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特别又好吃的RM5鸡扒 @ Hutan Bandar Johor Bharu

特别又好吃的RM5鸡扒 @ Hutan Bandar Johor Bharu

想吃鸡扒又不想自己的口袋或钱包大出血,决定前往这家新山城里最便宜的鸡扒档口享用晚餐。这家价廉物美的鸡扒档就坐落在新山的城市森林,象我这样对这一代不熟悉的朋友可能会觉得这地方有一点偏僻。但是当入夜后,整条的马路都黑漆漆时,这家档口马上变身夜里的一颗明珠,他的灯光和人群让你不发现它都难。如果你还是担心会迷路的话,还是带上GPS吧!
这里总共有三个马来档口排成一排,最左手边的是马来人的煮炒档口,中间是买沙爹的,不过真正吸引人潮的就属最右手边远近驰名的鸡扒档了。档口上挂的布条写明了这家在城市森林的鸡扒档售卖的是RM5的鸡扒!!你是不是也觉得震撼?这个年代尽然还能以仅仅RM5吃到鸡扒?除了鸡扒外,他们还售卖各式“Mat Salleh"的食物,包括了羊扒和汉堡等。观察了别人桌上的鸡扒,RM5的炸鸡扒,分量也不小,除了三块炸鸡胸肉外,还搭配了薯条和蔬菜沙拉。但是我的喉咙不太舒服,也不太喜欢鸡胸肉的口感,所以选择了烤鸡扒、羊扒和长型的牛肉汉堡包。
Grilled Chicken Chop Set RM7.50
不如一般的西餐馆,这里没有优雅的环境,没有浪漫的烛光,没有舒适的坐垫和浮夸的装饰,桌子还有一点脏,我必须得承认这里还是典型的嘛嘛档。但是我也得诚实地告诉我的读者我的烤鸡扒上桌时,真的让我十分惊讶于它的摆盘,使用了洁白的盘子,让整道鸡扒看起来高贵且吸引人。鸡扒搭配上大量的薯条和沙拉,淋上有多有浓的黑胡椒酱汁。味道不俗,大概是用了鸡腿肉的关系,口感吃起来特别好。只是他们过于慷慨的黑胡椒酱,有点抢掉主角的风采了,盖过了鸡扒的原味。
Grilled Lamb Chop Set RM10
烤羊扒的风量也是令我十分惊讶的,RM10就可以吃到两大块的烤羊扒呢。选用的还是靠近骨头的羊肉,上面还带有分布均匀的脂肪,吃起来却不会太肥腻。不过,他们大概就只是鸡扒专家吧,羊肉烧得有点过熟了,有点难嚼。而且因为酱料的选择有限,这道淋满黑胡椒酱的羊扒的味道吃起来和鸡扒差不了多少。
Oblong Beef  RM4
长形的汉堡包是另一个选择,这个得趁热吃才会好吃。因为面包的关系,吃起来是十分充饥的。也因为这个档口的廉价食物,我们两个人忍不住地叫了三分食物,实在太高估我的胃了,整个星期的减肥计划就败在这一餐了。




地址 : Chicken Chop Hutan Bandar 
Hutan Bandar Johor Bharu
Jalan Tasek Utara, Taman Bakti, 80200 Johor Bahru
GPS : N01 28.840'  E103 44.772'

营业时间 : 5pm 至深夜



订阅 热带地盘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TEXAS CHICKEN®进军大马

TEXAS CHICKEN®进军大马!
131日首家门市店开张迎宾

全球知名品牌Texas Chicken®2013131日在马来西亚开设首家门市店。Texas Chicken®的大马特许经营伙伴Etika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定下10年发展大计要在全马各地开设80家连锁店面。

