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myBurgerLab @ Seapark, Petaling Jaya

myBurgerLab @ Seapark, Petaling Jaya

最近在马来西亚掀起的汉堡热潮,很多人都招架不住它的魅力。话说在PJ这里就有几家类似特色汉堡专卖店的。我们就选了这家较方便地“Burger Lab”。这据说是其中一家最受欢迎的特色汉堡店。当时,我们整整等了三十分钟才轮到我们点餐及找座位的。
myBurgerLab 位于PJ的Seapark。 这里晚上会有很多学生慕名而来吃这个“飞天云吞面”,所以这myBurgerLab不难找,就在同一条小巷的一排店屋。这条小巷一直以来都没什么泊车位的,自从myBurgerLab开店后,想找个泊车位就更难了。我们也用了20分钟才勉强找到位子的。

Seapark这里可以说是PJ区域里较早期地。这些店屋还没有到历史古迹的份量,少说这也有二三十年的了。它的外观很难想像出来这里究竟藏了一家摩登型的西式快餐店。毕竟这里是个老区,想在这里立足肯定很难。我想在这之前店主也下了不少功夫,才搞得那么有声有色的。那天看见在店面外大排长龙,我们俩好像低估了他们的名声。
今天刚好是周末晚餐时间,加剧了人潮。虽然人潮拥挤,再加上现在没有在KL打混,我还是想了办法挤进去。我们刚开始从两间店面的距离开始排队,排了二十分钟之久。幸好,店主还在店外放桶冰水给我们降温。看看里面全都是人,外面还是依然大排长龙。给你们些小小提示,最好是跟一班朋友来,一些可以排队,一些霸位。(可是店主不允许着,看着办)
他们就只有一个小小的柜台,难免有应付不来。这点他们应该想想办法解决它。
老旧地黑板配上细腻的粉笔字体,格外不一样。
看看厨房热闹的情形。开发式的厨房可以让你更清楚了解到,你的汉堡准备的过程。
还有一包Tortilla 薯片。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里的饮料是无限供应的。
Chicken Spicy Hawaiian 2.0 (Mild/Hot)  RM15
这是夏威夷辣味鸡肉。里面夹着烤鸡肉、红酱、瑞士芝士、蘑菇及黄梨片。除了汉堡之外,这套餐还配有切条状地薯条,在点上他们特调的辣椒酱,好极了。
碳烤面包都是大多数人慕名而来myBurgerLab的原因。在这之前黑炭面包肯定不被看好,可是现在人人都爱吃了。这夏威夷汉堡夹着一片黄梨,黄梨带有点微微地甜肯定吸引不少女士的青睐。那层烤鸡肉味道不错,多汁又很顺口。
Swisstake  Beef  + Crunchify  RM15 
这里另外还有瑞士芝士牛肉附加薯片。汉堡里面夹着有瑞士芝士、蘑菇、香菇及X特调酱汁。我可以说这是个绝佳的组合。那不知名的白色酱汁巧遇上了蘑菇,还有熟脆地薯片夹在中间带给我无限享受。虽然说RM15对一个汉堡来讲会有点贵,可是看上它搭配了很厚的牛肉块,的确值会价钱。那牛肉烧的刚刚好,还保留了那湿润的感觉。

这里的食物值得我们的第二次光顾,可是我希望店主可以考虑扩充他们的店面来容纳更多顾客及给顾客更舒适地用餐环境。也不用再担心买了食物,没有了座位。我也不是很希望有顾客在位子旁徘徊,相似催促我们赶快吃完那样。吃得很不过瘾。


地址 : myBurgerLab 
14, Jalan 21/22 , Seapark
46300 Petaling Jaya
GPS : N 3 06.649 E 101 37.324

营业时间 : Tuesdays – Sundays
 5.00pm – 11.00pm (星期一休息)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Kah Kah Loke 佳佳乐苦瓜汤 @ Taman Sutera Utama, Johor Bharu

