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Briyani Village @ Jalan Tun Abdul Razak, Johor Bharu

Briyani Village @ Jalan Tun Abdul Razak, Johor Bharu

Briyani Village 是坐落在坡底一家很棒的印度餐厅,卖的是印度北部的美食和印式烧烤肉,让我对传统的印度北部佳肴从此刮目相看。虽然餐厅的位置相当隐秘,却依旧受老饕们的欢迎。

餐厅的服务也十分优质。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光顾,看着菜单里布满印度名称菜肴的几乎是一头雾水的。热情的服务生就像是印度美食的大使般,为我们介绍店里的招牌美食,还温馨地问我们能接受的辣度来选择推荐的食物。
Garlic Naan  RM4.50
Briyani Village的印度烤饼是以传统的炭烤方式呈现的。除了原味的印度烤饼,餐厅还有几种口味的烤饼,包括芝士烤饼和蒜味烤饼。我们就选择了蒜味烤饼,充满了蒜香味。看起来烤饼会很韧很有嚼劲,但吃起来口感却很松软。烤饼的表皮还擦上了牛油,让它吃起来带点咸味,不配咖喱味道也很丰富。
Mutton Roganjosh  RM17.50
食材的种类不多,但是烹调方式却是千变万化,但是羊肉就有几种做法。这道Mutton Roganjosh是餐厅推荐的,辣味适中。羊肉煮的时间够长,肉质很柔软也充分的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一点羊膻味都没有。配上Nasi Briyani或印度烤饼,味道都很相称。
Briyani Rice  RM7.50
和马来式的nasi briyani不同,印度的nasi briyani选用的是 basmathi 香米,米粒的形状较长。 
Nasi Briyani的佐菜。
Chicken Tikka Achari Masala  RM16.50
Chicken Tikka Achari Masala 是一道以去骨的鸡肉搭配特制的芒果酱烹调而成。以果味的酱汁调配而成,让口味更清新,也平衡了辣椒的辣味。

一块烤饼配上一匙鸡肉,味道真好!
餐厅的整体环境很舒适,也很宽广明净,彻底打破我对一般印度业者经营的麻麻档的印象。这里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家人或朋友共餐的好去处,如果你要找传统道地的印度美食,那Briyani Village是特别值得推荐的。 

地址 : Village Briyani Cafe
15 Susur 1/1, Jalan Tun Abdul Razak, 
 80000 Johor Bahru
GPS : N1 28.194'  E103 45.529'

营业时间 : 12pm - 3pm and 6pm - 10.30pm
Tel : 07-2220360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D'Shanghai 大上海 @ Sutera Mall, Skudai

D'Shanghai 大上海 @ Sutera Mall, Skudai

你是不是也在懊恼,除了笼的传人外,新山哪里还有优质的上海点心?与Sutera Mall毗邻的大上海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其醒目的大红色的外墙与三个偌大的中文字吸睛,凡经过者都很难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除了独具东方特色的外观,内部装潢也十分舒适讲究。
三种酱料供选择-黑甜酱、辣椒酱和辣椒油。 
Fresh Shrimp & Cuttlefish Beancurd Skin Rolls  墨鱼鲜虾腐皮卷  RM8.80
墨鱼磨成泥和全虾一同裹如腐皮内,香炸至完美的金黄色,再配上美乃滋提味。这道我爱的小点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鲜、香、脆。
Rice Rolls With Carrot, Yam & Yam Bean 三不见天脆皮肠  RM5.20
这道肠粉是店家和网友极力推荐的,以一层滑嫩的肠粉和一层脆口的腐皮裹着萝卜和芋泥。点这一道,纯粹冲着它的知名度和为了满足好奇心,味道没有预期中的特好,但师傅的创意点子和巧思的确是有的。

来张近照!
D' Shanghai Prawn Dumpling 大上海虾饺皇  RM4.80
这是我尝过的虾饺中,味道数一数二的,内陷丰满多汁。
Signature Xiao Long Bao 灌汤小笼包  RM3.80
就如其他的上海点心馆,大上海也同样主打小笼包。晶莹剔透的包皮让我们用肉眼就能看见里面的内容。味道不错,但还是不敌鼎泰丰在我心中的冠军地位。

Siew Mai Pork Dumpling 鱼子干蒸烧卖皇  RM3.80
被店家标为烧卖皇的招牌点心,用料十足大方,绝对物有所值。
Fried Liu Sha Bun 炸黄金流沙包  RM5.20
厌倦了蒸流沙包?大上海稍微动了一动脑筋把它摇身一变“黄金”流沙包。经油炸的流沙包,外皮香脆,增添了多层次的口感。

Lotus Leaf Rice 腊味荷叶饭  RM5.20
最后,我们还点了这份辣味荷叶饭。以腊肉和香菇一起翻炒过的糯米以荷叶裹上,除了材料本身的滋味外,还散发淡淡的荷叶香气。调味恰到好处,咸淡适中。

除了优质的点心外,大上海也推出火锅套餐。但这一回的“胃容量“有限,只好留到下一次再品尝他们的特色汤底火锅了。


地址 : D'Shanghai 大上海
L1-501-506, Level 1, Sutera Mall,
1, Jalan Sutera Tanjung 8/4,
Taman Suter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GPS : N1 31.045 '  E103 40.258'

营业时间: Mon to Fri 1030 to 2230
Sat, Sun & PH 0800 to 2230 Hrs
Tel : 07-5576338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