全马第一家Texas Chicken® 餐厅将坐落在巴生武吉丁宜 AEON购物中心,可容纳70名消费人。餐厅配有最先进的厨房器皿设备以及全新数码菜单显示系统,提升消费人在Texas Chicken®餐厅的用餐经验。
Texas Chicken®总执行长Jim Hyatt说道:当我们持续在全球扩张版图之际,我们很荣辛能够吸引全球最优秀的特许经营伙伴的兴趣并加入共襄盛举,我在此热烈欢迎和庆祝 Dato’ Jaya J B Tan Etika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团队在这里开设第一家Texas Chicken®门市店。我们迫不急待要把最美味的Texas Chicken®带给这个美丽的国家马来西亚的顾客
今日的推介礼欢庆两大重要事项,其一是Etika和全球最大型及最具知名度的连锁餐厅品牌Texas Chicken® 达成策略伙伴协议,以及来自美国德州,最原汁原味和鲜嫩炸鸡在全马第一家门市店开张。

Etika International Holdings 主席 Dato’ Jaya J B Tan 说:除了进军本地市场, 我们也做足最佳准备要为大马人引荐来自美国的美味佳肴。炸鸡的爱好者将品尝到Texas Chicken® 为感官味蕾所带来的挑战,回味无穷。
Texas Chicken® 在食材搜罗采购、品质管理以及准备新鲜食材所投注的心力让它有别与竞争者:-

从美国供应商直接进口 腌制美味可口炸鸡块的香料和调味料以及招牌小菜的成分(如蜂蜜奶油饼)均从美国直接进口。有鉴于此,到大马Texas Chicken®餐厅用餐的顾客都能品尝到创办人George W. Church Sr60年前开发的独家美味秘方。

新鲜鸡肉,新鲜配制 选用新鲜成分和食材呈献最佳口感和风味,原味和香辣炸鸡块所采用的鸡只从本地养殖场新鲜取货。所有炸鸡块均由Texas Chicken®全天候在厨房里烹调腌制。 

鲜嫩多汁金黄酥脆 – Texas Chicken®结合了科学和艺术的独家烹饪技巧创造出令你垂涎三尺的美味炸鸡块,并透过严格的培训和品管监控计划,呈献给大家享用。

超值大块Texas Chicken®招牌8块鸡切割方法 让大马顾客以超值价格享用更大块更丰盛美味的炸鸡。

招牌香辣口味(只限香辣鸡肉料理) 采用完美融合5种辣椒的独家配方食谱腌制,每一块鸡肉都腌制隔夜入味并在店里手工现制,让顾客一口咬下,香味弥漫在口中,辛辣味引人食指大动,回味无穷。

欲知更情详情,请浏览:-
Texas Chicken®大马官方网站
第一家门市店
Lot G29, AEON Bukit Tinggi Shopping Centre
Persiaran Bukit Nilam 1/Ks 6, Bukit Tinggi 2,
Klang, Selangor.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Shoon Fatt Bak Kut Teh 顺发肉骨茶 @ Taman Sentosa, Johor Bahru

Shoon Fatt Bak Kut Teh  顺发肉骨茶 Taman Sentosa, Johor Bahru 

Taman Sentosa的顺发肉骨茶是深受新马居民青睐的肉骨茶品牌。招牌上写明了这家老字号的肉骨茶自1975年成立,至今已有接近四十年的历史。顺发提供的是地道的柔佛州式的潮州肉骨茶,相较福建式的黑肉骨茶,这里的口味较为清淡少油。如果你是注重饮食健康的消费者,我相信这种潮州式的肉骨茶一定适合你的胃口。基于顾客的好评,顺发将其生意扩展开来,除了遍布柔佛州各县市外,也可在马六甲和吉隆坡找到他的芳踪。不过既然我人在新山,当然就得到顺发肉骨茶的发源地尝一尝他的味道啦。