Kah Kah Loke 佳佳乐苦瓜汤 @ Taman Sutera Utama, Johor Bharu

有一晚,我们到了很迟都还没吃晚餐。于是我们就前往五福城那里兜一兜找吃。在这里附近有蛮多的餐馆让我们多了很多选择。我们俩都蛮喜欢吃苦瓜的,一看见‘佳佳乐苦瓜汤’就被他们的招牌苦瓜汤及小菜吸引住了。
这么晚了,还好里面还有几座客人。就算是给了我们小小的食物保证。我们就点了几道菜:招牌苦瓜汤、马来风光、炸肉及泰式酱鱼片。
Kangkung Belacan 马来风光  RM5
芭拉煎炒蕹菜是一道每家餐厅都必备的菜色。这道拿来配饭最不错了。与一般餐厅的口味稍有不同,这里的厨师在调味上放了功夫,让菜有点少许的甜味。
Bitter Gourd Soup 苦瓜汤  RM9
吃过了蕹菜之后,苦瓜汤随后送上。据老人家说,苦瓜就好是在夏天或大热天时吃,是消暑及排毒的土方。我们点了一份小的里面有:猪肠、猪肝及猪肚。这碗苦瓜汤的颜色浑浊,虽看起来不太美观,但也证明了用料的丰富,融合了各种材料的精华,喝起来更是鲜甜。在上桌前,才放入新鲜的苦瓜片,稍微滚一滚,保留住它爽脆的口感。有些人可能不大喜欢苦瓜生涩的味道,可是这刚刚符合我的胃口。
Kah Kah Loke Deep Fried Pork 招牌炸肉  RM4
炸肉是一道非常有名的客家菜。在南部,点了苦瓜汤后,通常跟着都会点个炸肉。首先花肉切成长条状,以南乳腌制,然后沾上一层薄薄的粉浆,之后用高温油炸到金黄色。然后在上座前,把它切片或切块。我喜欢这脆脆的口感,还有腌制得刚刚好不会太咸。
Sliced Fish in Thai Sauce 泰式鱼片  RM7
最后一道菜,很出乎预料地来了一盘简单不过的泰式酱鱼片而已。葱和黄瓜都切得很马虎,摆盘不佳。会不会是接近收摊了?可是往好方面想,这餐两人份四道菜才RM25,算是物有所值了。

地址 : 佳佳乐苦瓜汤 Kah Kah Loke
130, Jalan Sutera Tanjung 8/3
Taman Suter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GPS : N01° 30.9338' E103° 40.1727'

Tel : 07-556 0864
营业时间 : 10am - 3.30pm , 5.30pm - 10pm
星期一休息

佳佳乐在五福城是第二间分店。还有其他分店分布在其他角落有Taman Johor Jaya 柔佛再也, Taman TUN皇后, Taman Gaya高雅花园, Taman Nusa Bestari顺利花园。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Fish Village Seafood 渔村海鲜楼 @ Bukit Tambun, Penang

这篇早在马来西亚大选当夕就一直延迟到现在才上载的。那天有很多像我这样地大老远都跑回故乡投下圣神的一票来决定未来。怎么知,还是改变不料事实。我们回到了我那天的海鲜餐好了。当大家都在忙的当儿,我和我家人却悠闲的在这里著名的海鲜餐馆吃饭咯。
第一道开胃菜,这是这里最受欢迎的一道,来这里吃海鲜必点。 
Boiled Octopus 水烫小章鱼
这小章鱼浸在热水中几分钟之后就可以上菜了。沾点特制的酱料,可以体验出最新鲜的小章鱼。现在都还是回味无穷。
Fried Noodle  炒面
还有这里最常见的景象,我们都会点一盘炒面来搭配这些海鲜。这些炒面
As usual practice here, we order fried noodles eat together with seafood or eat it alone. The noodles was good enough for its "wok" flavour.
Bok Choy  菜胆  
健康饮食就来点清炒菜胆。
Deep Fried Soft Shell Crab  炸软壳蟹
众所周知,软壳蟹是有季节性地。在这个时候刚刚好是盛产时期,我们就有口福了。恰好,这里炸的不会很油腻,吃多了也不会腻。
Steamed Lala in Lime  酸酐蒸蛤蜊
这超大只的蛤蜊就好是乘热吃,爽爆了。挤一些酸酐汁在上面,可以开起你的味蕾让你停不了口。
Steamed Mantis Shrimp with Egg  蛋蒸濑尿虾
这道是我众多海鲜当中就喜欢的一道。很难得的是这里的濑尿虾比平常一般在菜市看到的来得大。吃了一只就已经满足了。蛮值得推荐的一道。


