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Faculty Of Caffeine @ Jalan Trus, Johor Bharu

Faculty Of Caffeine @ Jalan Trus, Johor Bharu

为了配合afe hopping的最新潮流,我们光顾了第二间在新山的特色咖啡馆。Faculty of Caffeine 坐落在忙碌的老街-- Jalan Trus,就在 Kotaraya 购物中心的斜对面,而且离新山City Square也只是步行的距离。虽然售卖的是西式咖啡和食物,Faculty of Caffeine 却选择在一间六十年代的老店里营业,更可贵的是店面外观并没有大肆装修,完全保留了充满南洋特色的建筑特征。但是,内部装潢却别有洞天哦。    


Ice Caffe Latte &  Ice Caramel Latte
由于老街的交通非常繁忙,要找泊车位是十分困难的,我们把车停在Kotaraya的停车场内,然后再走到Faculty of Caffeine享用下午茶。这样一来,就剩下不少找停车位的时间了。炎炎午后,我们实在无法抗拒冷饮的诱惑,点的两杯都是冰咖啡。

除了咖啡,我也渐渐爱上美式全天候早餐,几乎是没有缘由的。简单但好吃,而且每一间咖啡馆都有不同组合的全天候早餐,所以到每一件不同的咖啡馆,都期待着不同的惊喜。让我们来看看 Faculty of Caffeine的版本吧。

Sunrise Breakfast
 温泉蛋、脆薯饼、 奶油菠菜、玉蜀黍面包和鸡肉火腿

特别赞赏他们家的脆薯饼,是手作的,由切得小块的马铃薯拼凑在一起,煎得酥脆。总的来说,这份套餐是各种均衡营养的综合。

Generous Breakfast
 奶油炒蛋、炒蘑菇、牛油烤面包、鸡肉火腿

这一份也不错。就算不爱吃番茄的人也可以轻易的把盘里的番茄吃掉,因为微微烤过,除掉了番茄原有的生酸味。几乎盘里所有的时候我都很喜欢,更别说我一向来喜欢的炒蘑菇。


咖啡师的工作岗位 - 简单、干净却时髦。

Faculty of Caffeine确实是一个很适合和朋友交心的地方,环境清幽又不人多。这么静谧的环境,加上香浓咖啡和美味套餐,我们肯定会回头光顾的。

地址 : Faculty Of Caffeine 
106, Jalan Trus, 80000 Johor Bahru
GPS : N 1 27.623 E 103 45.816
(Galleria Kotaraya正对面)

Tel : 07-2211292

营业时间 : 9am - 6pm

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Master Xu Taiwanese Cafe 徐師傅台灣小吃 @ Taman Maju Jaya, JB

Master Xu Taiwanese Cafe 徐師傅台灣小吃  @ Taman Maju Jaya, JB

在新山若想吃纯正台湾风味的美食,选择还真的不是很多。除了”士林台湾小吃“在这里的名号比较响外,具标志性的台湾美食馆确实少见,尤其是那些提供多样化菜式的馆子。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坐落在报纸街已有一段时间的徐师傅台湾小吃,它可称得上是南马台式美食的佼佼者了,因为生意不错,相继在新山城中坊和Mount Austin开了分店,不过,我们一直光顾的就是这家在报纸街的老店。有别于一般专攻街边美食或台式火锅的店家,徐师傅的菜单是相当全面的,从街边小吃、套餐、小炒、甜点到奶茶都有。
Braised Pork Rice Set Meal  卤肉饭套餐
我们点了他们家招牌的卤肉饭,食客可选择单点卤肉饭或套餐卤肉饭。套餐的话,会搭配一份高丽包菜和一碗汤。徐师傅的卤肉饭的确是很赞的,和我在锅妈(另一间由台湾人经营的火锅店)吃过的并列我心中的第一位。圆润饱满的珍珠米上摆满了咸香味十足的卤肉,看似平凡无奇,但每一米粒都满满的吸收了卤汁,所以吃起来每一口都很有味道,加上那颗卤得很够久的卤蛋,真是一绝。  
Korean Style Pork Set Meal 韩式猪肉套餐
除了台湾菜,徐师傅也研发不少结合其他国家料理的美食,这个铁板韩式猪肉套餐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这一道很好卖哦,环顾四周,不少人都点这个呢!虽然名为韩式猪肉套餐,但其味道还是偏台湾式的,大概是因为调味里放了麻油和米酒吧。为了让这套餐更丰富,还搭配了迷你火锅呢。这一份确实暖心又暖胃啊。 
Green Tea 绿盖茶
这是店家特别推荐的绿盖茶,顾名思义,就是绿茶上盖着一层厚厚泡沫。特别的是,上面喝起来顺口的泡沫是以咸优酪乳打成的。为了让食客能以台湾人的方式品尝这道饮品,侍应员告诉我们这道茶是不能用吸水管喝的。确实,大口大口喝更能品尝到饮品的层次感,先是咸泡沫,再来是冰凉解渴的茉莉绿茶。 

Oyster Omelette  台式蚝煎 
台式蚝煎和我们这里小贩中心的蚝煎不只卖相不一样,烹煮的方法和用料也有些许不同。台式的还加了台湾小炒里常出现的九层塔。这一份一定要热的时候吃,因为蜀粉的缘故,十分粘稠,冷了就会变硬不好吃了。


这道水晶汤圆是侍应员推荐的,是冬至才有的特别甜点,在菜单上是没有的。虽然没有本地汤圆的姜汤,这碗台式水晶汤圆的味道还是出奇的好。汤圆吃起来非常有层次感,外面裹一层透明的水晶皮,看得见里面色彩鲜艳的内陷。不过,我还真没有搞懂内陷是什么做成的,反正好吃就好嘛。

地址 : Master Xu Taiwanese Cafe 徐師傅台灣小吃
49,Jalan Maju,
Taman Maju Jaya, 80400 Johor Bharu, 
GPS : N1 28.873 E103 46.129

营业时间 : 10am - 10pm
Tel : 07-333869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