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Restaurant Leong Seng Huat 两成发茶餐室 @ Taman Perling, Skudai

Restaurant Leong Seng Huat 两成发茶餐室 @ Taman Perling, Skudai

出生在马来西亚槟城,一个以美食闻名的城市,槟城的美食也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除了槟城的文化遗产外,价廉物美的槟城美食一直以来也是观光客的焦点之一。但是在狮城工作,700公尺的距离确实是令我伸手不及槟城好味道的一道藩篱。

那要怎么样一解我的思乡之愁呢?上星期,得知士姑来柏林花园里有两家咖啡店,以售卖槟城美食而闻名,包括了虾面、咖喱面、炒粿条和卤面等。于是赶紧趁着周末来探个究竟。
两成发是我第一家光顾的槟城美食专卖店,其实也是误打误撞找到这一家店的,都怪过时的GPS。抵达时大约下午三点,却还是人山人海。店内有几个档位,分别售卖槟城的各式特色美食。位于店面前方的是售卖福建虾面和卤面的档口,再往内走,就会看见买槟城炒粿条和粿条汤的档口。槟城粿条汤的摊主除了卖粿条汤外,也卖柔佛州人喜欢吃的面粉粿。本来抱着满满的期望来品尝卤面和虾面的,但是来得太晚,摊主都已经开始洗锅收档了。没办法的情况下,只好点了一碟炒粿条和面粉粿了,来个南北美食新火花。
Mi Hun Kueh 面粉粿  RM4
虽然这一贴的主要目的是发掘新山一代的槟城美食,但我还是选择以介绍面粉粿作为开端。面粉粿是柔佛州人非常喜欢的主食之一,在马来西亚的其他地方,都称之为板面。随意不同的是,柔佛州的“板面”是手撕的,一片一片的;而在吉隆坡吃到的是一条一条,用机器切割而成的。一碗正宗的南马面粉粿不能缺少的就是炸得香脆的江鱼仔、腌过的瘦肉和“树仔菜”(很多人都误认树仔菜为番薯叶,其实不是)。这一碗虽然该有的材料都有,却算不上是新山最优秀的,下回在告诉你哪里的最好。
Penang Style Char Kuey Teow
槟城炒粿条  RM4 (S)  RM5 (L)
我已经记不起上一次吃槟城炒粿条是什么时候了。跟档主下单的时候,还千叮咛万嘱咐要加西蚶,后来才发现炒粿条本来就有西蚶,我还多付RM1.00加了额外的西蚶,也不知道是他们的餐牌不够清楚,还是我太糊涂。无论如何,他们的炒粿条还挺不错的,虽然依旧无法取代我记忆里的槟城炒粿条,但是以大火快炒出来的炒粿条充满了“锅气”,令人食欲大振,难怪这里的炒粿条令大家有口皆碑。
-------------------------------------------------------------------------------
第二次光顾的收获!
Hokkien Prawn Noodles 福建虾面  RM4 
上星期吃不成的虾面和卤面并没有浇熄我的热忱,马上在这个星期,更早的时间到达了两成发,就为了他们的虾面和卤面。很高兴能在南马吃到不错的虾面。汤底虽然看起来清澈,也没有北马的那么浓稠,喝上一口就能见真章了,以虾头和排骨熬制而成的汤底,满满都是食材的甜鲜味。上面铺上了瘦肉、水煮蛋和炸葱油,乍看之下和槟城的确实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是明眼的你是不是发现少了什么呢?对,就是蕹菜,虾面必有的蕹菜。
Loh Mee  卤面  RM4
另一道卤面也是我盼了很久的美食,一大碗的面条浸在浓浓的卤汁内,摆上鱼饼、瘦肉和炸葱油,材料大致上与虾面相同。每一条面条都沾上了卤汁,吃起来十分顺滑。下雨天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卤面,非常地暖胃。

Yeah,这一次的槟城美食大冒险终于大功告成了,下一回就要尝试新的一家槟城美食咖啡店了,到时候再来比一比哪一家比较正宗。

地址 : Restaurant Leong Seng Huat 
两成发茶餐室 
169, Jalan Simbang, 
Taman Perling
81200 Johor Bahru
GPS : N01 29.012'  E103 40.845'

营业时间 : 7.00am to 3.30pm

4 条评论:

  1. 期待您下一篇槟城美食咖啡店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2. 介绍另外两家好吃的虾面,一家在美乐花园 Taman Melodies,那山坡上的商店区里;另一家在彩虹花园 Taman Pelangi,就在Station One茶餐厅的后方那排店面,角头间咖啡店。抱歉,忘了店名。到了那里,问问人就知。在新山,想到虾面,这两间必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