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Wok Dish Way 步滋道小厨 @ Kota Damansara, Petaling Jaya

Wok Dish Way 步滋道小厨 @ Kota Damansara

最近,吃了太多的大鱼大肉,反而开始想念较为清淡和健康的美食。提到清淡的食物,就让我想到一道组合了很多蔬菜的客家美食--擂茶。经过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这家以客家擂茶闻名的小食馆。

坐落于哥打白沙罗,步滋道小厨供应种类繁多的中式家庭料理,当中以他们的擂茶作为镇店之宝。步滋道用的是祖传几代的独家秘方,所以在这里吃到的擂茶保证是最传统和原汁原味的。他们的店名其实也大有来头,步滋道与“不知道”取得谐音,让这家餐厅更容易被记起。所以,下次当你问你的朋友想吃些什么,而他的答案是“不知道”时,你大概就会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了吧?


 餐厅简洁和光亮的设计,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餐厅后方的招牌是老板和朋友们的精心艺术杰作。
擂茶冰沙  RM7.90
我相信这是马来西亚首创的擂茶饮料?我从来没想过拌饭吃的汤汁,竟也能成为饮料。我带着胆怯的心情尝试了这一杯独特的饮料,意外地,这杯擂茶冰沙给我不错的印象,带有微微的九层塔、薄荷和花生的香味。
特调招牌饮料  RM3.50
 仙草+柠檬+龙眼+黄梨
黑加仑特调招牌饮料   RM3.50
 利宾纳+仙草+柠檬+龙眼+黄梨
鲜草豆浆  RM3.50
红豆较  RM6.90 
青瓜柠檬冰沙  RM6.90
花生鲜奶冰 RM6.90
这是用来“擂”茶的传统器皿。陶瓷制的器皿内部附有凹凸不平的设计,让材料磨得更细致顺滑。除了传统的擂茶外,餐厅也极富创意的加入几种选择,供顾客选择。
擂茶 (糙米)  RM8.90
看见盖满蔬菜的碗,很令人兴奋,也给我一种很健康的感觉。老板还告诉我说他们的蔬菜都是蒸煮而成,而非以热油爆炒的,所以是几乎无油和极为健康的。
擂茶 (香饭)    RM7.90
我在雪隆一代尝过不少的擂茶,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且最接近南马口味口味。雪隆一代的擂茶常常伴有一点苦涩,让初尝者者怯步,而“步滋道”的擂茶,带有稍稍的九层塔和薄荷的香味,口味却是十分清新的。 
擂茶炒饭   RM9.40
这道擂茶炒饭是餐厅独创的,白饭加入擂茶膏和鸡蛋炒香,呈现天然的青绿色,比起白米和糙米更香味四溢。
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吃一碗传统的擂茶,上图就是很好的示范,把所有的蔬菜、菜脯和炒香的花生混合在一起,最传统的方法是加入擂茶汤,每一口都有饭有菜有汤。但是对于初尝者可能不太能适应擂茶的味道,也可以分开食用的。
猪脚醋  (RM11~RM30)
客家式的猪脚醋,比较不酸的版本。选用的猪腿肉不肥不腻,老少咸宜。
南乳炸肉 (RM8 ~ RM15)
香脆的南乳炸肉,非常适合当点心或下酒菜食用。考虑到油炸的食物稍显油腻,餐厅细心的在盘子的两盘放上整排的鲜番茄和黄瓜,解油腻也给食客增添维生素C。

面粉粿  RM6.90
和中马及北马的板面极为不相同,南马的面粉粿从搓面粉到撕成块状都是全手工制作的。这样一来,面粉粿虽不必机器制作的平滑,却多了一层独特的口感,也更加有弹性和嚼劲。为了更全面的加入南马的元素,餐厅还特别选用了“树仔菜”取代中马一贯使用的菜心。树仔菜本身的甜味加上熬上数小时的黄豆江鱼仔汤,是甜上加甜。如果你想在吉隆坡一代吃到独具南马家乡风味的面粉粿,步滋道小厨肯定是你的首选。
香酥炸鸡  RM15
鸡翅膀腌制得很好,油炸后,散发淡淡的香茅香味。一个鸡翅,配上一杯冰冻啤酒,那会是什么样的享受呢?
特色菜丝  RM7.90
 油炸蔬菜,配上鸡丝。
红烧非洲鱼  RM15~RM35
非洲鱼是餐牌上的新卖点,除了红烧以外,餐厅也提供几种不同的煮法,任君选择。
酱爆猪肉  RM10
“酱爆”指的是以酱料快速翻炒。加入本地人爱吃的指天椒,增添几分香辣和刺激,用来下饭最适合不过了。
秘制黄瓜  RM4 
煎蕊 RM6.90
超大的两人份煎蕊。老板说椰糖是他们独家制作的,和市场上现成的不同。到底有什么不同?你试试看不就知道了吗?

地址 : Wok Dish Way 步滋道小厨
2A-1, Jalan PJU 5/10,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GPS : N03 09.092   E101 35.571
(和著名的My Honeymoon Dessert同一排)

Tel: 03-61507496 / 012-7657580
营业时间: Mon – Sun: 11:00 am – 10:00 pm 
(每隔一个星期日休息)


订阅 热带地盘    

6 条评论:

  1. 我也要来一碗健康擂茶!!!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追食富迪” 你喜欢吃吗?那你就应该喝一喝那杯擂茶冰沙。不错的。

      删除
  2. 哇!我对那个擂茶冰沙超有兴趣的哩,没想到也可以做成喝的;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 对!我也觉得很好奇所以点了一杯尝尝看,口感还可以接受。

      删除
  3. 看到你的介绍,本来要去吃的,不过好像已经关闭了,可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MonieNgow 他们星期天是没开的,你可以尝试Call他们的。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