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San Low Seafood 三楼海鲜园 @ Taman Pelangi, Johor Bharu

San Low Seafood 三楼海鲜园 @ Taman Pelangi, Johor Bharu


尽管离开海港或海域有一段距离,三楼海鲜园是新山一带蛮著名的海鲜餐馆。人怕出名,猪怕肥,就因为三楼的高知名度,周围相继出现了不止一家“三楼”餐厅,但食物味道和选择都在水准之下。彩虹花园的三楼炒米粉是不是最原创正宗的我不太晓得,但是就食物的种类和味道来说,这一家算是我吃得最满意的了。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服务态度,大概是餐馆的生意太火红,服务生的点餐及上菜的速度和态度十分差强人意,点菜时还板着一张脸。 
除了价格公道和好吃的海鲜,不少的人更是冲着新山特产三楼炒米粉而来的。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小份的来尝一尝鲜。搭上一碟特制的酸柑辣椒酱,让米粉的味道更上一层楼。

San Low Fried Bee-Hoon 三楼米粉 RM6
三楼的特式炒米粉果然不一般,大概是新山独有的了。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高级食材,三楼炒米粉也能凭其独具创意的炒法闻名。把米粉快炒翻匀后,让它在锅中稍微煎一煎,让贴着锅底的米粉形成香脆的一层。吃起来除了香气以外,更多了一份口感。 
Asparagus 芦笋  RM10
芦笋一直以来都是我蛮喜欢的蔬菜类,与一般清炒的方式不同,这里的版本加入了虾米辣椒酱,散发出香浓的辣椒和蒜香味,口味较重但十分开胃下饭。火候控制得恰到好处,吃起来还有清爽的口感。
ManTou 馒头  RM0.50 / pcs
香炸馒头在柔佛南部是十分受落的,食客爱将炸得香脆的馒头撕开,沾上佳肴的汤汁,最常见的搭配大概就属辣椒螃蟹和印尼砂煲虾了,这些食物的精华都在汤汁里,这样一来,就不显得那么浪费了。下单时,侍应生告诉我们说炸馒头最少得点四颗,但是上座时只有三颗,却差点和我们收了四颗的钱。问题不在我们看不开那五毛钱,而是原则问题。
Shell Fish  虾婆  RM75 / kg
 这道湿咸蛋虾婆是我们今晚餐桌上唯一的海鲜,价钱是RM35,大约相等于450克。虾婆比起我在槟城时常吃的虾姑体积较大,大概是因为“婆”的辈分比“姑”大吧。我喜欢这样的烹调方法,以咸蛋调制而成的酱汁,咸香味十足,师傅还特地把虾婆剖成两半,除了方便吃外,也让虾婆肉吸收了咸蛋的精华。虽然不是传统吃法,但我觉得拿炸馒头沾这道菜的汁吃,还是挺到位的。
Curry Wild Boar 咖哩山猪肉  RM12
和普通的猪肉相比,山猪肉的肉质吃起来更有弹性,大概是因为山猪可以自由跑动,肌肉也比较结实了。以咖喱粉加上洋葱快炒,简单但让我可以啃下一大碗饭,十分开胃!

由于价格相当大众化,我们发现不少来这里光顾的客人都是开新加坡车的,特地趁着周末到马来西亚吃海鲜,尤其在马币持续疲弱的期间,在新山吃海鲜真是十分划算的。掩着服务态度差的那块不看,这里的食物还是值得获得4颗星的佳绩的,而且是个我还会再光顾的地方。


地址 : San Low Seafood 三楼海鲜园
Jalan Biru off Jalan Merah,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GPS : N01 28.335 E103 46.488

营业时间 : 4:30pm to 1:00am
Tel : 07-332 3869 / 334 36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