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Foo Soon Bak Kut Teh 富顺肉骨茶 @ Taman Sutera Utama, Johor Bharu

Foo Soon Bak Kut Teh 富顺肉骨茶 @ Taman Sutera Utama, Johor Bharu

柔佛以其独特口味的肉骨茶闻名,口味上来说,比巴生或背马一带的肉骨茶清淡少油腻,却比新加坡式的稍微浓郁。闻名的潮式肉骨茶,虽然汤汁颜色较低调且清澈,却充满着浓浓的药材香气。以这类肉骨茶在柔佛州著名的就有亚顺、木清、顺发、世华等。但是,这一回的晚餐要在五福城解决,兜转时发现这家门庭若市的肉骨茶店,决定进去探个究竟。
这家位于五福城的肉骨茶店,名为富顺,占据着和大众银行同排的角落店面,开放式的餐厅让空气更加流通。 
Claypot Bak Kut Teh 富顺砂锅肉骨茶  RM10/pax
富顺和多数的肉骨茶店一样,以砂锅的方式呈现潮式肉骨茶,让整锅汤一直暖到饭吃完。为了尝到不同食材的味道,我们选择了参杂式的肉骨茶,除了传统的肉骨外,材料还有猪大肠、粉肠、猪肚、金针菇和脆豆皮等。虽然富顺并不是排行榜上数一数二的店家,但论味道而言,味道依旧在在水准之上。一锅好汤是肉骨茶的精华和灵魂所在,正中我喜欢的口味,尤其是让整碗白饭淋满汤汁,白米香及药材的芬芳,我吃得十分开怀。
Salted Vegetable 咸菜  RM3
在吃肉骨茶前,我们已经习惯在开餐前来一碟开胃的咸菜,煮得软绵却味道十足,有效的打开味蕾,应付接下来的“重量级”好料。
Steamed Century Chicken 清蒸菜园鸡  RM23 / Half Portion
我们也点了清蒸菜园鸡,原本只是想满足一下想吃白斩鸡的食欲,但是分量还实在不只是两个人的份。菜园鸡本来就有优势,肉质较有嚼劲,稍微加以酱油、米酒和麻油清蒸,就是一道美食了。搭配上姜蒜末制成的,味道更好了。 

从餐单上发现富顺除了售卖肉骨茶外,还有各式的美食,鱼类和肉类都有,而且都是招牌菜。看见邻桌几乎都有一道蒸鱼,我还真有点迫不及待想要再光顾这家餐厅,尝一尝他们家的蒸鱼,味道应该不错吧!

地址 : Foo Soon Bak Kut Teh 富顺肉骨茶
75, Jalan Sutera Tanjung 8/2,
Taman Suter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GPS : N1 30.905  E103 40.068

营业时间 : 11am - 9.30pm
Tel : 017-7702899 / 016-7337033

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MCL Fried Chicken 麦可乐香脆炸鸡 @ Taman Indahpura , Kulai

MCL Fried Chicken 麦可乐香脆炸鸡 @ Taman Indahpura , Kulai


除了知名的连锁快餐店,麦可乐炸鸡算是在古来相当有知名度的炸鸡店了。初时,麦可乐的老店就坐落在大古来城,在Happyland红豆冰的隔邻,是古来镇上仅有的一家。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小镇的发展,麦可乐随后在古来南部的优美城也开设了分店,让附近的食客不必走太远。
在优美城的分店位置较不易被发现,占据一个角落的店面。麦可乐买的不知是炸鸡,还配以椰浆饭,好吃、经济又能裹腹,午餐时间更是常常高朋满座。 
Cendol 煎蕊  RM2.50
由于最近的天气炎热,我们先来一碗冷冰冰地煎蕊。那用量很多有红豆、鲜草、玉米、椰奶及椰糖。那刨冰又细腻又雪化,加上椰糖的香味,简直是一碗充满马来西亚风的甜品。
Fried Chicken Rice 炸鸡饭 RM5.20
拥有本地风味的椰浆饭配有炸鸡、鸡蛋、黄瓜还有不可缺的参巴辣椒酱。椰浆饭就普普通通,而炸鸡就不错。那炸鸡每天都新鲜出炉的。在腌制炸鸡的时候,要多注意油温。要炸的好吃,外脆内软很不容易的。

地址 : MCL Fried Chicken 麦可乐香脆炸鸡
Jalan Kenanga 29/9,
Taman Indahpura , Kulai
GPS : N1 38.595 E103 37.055

HQ : 15,Jalan Pinang,Taman Kota Kulai,
81000 Kulai, Johor
GPS : N1 40.101 E103 34.770

营业时间 : 8am - 6pm (星期二休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