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Stulang Laut Kuey Tiao Kia 三楼粿条仔 @ Taman Stulang, Johor Baru

Stulang Laut Kuey Tiao Kia 三楼粿条仔 @ Taman Stulang, Johor Baru

在著名的汶强粿条仔附近,其实也有一家相当受老饕欢迎的粿条仔。这家老字号的档口名为三楼粿条仔,虽然不如地理位置不如汶强显眼,也没有自己的店面,还是非常受落的。


档口的装潢十分简朴,与另个售卖咖喱面的档口同在一个屋檐下。粿条仔的档口在较里面的位置。为了方便食客,档口外有数量有限的泊车位。


晚餐时间,档口的人潮还是蛮多的,我们必须排队点餐。


一些配料是陈列在档口的桌面上的,所以食客只要指一指让老板知道你想要吃的配料就行了。如果你想在等食物上桌前,先充一充饥,档口旁也有一些预先煮好的炸料,如肉丸、香肠、五香和虾枣等,这些炸料都是自助式的,吃后才依据盘子的颜色付款。


这里的卤汁不会太重口味,我们光顾了几次发现他们的水准相当平均。卤汁的颜色较深但是不会太粘稠,就不会很紧的裹着粿条,这或许就是为什么粿条吃起来不会太咸吧。


总的来说,虽然食物的分量有点小,我们还是吃得满过瘾的。如果吃了粿条还是没有饱足感,那就再来一回炸料吧!我们确实这么做哦。




地址: Stulang Laut Kuey Tiao Kia 三楼粿条仔
Jalan Stulang Darat, 
Taman Stulang, 80300 Johor Bahru
GPS : N1 28.316  E103 46.645


营业时间: 5pm - 11pm (星期一休息)

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Tai Hong Lei Cha 大丰擂茶 @ Taman Pelangi, Johor Baru

Tai Hong Lei Cha 大丰擂茶 @ Taman Pelangi, Johor Baru

时常在晚餐时间经过这条大丰擂茶坐落的巷子,但都大门深锁,后来才知道他们的营业时间在傍晚六点。浅绿色的大招牌非常亮眼,很难让过路客不发现他们的存在。有一次午餐时间经过,发现他们有营业,就决定试一试他们的擂茶了。
Lei Cha 擂茶
大丰擂茶如其招牌所示,当然是以客家擂茶闻名啦。因为柔佛南部的客家人口还蛮多的,客家菜尤其是擂茶在这里是非常普遍的,从小贩中心的档口到一些像大丰一样的食馆,都可以吃到擂茶。擂茶是一道很健康的客家菜,白米饭上布满蔬菜,淋上以九层塔、薄荷叶制作而成的汤汁,更令我胃口大开。虽然擂茶并不是大众情人系的美食,甚至有人因为绿色汤汁就望而却步,我对擂茶还是十分有好感的。
Sarawak Kolok Mee 砂拉越哥罗面
除了招牌擂茶外,大丰也提供相当广泛的选择,让每一位光顾的客人就算不吃擂茶也能找到自己喜好的食物。当然,我在餐单里看见哥罗面时还是有点惊讶的,而且让我突然很怀念年前在砂拉越吃过的哥罗面的味道。不过,这里的哥罗面是稍微改良版的,融入了南马的口味吧,并不如砂拉越版的那么干,碗底还看得见些许汤汁,接近这里的云吞面。我还是比较喜欢砂拉越版的。
Stuffed Taufu  酿豆腐
在收银处旁也有一个酿豆腐的吧台,让食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酿料,选好后只要告诉服务生煮法(干的或汤的),食物好后就会送到餐桌上。我们点了汤的,而我觉得我们选对了,汤头是黄豆熬成的,很香甜,搭配酿豆腐刚刚好,不抢味。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用早餐午餐的好去处,上菜的速度蛮快的。如果你赶时间,得迅速解决一餐,大丰擂茶是十分值得推荐的。多种类的餐点,也肯定能让你找到想吃的。


地址 : Tai Hong Lei Cha 大丰擂茶
42, Jalan Kuning,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GPS : N1 29.012  E103 46.504


营业时间 : 8am - 6pm (星期四休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