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Lai Ching Yuen 荔晶园 @ Grand Millennium Kuala Lumpur, KL

Lai Ching Yuen 荔晶园 @ Grand Millennium Kuala Lumpur, KL

之前的晶苑成功地重新塑造品牌,摇身一变成了现在的荔晶园。乘着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的列车,我重回到这家餐厅,品尝餐厅大厨为美食节呈献的六道佳肴。美食节为期一个月,我首先到了荔晶园为饕客们探一探味道。
 晶苑正式易名为荔晶园。

 师傅正在细心地为我们准备美食。(看了口水都直流)

 特别海鲜套餐
餐厅特地准备的欢迎饮料--随美食节的海鲜套餐附送。
带有薄荷口味的苏打水,味道清新,让你在开餐前先唤醒你的味蕾。
 香脆海鲜卷和金杯海带水果沙拉
wine pairing with De Martino Estate Selection Sauvignon Blanc

一道冷热合并的前菜。塞满海鲜馅料的春卷炸得很香脆,而且一点也不油腻。
金杯海带沙拉很赞,海带的鲜味和水果的清甜恰到好处,成功地启动我的食欲。
双鲜椰子羹
wine pairing with Longo Sincini Nero D’avola

这道汤给美食节的餐单增色不少。
师傅巧费心思的用椰子来烹煮海鲜汤,
椰子和海鲜的搭配还挺新鲜的,突破性的尝试却擦出了火花。
我喝得一滴都不剩,因为在师傅精心熬煮四小时后,
汤汁完全的吸收了海鲜和椰子的精华。味道鲜美而浓郁。
看看里面藏了什么?
答案:花胶、海参、冬菇和鸡肉。
 香脆饼皮裹烤鲈鱼肉配上野蘑菇
wine pairing with Stanley Estate Pinot Noir

师傅的另一佳作。
师傅大胆的尝试中西合并,把烤过的鲈鱼用西式的饼皮包起来,
这样一来,一道菜就有双重口感,
外面的饼皮酥脆,里面的鱼肉却还保持柔嫩鲜滑。
野蘑菇的浓烈香味也替这道菜提味不少。
自制菠菜豆腐配上白米酒和鲜蟹肉

wine pairing with De Martino Estate Selection Cabernet Sauvignon

这是一道相当健康的料理,可说是营养均衡。
豆腐是师傅用菠菜和黄豆做的(吃了会不会像Popoye一样强壮?)
我喜欢豆腐的鲜滑顺口,再加上蔬菜给豆腐上了天然的颜色,使他看起来更诱人。
海鲜蛋汁散出淡淡的酒香,给豆腐添了些许鲜味。
 碎鹅肝松仁炒饭
wine pairing with Lyrebird Colombard Chardonnay

在炒饭里加入鹅肝确实令我感到惊喜。
这样的搭配还是头一回吃到。
上面的松仁提炒饭增添不少口感。
鳄梨原浆和榴莲兔子饺
 这道甜品的优点在于不会过甜,鳄梨的香味和鲜味轻易的在舌尖散发开来。
你有注意到盘子边缘的那只小兔子吗?那是榴莲兔子饺,很可爱对吗?还我有一点不忍心咬下去。里面的榴莲馅料很丰富,榴莲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
可爱的大厨-- Chef Leong Weng Heng

美食节特备餐单 RM268++ /位 with wine
RM158++ /位 without wine

*生日的顾客将可获得一个500克的生日蛋糕。(随美食节菜单附送,须在两天前预定)



关于2011年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

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是一个备受国际认可的节日之一,从而奠定马来西亚身为美食国家的地位。这是一个以精致餐饮为主的节日。它也是我国旅游局的常年重点活动之一。荣幸的是,这项美食节是在国际舞台的聚光灯下呈现的,把马来西亚的美食带领到一个新的高潮。如今,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已步入第十一个年头,即日起到本月31日呈献各式本地精致餐饮。这项活动旨在将马来西亚的精致餐饮推广至全球。


地址: Lai Ching Yuen 荔晶园
1st Floor, Grand Millennium Kuala Lumpur
160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GPS : N03 08.888'  E101 42.697'



Contact : +603-21174180
Fax: +603-21421441

营业时间
午餐 :
Monday to Friday : 12:00 to 14:30
Weekend and Public Holiday : 11:00 to 14:30 (Dim Sum available)
晚餐
Daily : 18:30 to 22:30




订阅 热带地盘

6 条评论:

  1. 被双鲜椰子羹给吸引住了,还好夜晚的此刻,我已经饱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双鲜椰子羹,双倍满足感!超棒!

    回复删除
  3. @“追食富迪” 我到现在都回味无穷哦。

    回复删除
  4. @choiyen 那榴莲白兔可爱咯。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