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Quan Yi Kopitiam 泉益茶室 @ Jalan Besar, Kulaijaya

Quan Yi Kopitiam 泉益茶室 @ Jalan Besar, Kulaijaya

一大早,一份简单的早餐就足以为新的一天注入满满的活力。身在多元种族的国家,我们常常被种类繁多的早餐选择宠坏了,无论是美式早餐、英式茶点、或本土的椰浆饭和印度煎饼,几乎都垂手可得。但是,作为马来西亚华人的文化遗产之一,华人旧式的咖啡店一直都留给我很深的印象,简单的烤面包、香浓的咖啡乌和半生熟蛋,都是上一世纪老一辈必不可缺的早餐,除了浓浓的复古记忆外,也敲醒了我不算久远的童年回忆。
听闻这家位于古来的旧式咖啡店,买的就是经典的华人早餐,每回经过,生意都相当不错,即便地理位置不太优越,店前也没有停车位,顾客还是风雨不改的光顾。这家咖啡店也被称为“半山” 古来大街。店面看起来十分老旧,没有奢华的装修与布置,就有简单的桌椅,和带有旧港式风格的屏风。但是他们用心冲泡的茶水咖啡正式让顾客流连忘返的,十几年味道和水准始终如一。 
Kopi "o" 咖啡乌  RM1  / Kopi 咖啡 RM1.20
香浓的一杯咖啡是会让人上瘾的,我喜欢咖啡豆的苦涩与甜味之间的平衡与和谐度,大概是老板累积多年经验的结晶吧。旧式的茶杯和小盘,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自己常似模似样的学着老一辈人把咖啡先倒入盘内,待凉后,比较好入口,多么美好的童年回忆!
以旧报纸包裹的椰浆饭是异族同胞放在咖啡店内寄售的,不是咖啡店的经典食物,但是我对南马的椰浆饭十分有兴趣,椰浆饭里的叁巴多数都以香蕉叶隔开,方便像我一样不嗜辣的人调整适合的辣味。
Nasi Lemak 椰浆饭  RM1.20
被包裹在报纸里太久,打开后的样子并不太好看,椰浆饭只是简单的配上叁巴、江鱼仔和花生。
咖啡店的前置式厨房,这里没有著名的咖啡师,也没有咖啡机,每一杯咖啡和烤面包都是出自老板和家人的巧手。
Toast 烤面包  RM1 / slice
店里提供两种面包,一种是烤的,一种是蒸的。烤面包的味道很香,我很喜欢面包的厚度,刚好让面包外层烤得酥脆,内部却保持柔软,内含简单的加椰牛油馅料,简单却令人满足。
Steamed Bread 蒸面包  RM1 / slice
清蒸的面包味道也不错,吃起来暖呼呼的,也让我们可以充分的尝到白面包的原味。里面夹上一层不薄的冷牛油,一冷一热的搭配很不错。老板细心的把面包且成四份,一口就可以干掉一个。
Half Boiled Egg  生熟蛋  RM0.90 pcs
最后,还有不能少的半生熟蛋。味道没有特别突出,稍微加上酱油和胡椒粉就很开胃了。犹记小时候上学前父亲总会为我准备半生熟蛋当早餐,一直到我独立生活后才发现要做半生熟蛋其实也蛮考功夫的,偶尔煮得过熟变硬,偶尔有煮得不熟。

地址 : Quan Yi Kopitiam 泉益茶室
Jalan Besar, Kulaijaya
GPS : N01 39.653'  E103 36.262'

营业时间 : 7am - 12pm

7 条评论:

  1. 很怀念以前旧式的茶餐室吃烤面包和生熟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这家好久没有去了。趴车不方便。
    很古早味的早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nicole 趴车可以趴在Kulai Center Point 那里,几步路就到的。

      删除
  3. 很喜歡這樣舊式的咖啡店,特別有風味。
    而且吃簡單的咖啡+燒麵包,很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镜框外ザ軒 简简单单的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删除
    2. 还在营业吗? 今天去了找不到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