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Roti Canai 华人印度煎饼 @ Shyang 详 Kopitiam,Taman Johor Jaya, Johor Bahru

Roti Canai 华人印度煎饼 @ Shyang 祥 Kopitiam,Taman Johor Jaya, Johor Bahru

在马来西亚,印度煎饼可说是非常有名的一道美食。最有看头的是它的制作过程,由小面团翻翻转转的把面团拉薄。通常我们都很普遍看见印度同胞制作煎饼,就很自然地认为是印度同胞的专长。在Johor Jaya就有一档华人在卖印度煎饼的,虽不是史无前例的一档,却是令我们大开眼界。我们在很早就到这里来的,我们有消息说他们的煎饼很快就卖完了。
关于印度煎饼的小小资讯,它源自于印度的薄饼,却受到了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影响慢慢的演变成现在的印度煎饼。在南马及新加坡一带称为Roti Prata, 类似印度的Kerala Porotta一样。
印度煎饼有由面团翻翻转转到变薄,然后在从外往里折上角。之后会在铁板上煎煮至香脆。常在马来西亚吃到的还可加上鸡蛋、洋葱和香蕉等,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来添加,这家华人煎饼档的选择也不少。看见这位华裔年轻老板可以有如此纯熟的制作印度煎饼的技巧,实在佩服。
Iced Coffee 冰咖啡 RM2
在早上喝冷饮料极为不推荐。可是由于天气炎热,冰咖啡可以唤醒我们的身体及灵魂。
Teh Tarik 拉茶  RM1.30
还有你可以尝尝看他们招牌拉茶。尤其是他们拉茶的技术简直可以媲美嘛嘛档。那上层的泡沫有着浓浓的红茶香。
Roti Hot Dog Cheese Special  芝士香肠煎饼  RM3.30
餐室外的看板写着今天的特别推荐煎饼--芝士香肠煎饼。乍看之下,以为这道煎饼会有香肠和浓浓的芝士,像批萨饼一样!想起来很棒对吗?煎饼上桌才发现有点货不对办,原来这道煎饼的主料是“芝士香肠”,市场上常见的Ayamas内含芝士的香肠。食物的名称有点小小的误导哦。虽然是这样,我还是觉得这个煎饼不错,薄薄脆脆的一层,十分好吃。
Roti Bawang 洋葱面包  RM1.70
这是给我的女友。她蛮喜欢吃洋葱。那酥脆的洋葱添给了普通的煎饼增添了多一层的香气,那蛋黄很均匀的分布在面团上,烧成一片金黄。酥脆的皮更加美味。
当上完我们的煎饼后,老板就跟一些刚到的顾客说他们的特调咖哩汁已经完了,所以他们就开始收摊了。所以,要吃就趁早。除了这好吃的印度煎饼外,他们也有卖炒米粉、椰浆饭及糕点。总的来说, 华人能做出如此到位的印度煎饼,确实令我们感到十分骄傲。

地址 : Roti Canai 华人印度煎饼
Jalan Bakawali 50, Taman Johor Jaya, Johor Bahru
GPS : N01 32.502'  E103 47.657'

营业时间 : 6:30am to 4:0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