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Lao Ma Zi 老妈子砂煲面粉粿 @ Kulai, Johor Baru

Lao Ma Zi 老妈子砂煲面粉粿 @ Kulai, Johor Baru

随着 Aeon Jusco 入驻古来优美城,附近的店屋也跟着水涨船高,更多的饮食业主选择在这里营业,让食客有了更多的选择。除了连锁店外,也有不少本地味十足的家常美食。这家老妈子砂煲面粉粿我们光顾了几次,虽然面粉粿是非常平凡的餐点,但是老妈子的确实有自己的独家特色与风味。


招牌简单,店内也不做太多的装潢,店面的朴实就和售卖的食物一样适合普罗大众,平易近人。

Claypot Mee Hun Kuey (Soup) 砂煲面粉粿
以极为保温的砂锅盛着,让每一片面粉粿吃起来都是烫口的。粿皮不会揉得太软,还带咬劲,吃起来非常爽口。汤头也是重头戏,以肉碎、江鱼仔和树仔菜带出汤头的鲜甜,让整碗面粉粿虽然没有华丽的食材,却依旧可口。
Claypot Lao Shu Fen (Dry)  砂煲老鼠粉
除了各种口味的面粉粿(干捞的、汤的和咖喱的),老妈子的砂煲老鼠粉也是招牌菜之一。虽然菜单里的老鼠粉是干捞的,上桌时是有惊喜的,浓稠的酱汁让平时平淡无味的老鼠粉看起来卖相很好很开胃。每一条老鼠粉都过上了酱汁,搭上腌得入味且炒香的肉碎,每一口都咸香味十足。

地址 :Lao Ma Zi 老妈子砂煲面粉粿
333, Jalan Kenanga 29/9, 
Bandar Indahpura, 81000 Kulai,
GPS : N 1 38.580  E 103 37.039

Tel : +6016-7373153
营业时间 : 8am - 6pm
FB : Lao Ma Zi 老妈子砂煲面粉粿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Hook Sang Homecook Seafood Restaurant 福生家乡小厨 @ Bukit Indah, Johor

Hook Sang Restaurant 福生家乡小厨 @ Bukit Indah, Johor

在找不错又经济实惠的海鲜餐吗?很早以前就听说福生小厨是一家符合这些条件的海鲜馆。福生小厨有几家分店,我们选择了这家在Bukit Indah的总店。由于位置十分靠近Aeon Jusco,繁忙时间十分拥挤,尤其是当邻近的酒家办宴席时,找停车位是十分困难。

Photo attributed to TripAdvisor. 
如图所示,餐馆外挂满了招牌菜的图,食客未步入餐馆前就可以一览菜单。许多其他的餐馆几乎都会在菜单上的海鲜类菜肴后标记“时价”,而福生却不一般。菜单上的每一样菜都标明了定价,连海鲜类也不例外,让食客下单时就清楚知道食物的价格,吃得也比较安心。  

Man Tou 馒头
我们点了炸馒头,主要是为了搭配印尼咖喱虾。他们的馒头长得比较不一样哦,比较精致看起来就像鸡蛋糕或泡芙。五颗小号的馒头,刚好适合两个人。
Indonesian Curry Prawn 印尼咖哩虾
惊讶的是,以十分平易近人的价格就可以吃到相当大只的虾。虽然不是最上等的食材,但新鲜就是食物最大的卖点。这样多汁的料理,无论是搭配馒头还是白饭,都很适合哦。 
Fried Eggplant with Minced Meat 肉酱炒茄子
喜欢在外用餐时点茄子,因为餐馆的炉火较大,能把茄子炒得香气十足,加上肉碎和辣椒,绝对很下饭。
Salted Egg Fried Meat Crab 咸蛋炒肉蟹
螃蟹是我们到这里的原因。就像之前说的,螃蟹的价格也在菜单上标明,以每只计算。而且,像我们这样两个人用餐,餐馆是允许我们点单只的螃蟹。我们选择以咸蛋炒,咸香味十足,很过瘾!

这一顿很令人满足的海鲜餐有螃蟹有虾,却少于一百令吉,这么划算值得,绝对还会再光顾。


地址 : Hook Sang Homecook Restaurant 福生家乡小厨
38, Jalan Indah 15/1, Taman Bukit Indah, 
81200 Johor Bahru, Johor
GPS : N 1 28.930 E 103 39.598

营业时间 : 4pm - 1am
Tel : 07-2341781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Restaurant Ai Xin 爱心板面 @ SS19, Subang Jaya

Restaurant Ai Xin 爱心板面 @ SS19, Subang Jaya

这家板面专卖店也是住在梳邦的朋友推荐的,听说他是常客哦。餐厅有一个非常窝心的名字,叫做“爱心板面”,卖的是汤水类的暖心菜,这名字非常适合不过了。 


如常,点了两种不同口味的板面,汤的和干捞的。


在巴生谷一代非常难得能吃到面粉粿,比较普遍且受欢迎的是长条形的板面。搭配简单的江鱼仔、香菇和瘦肉片,碾的很薄的面粉粿吃多了也不觉得腻。


片状的面粉粿和上汤最合适不过,若想吃干捞的,板面还是较佳的选择。这里干捞的黑酱很特别,还带点湿湿的,不会太干,板面吃起来才顺滑。炸得香脆的江鱼仔不只让这碗板面更香,也增加了口感。 

这家餐厅坐落在邻里,所以价格并不高。简单但暖心暖胃的板面,既便宜又好吃。

地址 : Restaurant Ai Xin 爱心板面
3, Jalan SS 19/6c, SS 19, 
47500 Subang Jaya, Selangor,
GPS : N 3 03.877 E 101 34.786

营业时间 : 7am - 4pm
Tel : 012-287 252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