地址 : Fish Village Seafood 渔村海鲜楼
1, Jalan Besar, Bukit Tambun,
14110 Simpang Ampat
GPS : N05 16.348'  E100 27.013'
(位于HK How Kee Seafood的正对面)

营业时间 : 12pm - 11pm
Tel : 012-4986506 / 012-5556688

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食客 Shik Gaek Korean Family Restaurant @ Taman Pelangi, Johor Bharu

食客 Shik Gaek Korean Family Restaurant @ Taman Pelangi, Johor Bharu

在几个礼拜前,我们来到了这来吃我们鲜少会吃的韩国烧烤餐。每当提到韩国餐,我们大家都会联想到也不容错过的就属泡菜、石锅拌饭及韩式烧烤。食客是一家专卖韩式烧烤的韩式料理店,在新山一代还是算是蛮小有名气的。为了迎合更多顾客的需求,食客在新山的几个热点都开设分店,其中五福城就有两家了。至于这间我们光顾的,就坐落在彩虹花园,是由两家店面合成,可以让顾客在宽敞舒适的环境下用餐。
吃韩式料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每道小菜都是无限供应及多样化,每次看见满桌的小菜就让我感觉置身于韩剧里,满足感一百分。不知道是亚洲人的口味相近,或这里的小菜融入了马来西亚人的风情,韩式料理的小菜尽是大马人喜好的味道--酸,甜,辣,吃了十分开胃。
我们满满一桌的小菜有泡菜、马铃薯、蘑菇、菜等等。光是看就很饱足了,吃起来更是很撑,所以即便是无限量供应的小菜,我们也没有机会添加。
BBQ Special 特式烧烤  RM59.90 for Two
来到了重点,我们点了这份专为两人设计的烧烤套餐,含括了猪肉、鸡肉、牛肉及羊肉,样样俱全。我个人比较喜欢猪肉,看见上面分布均匀的油花吗?就是这些油花,让猪肉即使经过烧烤,口感依旧肥嫩。难得的是,猪肉是不经腌制的,稍微烧烤后,依旧可以尝到猪肉的鲜味。
这里的烤炉是很卫生。每一桌客人离开过后,他们都会为下一个顾客换新的一个烧烤板。这些高质量地不锈钢烧烤板,看起来很干净卫生。吃起来会比较放心。
KimChi Soup 泡菜汤
另一个亮点是泡菜汤。每一份套餐都会附上一份。泡菜汤很有味道,确实不可错过的一道。滑嫩的豆腐更是和香辣的包菜汤绝配。
为了方便大家用餐,这里友善的服务生首先会把所有的材料放在烧烤炉上烧烤,之后在一旁帮我们料理。在这里可以享受到至尊无上的服务,又不会模糊了烧烤带来的气氛。
这样的吃法是吃韩式烧烤最正宗的方式(其实是我喜欢的吃法,是不是韩国传统的吃法大概就无从考究了)。从烧烤炉上夹肉上来,点了特制酱料然后包裹在包菜里,再一口满满地放进嘴里嚼。一口就吃到所有的味道,也不失营养均衡。
Ddokbeokgi  辣炒年糕  RM15
除了传统韩式烧烤,我们也顺便点了个韩式年糕,解一解我的韩国年糕瘾。分量其实还蛮大的。如果已经点了套餐,我们建议你几乎是不必额外点餐了。就像我们这样点了这份超大份的年糕,吃得我们肚子鼓鼓地。
如果你也是韩国炒年糕迷,不妨试试看韩式年糕,年糕吃起来很弹牙,再配上韩式辣椒酱,看起来红彤彤的,不仅摆盘好看,并且更有味道。不能吃辣的我就有点不能接受,很可惜。

我们绝对不会忘记这好吃的韩式烧烤。我们极力推荐这价廉物美的韩国餐。


地址: 食客 Shik Gaek Korean Family Restaurant 
185 Jalan Sri Pelangi ,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GPS : N01 29.029' E103 46.299'

营业时间 : 11.30am - 11.30pm
Tel : 012-7976384
Taman Pelangi 07-331 4276 , Sutera Utama 07-556 6276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