AiYu Jelly Ice 爱玉冰 RM2.50
以一碗清凉顺喉的爱玉冰作为开端,在这样烈日当空的中午,大概没有什么比这碗爱玉冰更解渴滋润了。甜酸味适中,成功打开我的胃口,准备应付接下来的肉骨大餐。
TauPok  豆卜  RM3
Preserved  Vegetables  咸菜  RM3 
顺发也提供种类不少的小菜,其中咸菜一直以来就是我吃肉骨茶不可或缺的。而豆卜呢,是我走到柜台下单时看见别人在吃的,觉得卖相很诱人,决定也试一试。豆卜的特点就是吸收力很强,吸收了卤汁的精华和香味,吃起来特别多汁。
Bak Kut Teh 肉骨茶加料 with
Extra Enoki Mushroom and Pig Stomach  RM27
这里的肉骨茶是盛在砂锅里上桌的,就如照片所示,汤底较为清澈,颜色也较浅,但是味道还是相当丰富的,带有浓浓的药材香。肉骨的质感也不同于福建式的肉骨茶。福建式的肉骨通常煮至软绵入口即化,这里的肉骨很注重口感,煮得刚刚好,吃起来还有嚼劲。夹一块肉骨,沾上辣椒和黑酱油,味道更好。老字号的招牌买的除了食物外,也卖人情,所以如果你喜欢他的汤,也可以要求加汤,让你喝个饱足。

来张肉骨茶的全家福。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尝到顺发肉骨茶,之前在吉隆坡初试顺发的分店,味道其实大有不同,还是这家顺发起源地的老招牌的味道较好,也实至名归。


地址 Shoon Fatt Bak Kut Teh  顺发肉骨茶 
236, Jalan Sutera 1,
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GPS : N01 29.443'  E103 46.068'

营业时间 :  每天 8:00am to 5:00pm 



订阅 热带地盘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That's Cafe @ 新山陈旭年街 Jalan Tan Hiok Nee

That's Cafe @ 新山陈旭年街 Jalan Tan Hiok Nee

That's Cafe 是新山市中心里匿藏着的一颗珍宝。这家白色木质店面的咖啡厅非常的低调,有着朴实无华的内涵,要不是朋友告诉我这里有一家不错的西餐厅,我大概不会发现这家独特的精品咖啡厅。外面透明的玻璃窗让我对里面的环境一目了然,对窗上摆放着的古董小玩意儿深深吸引了。

一踏入这家咖啡厅的门槛,就被它充满家居温暖的气温深深感染了,浓浓的复古味像是回到了老奶奶的家一样有亲切感。餐厅的桌椅都是以混搭的方式呈现的,每件桌椅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样随性的摆设,竟也别有一番风味。
调制饮料的吧台就处在入口的右手边,色彩缤纷的杯子整齐地摆放在白色的壁橱上,颜色强烈的对比把空旷的墙壁点缀得十分有趣,也很吸睛。走入这家别具心思的咖啡座,就像是寻宝一样,几乎每一处都有令人惊喜的小事物,每一样都很有趣。下面就是我在咖啡座找到的宝藏。
两款可爱的邮箱扑满。 
英式爵士兵团整齐地排列在红色的格子里。
这一台勾起我童年回忆的小钢琴,你是不是也曾经拥有这么一台呢?
旧式的游乐场游戏机和爆米花机。
就连走到厕所的途中,也被这台精致的木马给吸引住了。
迷你型的伦敦巴士会不会是店主小时候的玩具呢?

Passion Fruit + Yoghurt + Sour Plum  RM9.90
价格不菲的饮料,不过用的都是真材实料炮制的,亲眼目睹店主调制这杯饮料,整颗百香果和酸酪酸梅一起搅拌成的冰沙,喝起来非常清爽开胃。饮料浓稠的口感喝起来更像是夏天的甜点,一点也不输名牌雪糕。
Chicken Chop  RM16.90
我也很喜欢他们的鸡扒,配上什锦蔬菜、蔬菜春卷和马铃薯块。看不见马铃薯块吗?它就躲在鸡扒的下方,充分的吸收了酱汁的精华,吃起来及柔软又入味。蔬菜春卷也是很好吃,外皮炸得金黄酥脆,馅料都是健康的蔬菜,吃起来罪恶感也相对减少了。这么一盘家居式的鸡扒包含的都是厨师的心思。
来一张鸡扒的近照,肉扒煎得刚刚好,肉质柔软顺滑。上面撒上一些九层塔,不只把鸡扒点缀得漂亮,吃起来也特别香。
Seafood Pasta  RM14.90
海鲜意大利面是当晚的另一道单点,选择使用扁面是相当大胆的,因为这一种面条最不好煮,幸好这份还煮得恰到好处,保持了面条的弹性,也不会太硬。里面蕴藏的材料也是令我十分惊喜的,找到了分量不小的大虾和墨鱼圈。其中,我对新鲜的虾仁情有独钟,口感很爽脆。
想知道这家独树一帜的餐厅在那里吗?就在这条充满古迹的新山陈旭年街。如果是星期六在这里用晚餐,也可以顺便逛一逛陈旭年街的跳蚤市场,玲琅满目的货品一定也会令你大开眼界。还在等什么,快来个一石二鸟吧!



