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Shoon Fatt Bak Kut Teh 顺发肉骨茶 @ Taman Sentosa, Johor Bahru

Shoon Fatt Bak Kut Teh  顺发肉骨茶 Taman Sentosa, Johor Bahru 

Taman Sentosa的顺发肉骨茶是深受新马居民青睐的肉骨茶品牌。招牌上写明了这家老字号的肉骨茶自1975年成立,至今已有接近四十年的历史。顺发提供的是地道的柔佛州式的潮州肉骨茶,相较福建式的黑肉骨茶,这里的口味较为清淡少油。如果你是注重饮食健康的消费者,我相信这种潮州式的肉骨茶一定适合你的胃口。基于顾客的好评,顺发将其生意扩展开来,除了遍布柔佛州各县市外,也可在马六甲和吉隆坡找到他的芳踪。不过既然我人在新山,当然就得到顺发肉骨茶的发源地尝一尝他的味道啦。

AiYu Jelly Ice 爱玉冰 RM2.50
以一碗清凉顺喉的爱玉冰作为开端,在这样烈日当空的中午,大概没有什么比这碗爱玉冰更解渴滋润了。甜酸味适中,成功打开我的胃口,准备应付接下来的肉骨大餐。
TauPok  豆卜  RM3
Preserved  Vegetables  咸菜  RM3 
顺发也提供种类不少的小菜,其中咸菜一直以来就是我吃肉骨茶不可或缺的。而豆卜呢,是我走到柜台下单时看见别人在吃的,觉得卖相很诱人,决定也试一试。豆卜的特点就是吸收力很强,吸收了卤汁的精华和香味,吃起来特别多汁。
Bak Kut Teh 肉骨茶加料 with
Extra Enoki Mushroom and Pig Stomach  RM27
这里的肉骨茶是盛在砂锅里上桌的,就如照片所示,汤底较为清澈,颜色也较浅,但是味道还是相当丰富的,带有浓浓的药材香。肉骨的质感也不同于福建式的肉骨茶。福建式的肉骨通常煮至软绵入口即化,这里的肉骨很注重口感,煮得刚刚好,吃起来还有嚼劲。夹一块肉骨,沾上辣椒和黑酱油,味道更好。老字号的招牌买的除了食物外,也卖人情,所以如果你喜欢他的汤,也可以要求加汤,让你喝个饱足。

来张肉骨茶的全家福。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尝到顺发肉骨茶,之前在吉隆坡初试顺发的分店,味道其实大有不同,还是这家顺发起源地的老招牌的味道较好,也实至名归。


地址 Shoon Fatt Bak Kut Teh  顺发肉骨茶 
236, Jalan Sutera 1,
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GPS : N01 29.443'  E103 46.068'

营业时间 :  每天 8:00am to 5:00pm 



订阅 热带地盘

3 条评论:

  1. 顺发往下走,过了大水沟,那排店的中间位置,还有间叫阿顺的肉骨茶,不同口味,也是很棒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