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最道地的烤椰子及炒面 @ Hatyai 合艾, Thailand 泰国

最道地的烤椰子及炒面 @ Hatyai 合艾, Thailand 泰国

在合艾的最后一个早晨,我们就乘机前往这里有鼎鼎有名的“大巴刹”去买便宜土产及“血拼”,还有这里也是购物天堂,种类繁多从干粮,干海鲜甚至服装都有。其实这边还蛮方便所有人的,要什么有什么。在女士们忙着购物时,男士们可以做些什么?就除了来泰国必点的东炎及Som Tam,泰国也是出名香椰的。如果你想坐下来慢慢品尝清凉的椰子水的话,就在路边就有几档卖椰子的,可以慢慢享受。
我们通常看到的有嫩青椰子。那来个烤椰子喝过吗?首先,这椰子会送进火堆里去烧烤几个小时像真空式一样让椰子水在里面煮熟。之后,再将整颗椰子浸在冰水里,等待上座了。这冰凉的感觉和普通的嫩椰子很不一样,有着斑斓味特别浓郁。据知烤过的椰子,没有所谓的“凉”性。
在返回马来西亚之前,我们到访了一家位于大路旁的泰裔华侨炒面摊。这摊炒面之所以出名就是这猪肉炒面。这炒面摊位于BP grand suite的对面而已,可以试着用这当地标会比较容易找到。这家炒面摊很特别的还提供外送服务,所以在午餐时间特别的忙碌。之所以这样,堂内食客及外送服务很难兼顾的来,在午餐时间可能要多点耐心等候。
话说回来,这炒面类似在马来西亚的“海南面”。面和米粉都轻轻地炒了一遍,然后再它上面加上浓浓及香味十足的酱。在这里把黄面及米粉混在一起是道地人最喜爱的搭配。然而到现在,我还依依想念这那好吃又滑嫩的猪肉。简单就是好吃,老实说我从来都没吃过那么又肉汁的猪肉。
在店面前就是厨房了,可以看到大厨很忙地在炒面,助手们忙着整理配料。很多小摊及餐馆通常都只有一位大厨负责大局,原因是要保持味道的水准。往往这样,从下单到上座就很花时间的。看了大厨的白发就可以肯定他的功夫和功利保证食物好吃。


地址 : Sanaehanusorn Road, Hat Yai Central, 
Hat Yai, Thailand 90110
(BP Grand Suite的正对面)

2 条评论:

  1. 突然觉得我在合艾没有好好的找吃,垃圾食物虽然吃了不少,不过你这个炒面也看起来超级好吃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乱 小吃就好吃,要吃饱就要吃正餐。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