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Soup Restaurant 三盅两件 @ Paragon, Orchard Road

Soup Restaurant 三盅两件 @ Paragon, Orchard Road


“三盅两件”以连锁的方式在新加坡经营,另一家名为“店小二”的食馆也是同一集团名下的子公司。“三盅两件”的彩色皆以家庭食谱为主,主打传统的家常风格。此外,正如其名,“三盅两件”也是药材炖汤的专家,正好弥补新加坡工作的年轻专业人士鲜少尝到家常菜的空缺。


午餐享用过海南鸡饭后,中餐依旧是我们晚餐的选择,这家“三盅两件”就是我们用餐的地点。以典雅的古董花瓶和古色古香的木质家具装饰,十分适合温馨的家庭聚餐。
清蒸生鱼片  Steamed Fish
首先上桌的是清蒸鲜鱼片,鱼肉不经调味料的雕琢,以清蒸的方式呈现,更强调出鱼的鲜味。师傅在鱼上淋上特质酱料,据说是道地牛车水人家的家乡味道。
Venison with Ginger and Scallion  姜葱鹿肉
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先入为主的认为在新加坡是吃不着野味的,所以看见鹿肉在菜单上出现时,是惊讶的。鹿肉以姜葱的方式爆炒,简单却有效地去除野味的膻味,火候控制得也不错,肉质不会太老。
Poached Baby Spinach with Conpoy in century & salted egg stock
瑶柱金银蛋苋菜苗  $12.90
这道菜名很长很有趣的菜肴是菜单上的新宠儿。大概是为了符合餐厅“家常菜”的精神,菜肴的摆盘和呈现似乎不是重点。这道菜看似简单,用料却十分丰富,让简单的苋菜吃起来不一般,加入瑶柱增加鲜味。以皮蛋和咸蛋调制的上汤,风味十足。
Claypot Taufu  砂煲豆腐


"Samsui Ginger Chicken" 三水鸡
三水姜茸鸡是三盅两件的必点招牌菜,看似简单的白斩鸡,在三盅两件的吃法是挺讲究的。完整的全鸡以恰当的温度和时间煮熟,保留了鸡肉的原汁原味。切片盛盘的鸡肉,得沾上他们特制的三水姜茸酱,再以生菜裹上(与北京烤鸭的吃法有异曲同工之妙)。鸡肉的口感很顺滑,完全不会有鸡胸肉的生硬,沾上姜茸酱的鸡肉吃起来味道很好。姜茸在中医中药里其实也有药效,主要可祛风抗寒。
Steamed Hand chopped Minced Pork with Salted Egg  咸蛋肉饼
一天只供应三十份的手工剁碎的肉饼,完全传统家居式的料理。就因为是手剁的,口感吃起来特好,还带嚼劲。不过这道家常菜其实不只是新加坡独有的,在马来西亚也深受大众欢迎吧。加入咸蛋让它更开胃,配上一碗白饭就更棒了。


Fried Shrimp with Chef-made Salad   沙律虾
三盅两件对虾的料理也十分讲究,只选用新鲜的大虾。让虾裹上一层薄薄的蛋浆和面粉,炸至金黄酥脆,吃的时候除了可以尝到虾的鲜甜外,还能闻到微微蛋香。加入味道清新的沙律酱,让胃口大开。
Wok Fried Sweet Potato Leave  炒番薯叶
番薯叶是我蛮喜欢的蔬菜之一,多半因为它顺滑的口感。炒番薯叶必备的就是叁巴布拉占了,这样熟悉的煮法也可在三盅两件找到。

来一张招牌菜的全家福。话说回来,在新加坡吃一餐这样的圆桌中餐,价钱真是十分不菲,把口袋烧了个大洞,以同样的价格可在大马吃得更丰盛,不过是难得的家庭聚餐,主要的是吃得开心嘛!

地址 : Soup Restaurant 三盅两件
290, Orchard Road #B1-07
Paragon Singapore 238859

Tel: 6333 6228
营业时间 : Mon - Sun: 11.30 am – 10 pm

2 条评论:

  1. 回复
    1. @“追食富迪” 你孩子的爸,很想家的吗?老婆煮的难吃?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