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风靡全城的街边小吃--炸香蕉 @ Jalan Sungai Chat, Johor Bharu

风靡全城的街边小吃--炸香蕉 @ Jalan Sungai Chat, Johor Bharu

久闻这家炸香蕉的大名了,卖炸香蕉卖到能拥有一个店面,大概也只有这家吧。这个午后,碰巧路过,终于能如尝所愿,就让这个本土街边小食界的天王来当我下午茶的点心吧。抵达的时候还真的被买炸香蕉的人群吓一跳,接着就是脑袋里一连串的问号,好奇这里的炸香蕉真的有这么好吃吗?到底有什么特别?
这家炸香蕉的马来档口就坐落在Galeri Mawar的入口处,距离新山丽都海边不远,如果你想到沙滩野餐,可以顺道来这里买个炸香蕉。更突出的地标大概就是Thistle Hotel了,他们是邻居。
新鲜的香蕉一串一串的挂在厨房的前方,充当最天然也具代表性的装饰。我喜欢这样环保及原始的创意。
档口前人潮不断,虽然是个阴天下雨的午后,却丝毫没有浇熄人们对炸香蕉的热情。这样的人群简直就是这家档口的活招牌嘛,免费帮他们做宣传呢,路过的人绝对会被这样的人群吸引住。
这就是本土小天王的源头了,一串又一串新鲜送至的香蕉,就为了应付饕客们的需求,他们的生意量也可想而知了吧。下次要是失业,我大概可以考虑加入他们的行列了。
等待已久的炸香蕉终于出炉了,盛装在大筛子里。金黄色的外表是不是也让你欲罢不能了呢?我忍不出的买了RM4的炸香蕉,罪恶感十足。
炸香蕉(3片 RM1)
身为北马人,鲜少见到人们吃香蕉还要沾酱的,南马的人习惯了吃炸香蕉要配上这个褐色的辣味甜酱。你是不是也觉得讶异呢,但是他们的味道还挺搭配的,吃起来很开胃,让我手和口都停不下来。外皮炸得金黄爽脆,里面却还是湿润饱满的,很赞的下午茶点心哦。
Nasi Lemak
除了炸香蕉,他们也售卖种类不少的马来糕点和本地小吃。我们还点了椰浆饭,用香蕉叶包裹的椰浆饭别有一番乡村风味,也让我见识到了香蕉树的万能用途。椰浆饭里包含了鸡蛋、叁巴和咸鱼。顾着吃炸香蕉,都忘了记下椰浆饭的价钱了。
Nasi Ambang  
在这之前都没听过 Nasi Ambang, 这一次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了。白饭和炒面的搭配,加上咸鱼、鸡肉和蔬菜。光是看就让人觉得饱足。好奇心作祟,我决定找一找Nasi Ambang的来源,原来这个马来人的传统美食是从印尼爪哇来的。嗯,下一个觅食的目标会不会就是新山最棒的Nasi Ambang呢?拭目以待吧!

地址 : Banana Fritters Mawar
888, Jalan Sungai Chat,
801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GPS :  N01 27.767'  E103 44.474'

营业时间 : 11am - 6.30pm
Tel : 019 - 754 9595

2 条评论:

  1. 说到南马的炸香蕉,那个黑色辣椒酱是红色辣椒酱不能媲美的啊,太好吃了!
    可是发现到不是家家在南马的炸香蕉都是用这个黑色辣椒酱,需要寻找寻找。

    话说我超爱炸香蕉,每次都是因为罪恶感才逼自己喊停,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乱 我吃的多数都会有黑色辣椒酱的。不难找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