地址 : That's Cafe
55, Jalan Tan Hiok Nee,
80000, Johor Bahru
GPS : N01 27.392'  E103 45.825'


营业时间3pm-12am
星期一休息
Tel : 07-2239088


订阅 热带地盘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Blackball 黑丸 @ Taman Indahpura, Kulaijaya, Johor

Blackball 黑丸 @ Taman Indahpura, Kulaijaya, Johor


在吉隆坡的时候错失了造访“黑丸”的机会,这一次光顾位于新山的黑丸是我的“黑丸初体验”了。在马来西亚南部这一代,我发现黑丸到处林立,比起在吉隆坡驰名的Snowflake",黑丸反倒像是这里的台湾甜品大哥大了。这家在古来优美城新张的黑丸,魅力依旧不减,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前来一睹它的风采。
我在晚餐后大约十点来到黑丸小铺,里头是人山人海十分拥挤的,里面外面的座位几乎都是满座的。所以外面站着的人不少,有的是在等座位,有的是排队下单,有的是在等待UFO亮起时到柜台领取外带的甜品。

一般台湾甜品店使用的外星人飞碟。
Blackball Signature 大黑丸  RM6.90
 仙草、芋圆、薯块、珍珠、红豆


黑丸的招牌冰品,配上四种甜圆蜜芋。当中金黄色的地瓜丸是最好吃的,有番薯甜甜的原味,而且口感很好,很弹牙,很有嚼劲。照片右上角的芋薯块味道就马马虎虎了,原本以为是新鲜的地瓜块,吃在口里才发现是加入了面粉制成的粉团。
Cranberry Crushed Ice with Milk 蔓越梅牛奶冰  RM6.90
曼越梅牛奶冰虽然不是店家的特别推荐商品,味道确实出奇的好,尤其是在晚餐后来一碗这样充满鲜果味的冰品,里面的甜酸口味吃起来让胃和味蕾都觉得很舒服,让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除了冰品外,我们还点了一杯仙草冬瓜茶,但是饮料尽然有烧焦的味道,和上次在仙芋鲜喝的差太多了,这一杯在黑丸点的还真的实在水准之下,非常的不值得。W



地址 : Blackball 黑丸
2, Jalan Kenanga 29/1,
Taman Indahpura,
81000, Kulai, Johor
GPS : N01 38.401'  E103 37.133'

营业时间: 周日  12pm - 11.30pm
Sat - Sun, PH & Eve  12pm - 12am
Tel : 012-720 9783



订阅 热带地盘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顺咖啡美食馆 & 乜都撈甜品店 @ Johor Bahru, Johor

