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Kin Wah Kopi Tiam 锦华咖啡店 @ Jalan Tan Hiok Nee, Johor Bharu

Kin Wah Kopi Tiam 锦华咖啡店 @ Jalan Tan Hiok Nee, Johor Bharu

距离上一次莅临陈旭年街大概有几个月了,这一回我又再度回到这条充满华人文化气息的巷弄。这一次光顾的是陈旭年街巷口的锦华咖啡店,大概是延续了新年的喜气,这家华人经营的咖啡店以红色的外观吸引众人目光。让我觉得惊讶的是,这家咖啡店几乎是什么时候都满座的,无论是早餐、午餐或下午茶,到底这家普通的咖啡店隐藏着什么样的吸引力呢?
锦华咖啡店是典型的中式茶餐厅,以其香味四溢的南洋咖啡茶水和烤面包闻名。但是除了做华人顾客的生意外,也招待异族朋友。走近一看才发现,咖啡店也设有一个巫裔经营的马来杂饭档。
Kopi 咖啡 RM1.50 / Kopi - O 咖啡乌  RM1.20
咖啡端上桌,首先让人欣喜的除了咖啡香外,还有旧式的咖啡杯,充满了怀旧风情。虽然尝过美式早餐、马来早餐、印度式早餐等等,我还是喜欢南洋华人的传统早餐,不单单是因为自己是华人,更因那令人难以抵挡的咖啡香,给新的一天掀开序幕和充电。
Nasi Rendang Chicken  仁当鸡椰浆饭  RM6
到达锦华咖啡店时大约早上11点,看见马来杂饭档口已经开始营业了,档位摆满了热腾腾香辣的马来佳肴,令人垂涎欲滴!有别于一般的餐厅,在这里盛饭菜的器皿是铺上一层油纸的竹篮,省去清洗碗碟的功夫。我给自己拿了椰浆味浓郁的冷当鸡,叁巴长豆和咖喱马铃薯,为了让味道更好,我一如往常的在我的饭上淋上满满的咖喱汁。他们的冷当鸡煮得很好很入味,辣中带点微微的甜味,鸡肉的口感也很嫩。另外我也很喜欢咖喱马铃薯,是溶在口里的口感,但不会煮得太烂,看它完整的方块外表就知道了,不只好吃也好看。
吃了杂饭后,我们也尝了店里闻名的传统烤面包,这是普通的牛油加椰口味,面包烤得外皮香脆,我特别喜欢面包里冷牛油的夹心,轻轻的在口里散开,真的很满足!
Toast  土司  RM1.30 per piece
这是牛油白糖版的烤土司,对我而言稍嫌乏味,牛油的独秀相当单调,还是配上加椰才完美!

后来和马来档口的老板小聊,发现他们在下午茶时段也售卖面食和椰浆饭,所以下回再光顾,就会挑选午茶时间,尝一尝他们的下午茶菜单了。

地址 : Kin Wah Kopi Tiam 锦华咖啡店
39-67 Jalan Tan Hiok Nee
Bandar Johor Bahru,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GPS : N01 27.411'  E103 45.863'

营业时间 : 7am – 6pm
Tel : 016- 748 4262

2 条评论:

  1. 这间茶室,我也到过,我蛮喜欢!
    http://justfoody.blogspot.com/2012/08/hainanese-style-breakfastrestoran-kin.html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