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Restaurant Hooi Wang 辉煌海鲜饭店 @ Taman Desa Damai, Bukit Mertajam

Restaurant Hooi Wang 辉煌海鲜饭店 @ Taman Desa Damai, Bukit Mertajam

我的小妹希望在搭巴士回校园之前来一餐海鲜和螃蟹大餐。可是要在午餐时间找到有名气的海鲜饭店其实还真不容易,幸好这家辉煌海鲜饭店有在午餐时间营业。虽然辉煌饭店的海鲜不是这一代最有名气的,但是他们的菜单里还是备有新鲜且品质不错的海鲜佳肴。
东方华人饭店经典的外观,红色的灯笼一向来就是装饰的首选。
辉煌的“黄字招牌“,选用了华人的吉祥颜色,以黄色和红色为主。正如他们的招牌所示,辉煌也以其火锅著名。
Salted Pork Kai Lan  咸肉芥兰
RM8 (Small)  RM12 (Big)
以清淡清新的蔬菜作为午餐的开端,在山珍海味上桌前以让翠绿的青菜首先打开味蕾。为了使这道普通的芥兰菜与众不同,餐厅选择以咸猪肉拌炒,很好的尝试,连调味料都可省却了,咸猪肉已经给了适度的调味。
Homemade Taufu with Prawn, Crabmeat in Abalone Sauce
贵妃豆腐  RM18
贵妃豆腐中的豆腐是餐厅自己制作的,吃起来的口感十分嫩滑柔软,可说是入口即化呢。配上虾仁和浓稠的鲍鱼酱,让每一口的豆腐都沾上了它的鲜香味。
Thai Style Pork Shank  泰式猪脚
RM28 (Small)  RM45 (Big)
猪脚的外皮炸得十分香脆,肉质看起来应该会很硬吧,因为一般口感松软的猪脚都是经过长时间焖煮才会有的效果。惊讶的是,当我扒一块猪蹄到餐盘中时,轻轻的用叉子切一下就顷刻松开,骨头和肉一下就分开了。然后入眼的就是爽脆的猪皮和猪肉之间的胶质,丰富的胶原蛋白对皮肤应该十分有益吧!沾上泰式辣椒酱味道就更好了。
Two Flavour Fish 双味红西鱼  RM50
双味红西鱼让我一次尝到两种味道,一般的鱼以油炸的方式呈现,另一半则以翻炒的方式展现鲜香味。两种煮法都各有特色,油炸的口感爽脆,加上炸姜丝的加持,味道更好了,而以青葱翻炒的鱼片,呈现的是较清淡的鲜味。

Pepper Crab with Vermicelli in Claypot
花椒冬粉螃蟹煲  RM58
午餐的主角压轴登场,肥美的螃蟹配上冬粉上桌了,装在热腾腾的砂锅里十分保温。螃蟹配冬粉的想法实在很赞哦,吸收烹煮螃蟹时多余的汤汁,沾满了浓浓的鲜味。吃螃蟹一向来都不是简单的事,但是去壳的蟹肉吃起来就是没有吃螃蟹的感觉,这一家的老板就十分贴心的在烹煮之前先把螃蟹厚厚的壳敲一敲,吃的时候就不需要大费周章的使用锤子和工具了,还可以优雅的吃螃蟹!

辉煌海鲜饭店虽然不是享用海鲜的最佳地点,但是在想吃海鲜却又找不到好去处时,还不失为不错的选择,食物中规中矩,不过不失。


地址 : Restaurant Hooi Wang 辉煌海鲜饭店
1257 - 1258, Jalan Padang Lallang,
Taman Desa Damai, 14000 Bukit Mertajam
GPS : N5 21.915  E100 26.572

营业时间 : 11am - 10pm
Tel : 04-530 5814


订阅 热带地盘

2 条评论:

  1. 不过不失,那就是还可以去支持享用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追食富迪” 要去吃他们的鱼鲜特别不错。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