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顺咖啡美食馆 & 乜都撈甜品店 @ Johor Bahru, Johor

Soon Cafe & La Gourmet Dessert @ Johor Bahru, Johor 

当我决定在新加坡开始我工作的第一里程章,那就表示我会在新加坡和新山一代开始我的美食攻略新旅程。美食和部落格早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开始工作后,周末就是我每天都在期待的短假,放松一下。这个周末,我到了新山彩虹花园一代进行美食攻略,这一篇会介绍两家餐厅。
美食第一站是顺咖啡美食馆。这家餐厅设立的年龄尚浅,不是什么经典的老店,但是这个早晨还是挤满了人,为的就是店里著名的海南鸡饭、菠菜面和客家擂茶。
Kopi Special 顺咖啡  RM3
在餐单里无意中看见这个名为“顺咖啡”的饮料,决定下单查查看这杯顺咖啡到底有多特别。但是除了口味浓郁一点,其实和普通的Kopi-C没有多大差别。无论如何,一杯香浓的东咖啡还不失为我早午餐的良伴。
Burger Bun with Egg and Luncheon Meat
黄金汉堡午餐肉煎蛋  RM3.90
这份早餐面包让我像是到了旧式的港式咖啡店,餐单包肯定就是不容错过的。涂上牛油后烤香的圆面包,加上鸡蛋和午餐肉,散发浓浓的炭香和爽脆的口感。这样的搭配无需太多调味料的称托,因为午餐肉本身已经十分够味了。
Lontong 隆冬  RM4.90
接着上桌的就是我的午餐了--中式的隆冬。这还是我第一次尝试隆冬呢。隆冬其实是马来人的一种传统食物,由饭团为主,搭配红萝卜、长豆、包菜、豆干和水煮蛋,淋上香浓的椰浆汤汁,上面再加入洋葱江鱼仔叁巴。不是很豪华的版本,但是肯定是很棒的初体验。
Emerald Mee 菠菜面  RM5.90
翠绿色的面条是由菠菜制成的,看起来健康,吃起来也十分健康。面条应该是手作,且先做现卖的,吃起来的弹性很好。他的汤底也很赞,长时间以猪骨熬制而成的汤汁,呈现的是淡淡的牛奶色,吸收了汤料的精华,和菠菜面十分搭配。另外,可选择加入江鱼仔,增加一些爽脆的口感。

这一顿早餐+午餐把我的肚皮都吃撑了,所以在前往下一站甜品店前,先到附近的商场走一走,消化消化。



地址 :  Soon Cafe 顺咖啡美食馆

133, Jalan Sutera,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Johor
GPS : N01 29.588'  E103 46.318'


营业时间 : 7.30am - 7pm
星期天休息
Tel : 07-3320213


~~~~~~~~~~~~~~~~~~~~~~~~~~~~~~~~~~~~~~~~~~~~
逛完商场后,回到了城里最近驰名的新式港式甜品店,这家甜品店的店龄一样很浅,却令不少人为之疯狂。这家甜品店坐落在彩虹广场的后方,店名“乜都撈”在广东话指的是“什么都捞在一块儿”,大概就是想强调店内冰品材料的多样化吧。

餐厅里的每一样餐具都印上了招牌。
Strawberry Loh 草莓捞  RM8.90
这是给女生的草莓冰,鲜艳的红色是草莓汁天然的颜色,把甜点点缀得很漂亮吧。稍嫌不足的是,草莓不甜,反而很酸很酸,吃了会皱起眉头的那种。冰沙的质感也有点令人失望,如果选用的是柔软的绵绵冰,口感应该会更佳吧。
Durian + Mango 榴莲芒果捞  RM12.90
Mango Mountain Hill 芒果神冰  RM9.90
在吉隆坡的许留山港式甜品店尝过类似的芒果神冰,觉得回味无穷,决定在乜都撈试一试他们的版本。查过他们的官方面子书粉丝页,知道他们的芒果是他们自己的芒果园内种植的,期望很高哦。冰淇淋和布丁都是芒果做成的,我就喜欢这样的一碗,一碗就可以尝到不很多不同的甜品。味道还算不错,芒果的香气很浓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芒果还是不够甜。

其实这家甜品店最著名的是高高的芒果塔,但是那肯定不是两个人可以解决的,所以还是等待下次召集更多的朋友才把那座芒果塔征服吧!



地址 :  La Gourmet Dessert 乜都撈

11, Jalan Kuning 2,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GPS: N01 28.704'  E103 46.000'

营业时间 : 1pm - 5pm / 7pm - 12am
星期三休息
Tel 07-338 3237


订阅 热带地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