的鱼头,油炸后放入汤里,鱼肉还是一块块的方便我们夹起。
最后一道菜:炸肉丸。简单来说,这是剁碎的猪肉用腐竹皮包裹着,然后油炸。为了加入道地风味的元素,它会有点辣,可是我还是可以接受得了。如果可以的话,配上一杯冰冷的Chang啤酒很更佳。
这是这家餐厅的名字。不谙泰文的朋友,可以向Tuk-Tuk司机出示这餐厅名字或以下的的地图,希望他们可以带你们到目的地吃大餐。


地址: Saun Sam Rarn Restaurant 梨珍园饭店
143, Niphat Uthit 2 Road,
Haadyai, South Thailand
营业时间 : 11am - 9pm (当地时间)
Tel : (074) 243660 / 244415 / 081-9597355

4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