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Hainanese Delicacy Chicken Rice 海南美味佳肴 @ Far East Plaza,Scott Road

海南美味佳肴 @ Far East Plaza

家人趁着学校假期和充满节日气氛的岁末,远从北马南下来探望在邻国工作的游子,所以接下来的博文都将围绕新加坡好吃好玩的,那你是不是也准备好和我一块儿翻转新加坡了呢?来到新加坡,有购物天堂之称的乌节路是其中一个必到的观光点之一。尤其是逢圣诞节和新年,街道上的大型装饰,让即使不下雪的新加坡也格外充满圣诞的气氛,灯饰在入夜后更加的大放异彩。我们的首站就是乌节路,只是名牌当道,下不了手,一轮Window Shopping后就赶紧找个地方医肚子了。

新加坡一向来都以海南鸡饭文明,还记得较早前大马与狮城的美食发源地之争吗?海南鸡饭就是战争的主角之一。不过,这些争论对我而言都不太重要,即便都是鸡饭,也因为各地的美食都融入了各地的特色和当地人的口味,而独具自家的特色。大马的鸡饭我们十分熟悉,究竟新加坡的海南鸡饭又有什么样的特色呢?
在远东大厦发现这家以海南美味佳肴为主的餐厅,不太清楚餐厅除了海南鸡饭外还提供哪些海南美食,不过这一趟就是要攻下他们的海南鸡饭。有别于马来西亚的鸡饭店除了卖鸡肉以外也售卖叉烧和烧肉等,新加坡的鸡饭店算是蛮专一的,就只卖鸡饭,有顺滑的白斩鸡和烧鸡供选择。

新加坡鸡饭的特色是鸡肉通常是起骨的,方便食客食用,吃肉时不必武叉动匙,也可保持仪态。除此之外,白斩鸡在煮好后都浸泡过冰水,吃起来是冰凉的,却保留了鸡肉表皮的弹性。
一份鸡饭  SGD 5
时间的掌控是决定白斩鸡好不好吃的关键,老板把鸡肉煮得刚刚好,不会过熟,而且迅速的过了冰水,吃起来鸡肉的弹性特好。虽然白斩鸡味道较为清淡,吃起来却格外顺滑顺口,加上一点酱油提味,是份简单的美味。

烧鸡则以金黄色的外皮呈现眼前,烧鸡的皮一直都是我不会放过的,那可是烧鸡的灵魂所在啊!而且烧烤的鸡肉首先经过腌制,味道吃起来更加丰富。如果你是不太喜欢鸡肉原味的朋友,烧鸡大概会比较适合你的胃口。

好吃的油饭也是海南鸡饭的要诀之一。加入班兰叶、姜和香茅伴煮的饭,充满浓郁的香气,水分也控制得恰好,粒粒分明。

总的来说,新加坡的鸡饭的口味较为清淡,味道虽中规中矩,却是新加坡难得的美食,最重要的是口味和大马的大径相同。

地址 : Hainanese Delicacy 海南美味佳肴
Hainanese Specialist Boneless Chicken Rice
14, Scotts Road , Far East Plaza #05-116

Tel: 6734 0639
营业时间 :  Mondays - Wednesdays  12 noon to 8pm
Thursdays  11am to 2pm; and 7pm to 9pm
Fridays 11am to 8pm

2 条评论:

  1. 肚子开始打鼓了,快给我来一碟海南白鸡腿饭.....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