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Chin Chin Wantan Noodles 晶晶面家茶室 @ Skudai, Johor Bahru

Chin Chin Wantan Noodles 晶晶面家茶室 @ Skudai, Johor Bahru

上周末,侥幸碰上了这家名声响当当的云吞面家,卖的不是中马一代黑溜溜的云吞面,也不是笨珍的茄汁云吞面,而是新山式的白色云吞面。之前,我常常在想,没有黑酱油,这样白白看起来口味很清淡的云吞面真的会好吃吗?来到这家位于士姑来的晶晶面家一窥究竟。
晶晶面家坐落在华人新村一带,居民以华人占多数,以步行的距离就可以抵达附近的华小。所以,周日的午餐时间,人潮是十分汹涌的。庆幸我在周末光顾,不需要大排长龙。我走到煮面的档口前,向老板点了两碗云吞面,老板会问是否要加入辣椒,这也是柔佛州云吞面的另一特色,辣椒是可以直接拌入面内的。为了可以尝到两种味道,我们分别叫了一碗原味和一碗加辣的。
Spicy Wantan Noodles  辣椒云吞面  RM4
喜欢吃辣的朋友,大概会很喜欢这碗吧,颜色看起来不会太火红热辣,但是吃起来十分刺激,让人口水直流。惊讶的是,老板特制的辣椒酱其实和云吞面很搭,这样一来云吞面不只多了一道创意吃法,也多了一重的口味,我可以光吃这个很有味道的面条而忽略摆在上方的叉烧。话说回来,叉烧在柔佛州的云吞面,虽然必不可缺,但多数只是绿叶的角色,颜色鲜艳但味道就嘛嘛地。
White Wantan Noodles  正宗白云吞面  RM4
看起来很清淡无味吗?是啊,我也被他的外表给骗了,其实味道很好,还带有一点点的麻油香。即使没有酱油,咸味是恰恰好的。配料和调味料都不多,着重的是哦面条的品质,很细致却十分弹牙。下次想吃得清淡又美味,这碗云吞面一定是我的首选。
Chicken Feet 风爪  RM2 (s)
下单后,才发现布告板上的菜单,其实他们也有卖凤爪面。于是我们又吩咐店小二给我们来一小盘的凤爪。炸好的鸡脚以五香粉、酱油和香菇焖制而成,焖好的鸡脚吃起来很软,却不会太烂,口感刚好。吃起来没有油腻的感觉,不过味道就属一般,没有格外特出。

来一张辣云吞面的近照,加上我的贴心提醒--记得把面搅拌均匀才吃哦,每一条面条都沾上辣椒酱的滋味吃起来更棒!

地址 : Chin Chin Wantan Noodles 晶晶面家茶室
No.273, Jalan Kaloi, Batu 10, 
81300 Skudai, Johor Bahru, Malaysia
GPS : N01 32.264'  E103 39.628'

营业时间 : 7:30am to 4:00pm
星期二休息

2 条评论:

  1. 早上空着肚子看云吞面,都快饿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 有那么严重吗? 哈哈。那就把它当早餐吧。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