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Ah Hua Kuey Teow 亚华粿条 @ Taman Century, Johor Baru

Ah Hua Kuey Teow 亚华粿条 @ Taman Century, Johor Baru

亚华粿条对新山人并不陌生,拥有超过五十年的历史,还是鲍鱼粿条汤的开山鼻祖,如今由原业主的第二代传人接班。亚华粿条于60年代开业,最初是以推车在新山坡底的五脚基营业。凭着原业主的创意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亚华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却大胆地推出豪华版的鲍鱼粿条汤,让他瞬间成名。


除了奢华版的鲍鱼粿条,亚华也有朴实的基本款粿条汤,材料含肉碎、猪肝和鱼丸。亚华粿条有干湿两个版本,我们各点了一份。如果点的是干捞粿条,点菜员会问是否要加入辣椒和黑醋。我一直以为这是新加坡人的吃法,后来才知道原来亚华从开业以来就有加入辣椒黑醋的吃法,是潮州式的传统搭配。


粿条汤也不错,汤头非常浓郁而且吸收了猪大骨的清甜。猪肝切得很薄,煮得刚刚好不会太老。弹牙的鱼丸不知道是不是手作的,但是味道很好,和粿条汤配合得很棒,是小孩也会喜欢的搭配。


我们发现几乎每一桌都点了他们家的招牌炸鱼饼,所以我们也来尝一尝鲜。外皮炸得香脆,沾上他们家特制的辣椒酱,口感特别清新。

虽然食物不错,就是等候食物的时间有点太长,周末人潮太多,加上店家慢工出细货的精神,我们大约花了四十五分钟才等到食物上桌。如果你赶时间,最好还是别在午餐的巅峰时段光顾。

地址 : Ah Hua Kuey Tiao 亚华粿条
21, Jalan Serigala, 
Taman Century, 80250 Johor Baru
GPS: N1 29.138   E103 45.664


营业时间 : 7.30am - 4.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