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Back Alley Foodstall 后巷美食街 @ Taman Century, Johor Bharu

Back Alley Foodstall 后巷美食街 @ Taman Century, Johor Bharu

上个星期,当我们在寻觅新山著名的猪肉沙爹时,发现了这条躲在小巷后的美食街,误以为这里就是猪肉沙爹的藏身之地。但是走遍了整条巷子,都不见猪肉沙爹的踪影。肚子咕噜咕噜作响,即使没有猪肉沙爹,也得赶快找食物了。巷子里的食物满多样化的,十几个档口都是以推车组合而成的流动档口,只有入夜才会出现。
观察了一番,发现各种著名的本地食物都有,包括咖喱叻沙、炒粿条、水粿、酿豆腐、面粉粿、咖喱鸡面、甜品饮料等等。尽管巷子的位置不明显,人潮却不曾间断。
“水粿”是南马人著名的美食,但在晚上还是不容易找到的。这家名字听起来很有义气的“义兴”水粿"刚巧有在晚上营业。虽然是廉价的美食,虽然坐落在一条不起眼的陋巷,水粿依旧是大众情人。推车上清楚列明水粿依据分量的价格。小份的RM2,中的RM3,大的RM4。
Steamed Rice Cake (Chui Kuey)  水粿  RM2
食材就只是简单的米粉和水,放入小碗里蒸熟,味道和其颜色一样清淡,但是淋上甜酱油和咸菜脯,十分开胃。

售卖猪肠粉的游动小货车就坐落在巷口,卖的是本土式的猪肠粉,一条RM1,也售卖芋头糕,一块RM0.90。吃这类大马式猪肠粉的好处是,我可以任意加入自己喜欢的佐料。
Chee Cheong Fun 加料猪肠粉 RM6.80
这就是我的猪肠粉和佐料了,淋上满满的甜酱,经典的马来西亚街头小食!猪肠粉吃起来口感顺滑,酱汁的浓稠度刚好,让每一块猪肠粉都沾上了,令人胃口大开。鱼丸鱼饼的佐料虽然是工厂生产的,但贵在新鲜,也让平凡的猪肠粉变得更有趣了。

惊讶的是,老板把芋头糕也直接加入猪肠粉里了。新的配搭,新的味道,整体的味道还算不错!

这条后巷还有不少还没尝试过的美食,下次肯定会回来尝尝炒粿条和叻沙等。

Address : Jalan Harimau Tarom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Opposite Pelangi Plaza and behind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GPS : N01 28.778'  E103 45.844'

Bussiness Hour : 6pm till late

2 条评论:

  1. 我突然好想吃水粿,因为好久没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追食富迪” 你也吃过水粿?好像在北部很少看到的。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