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Restoran Yi Bao 顺利 Mee Hoon Kueh @ Taman Maju Jaya,Johor Bahru

Restoran Yi Bao 顺利 Mee Hoon Kueh @ Taman Maju Jaya,Johor Bahru

面粉粿是其中一道相当受南马人欢迎的道地食品,简单却舒服的一道南马美食。当时下一些餐馆为了迎合喜欢多变口味的年轻人,推出不同口味的面粉粿,包括东炎味、咖喱味和药材汤味的,顺利面粉粿却依旧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清汤面粉粿。可惜的是,这样纯正原始的味道,依旧是受欢迎的。尤其是午餐时间,要是不早到,还真的得站着等位子了。
坐落在顺利花园的报纸老街,竖起的是极为朴素的招牌,简单交代这家小店买的就是面粉粿,即便是如此平凡,却是面粉粿界的名牌啊。面粉粿虽然简单,却始终抵挡不住人们对它的喜爱。
Mee Hun Kuey 面粉粿  RM5 (S)
这是传统的手撕面粉粿,撕成一片片的面粉粿吃起来很顺滑,面团揉得够劲儿,带点儿有弹性的口感。面粉粿里加入了店家手打的猪肉丸和肉片,以酱油、麻油和胡椒粉调味,参入少许的太白粉,吃起来不但没有猪肉的骚味,还很柔软顺滑。传统的南马面粉粿不可缺的还有“树子菜”和炸得酥脆的江鱼仔。最后再加上一颗新鲜的鸡蛋,让汤头更加浓稠顺滑。
Pan Mee 板面  RM6 (L)
扁平细长的板面是食客的另一选择。除了卖相看起来较整齐外,味道和材料和面粉粿是大径相同的。

选择不多的菜单,挂在墙上,除了面粉粿外,他们也提供幼面、米粉和粥,都是清淡的食物。饮料方面的话,酸柑酸梅一直是被推荐的,酸甜开胃,和面粉粿是绝配。

餐后想找点甜点?茶室外有个卖水果罗惹的档口,常客都会到档口买个水果罗惹,面粉粿后的甜点。集美食于一地的美食天堂,你还在等什么呢?

地址 : Restoran Yi Bao 顺利 Mee Hoon Kueh
5, Jalan Maju, 
Taman Pelangi, Johor Bahru
GPS : N01 28.843'  E103 45.944'

营业时间 : 9:30am to 7:30pm (星期四休息)

分店在 15, Jalan Tanjung 1, Taman Desa Cemerlang, Ulu Tiram

2 条评论:

  1. 不是我要等,对我来说实在太远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追食富迪” JB 也可以很近的,现在交通很方便。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