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Poh Kee Wan Tan Mee (葆记云吞面) @ Taman Desa Tebrau, JB

Poh Kee Wan Tan Mee (葆记云吞面) @ Taman Desa Tebrau, JB

突然很想吃一碗黑黑的云吞面,而我的女朋友就负责帮我在网上搜罗了一番,发现这家在新山挺出名的面店。这家葆记在谷歌的列单上是排行首位的。除此之外,他们也设立了属于自己的网页,下面是我从网页摘下的简介:I

早期的新山,有個小鎮,走在街坊都會聞到班蘭葉的芳香,教人印象深刻, 班蘭這個小鎮也以此得名。當時街坊們從事農耕,鄉民重情義,人情味遠勝班蘭香。就 在如此人情味的街邊,《葆記》雲吞面在70年代初就開始經營,為鄉親父老們烹煮出一碗又一碗的溫情。 一直到現在,每當你吃上一碗《葆記》雲吞面時,個中的滋味不只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濃得化不開的傳統鄉情。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就这样,他的介绍让我对这家面店起了更多的好奇心和兴趣,想要探一探这碗著名的传统云吞面。
餐厅隐藏在第二条巷子,不太容易被发现,意外的是,抵达的时候,餐厅里几乎是满座的。
葆记擦得闪亮的金字招牌。
室内的座位是满座的,所以我们被迫坐在外面的吸烟区,差点被熏死,哈哈。我们点了一碗干捞云吞面和一碗汤面,外加一些小吃。
Signature Poh Kee Wantan Mee 招牌云吞面 (汤)
RM4 / RM5 / RM6
他们的云吞面备有大、中、小三种选择,我们选了最小的,但分量还是十分饱足的。叉烧不是传统的港式烧腊,这是唯一让我觉得失望的缺陷。他们的汤底是十分够味的,温热的汤配上弹牙细致的面条,令我烦躁的胃囊觉得舒服极了。
Signature Poh Kee Wantan Mee 招牌云吞面 (干)
RM4 / RM5 / RM6
黑色的干捞云吞面是他们的招牌面,味道和一般的云吞面不太一样,充满了很浓郁的麻油香。值得称赞的是,他们的面条烫得恰到好处,成功保留了面条的弹性。也正如他们网站所描述的,这一碗确实充满了乡村风情纯朴的味道。
Yong Tau Fu 酿豆腐- RM1/件
第一次吃到柔佛州口味的酿豆腐,内陷以猪肉碎为主,和安邦式的酿豆腐的味道十分的与众不同,猪肉馅腌得很入味。不过,我还是喜欢里面装满鱼肉馅的酿豆腐。


地址 : Poh Kee Wan Tan Mee (葆记云吞面)
52, Jalan Harmonium 23/13, 
Taman Desa Tebrau ,
81100 Johor Bahru
GPS : N01 33.267'  E103 47.760'

营业时间 : 8am - 6pm  星期二休息
Tel : 07 - 3598121 / 012 - 7873378
网站 : www.pohkee.com

分店位于公主美食坊 Taman Mount Austin, Johor Bahru


订阅 热带地盘

2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