Soon Cafe & La Gourmet Dessert @ Johor Bahru, Johor 

当我决定在新加坡开始我工作的第一里程章,那就表示我会在新加坡和新山一代开始我的美食攻略新旅程。美食和部落格早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开始工作后,周末就是我每天都在期待的短假,放松一下。这个周末,我到了新山彩虹花园一代进行美食攻略,这一篇会介绍两家餐厅。
美食第一站是顺咖啡美食馆。这家餐厅设立的年龄尚浅,不是什么经典的老店,但是这个早晨还是挤满了人,为的就是店里著名的海南鸡饭、菠菜面和客家擂茶。
Kopi Special 顺咖啡  RM3
在餐单里无意中看见这个名为“顺咖啡”的饮料,决定下单查查看这杯顺咖啡到底有多特别。但是除了口味浓郁一点,其实和普通的Kopi-C没有多大差别。无论如何,一杯香浓的东咖啡还不失为我早午餐的良伴。
Burger Bun with Egg and Luncheon Meat
黄金汉堡午餐肉煎蛋  RM3.90
这份早餐面包让我像是到了旧式的港式咖啡店,餐单包肯定就是不容错过的。涂上牛油后烤香的圆面包,加上鸡蛋和午餐肉,散发浓浓的炭香和爽脆的口感。这样的搭配无需太多调味料的称托,因为午餐肉本身已经十分够味了。
Lontong 隆冬  RM4.90
接着上桌的就是我的午餐了--中式的隆冬。这还是我第一次尝试隆冬呢。隆冬其实是马来人的一种传统食物,由饭团为主,搭配红萝卜、长豆、包菜、豆干和水煮蛋,淋上香浓的椰浆汤汁,上面再加入洋葱江鱼仔叁巴。不是很豪华的版本,但是肯定是很棒的初体验。
Emerald Mee 菠菜面  RM5.90
翠绿色的面条是由菠菜制成的,看起来健康,吃起来也十分健康。面条应该是手作,且先做现卖的,吃起来的弹性很好。他的汤底也很赞,长时间以猪骨熬制而成的汤汁,呈现的是淡淡的牛奶色,吸收了汤料的精华,和菠菜面十分搭配。另外,可选择加入江鱼仔,增加一些爽脆的口感。

这一顿早餐+午餐把我的肚皮都吃撑了,所以在前往下一站甜品店前,先到附近的商场走一走,消化消化。



地址 :  Soon Cafe 顺咖啡美食馆

133, Jalan Sutera,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Johor
GPS : N01 29.588'  E103 46.318'


营业时间 : 7.30am - 7pm
星期天休息
Tel : 07-3320213


~~~~~~~~~~~~~~~~~~~~~~~~~~~~~~~~~~~~~~~~~~~~
逛完商场后,回到了城里最近驰名的新式港式甜品店,这家甜品店的店龄一样很浅,却令不少人为之疯狂。这家甜品店坐落在彩虹广场的后方,店名“乜都撈”在广东话指的是“什么都捞在一块儿”,大概就是想强调店内冰品材料的多样化吧。

餐厅里的每一样餐具都印上了招牌。
Strawberry Loh 草莓捞  RM8.90
这是给女生的草莓冰,鲜艳的红色是草莓汁天然的颜色,把甜点点缀得很漂亮吧。稍嫌不足的是,草莓不甜,反而很酸很酸,吃了会皱起眉头的那种。冰沙的质感也有点令人失望,如果选用的是柔软的绵绵冰,口感应该会更佳吧。
Durian + Mango 榴莲芒果捞  RM12.90
Mango Mountain Hill 芒果神冰  RM9.90
在吉隆坡的许留山港式甜品店尝过类似的芒果神冰,觉得回味无穷,决定在乜都撈试一试他们的版本。查过他们的官方面子书粉丝页,知道他们的芒果是他们自己的芒果园内种植的,期望很高哦。冰淇淋和布丁都是芒果做成的,我就喜欢这样的一碗,一碗就可以尝到不很多不同的甜品。味道还算不错,芒果的香气很浓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芒果还是不够甜。

其实这家甜品店最著名的是高高的芒果塔,但是那肯定不是两个人可以解决的,所以还是等待下次召集更多的朋友才把那座芒果塔征服吧!



地址 :  La Gourmet Dessert 乜都撈

11, Jalan Kuning 2,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GPS: N01 28.704'  E103 46.000'

营业时间 : 1pm - 5pm / 7pm - 12am
星期三休息
Tel 07-338 3237


订阅 热带地盘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