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Spaghetti Grill @ Mid Valley, KL

Spaghetti Grill @ Mid Valley, KL

这间餐厅是朋友强力推荐的,她告诉我这里提供超值的套餐。昨晚又来到谷中城赴一场电影之约,决定试一试朋友的介绍。这里非常适合忙碌的快闪族来一份午餐、晚餐,又或是来一杯冰冷的啤酒。

餐厅的外观设计,以砖块和石头为墙,打造意大利式风格。稍高的桌椅也适合三五好友举杯畅饮。
餐厅的内部与室外风格迥异,提供的是温馨安静的环境,适合家庭聚会。

砖炉炭火烘烤的披萨

他们提供RM9.95的午餐套餐和RM16.95的晚餐套餐,的确值得一试。套餐的餐牌是和普通菜单分开的,所以如果服务员忘了给你递上套餐餐牌,记得给他们温馨的提醒。

我们要了两份晚餐套餐,每份套餐各包含了一杯免费添加的饮料、一份每日例汤、一份主食和一份甜点。为了让你更了解套餐有多超值,下面食物的价格都是单点菜单里的原价。
可口可乐  RM7.55
 无限制免费添加
每日例汤 - 蘑菇集汤  RM5.95
餐厅独特的在蘑菇汤旁配上两块饼干,而非平常的蒜茸面包。汤里的材料丰富,满满的鸡块和各式蘑菇,我就喜欢这种家庭式的蘑菇汤。
海鲜意大利面  RM25.95
意大利面配上蒜茸、青椒和什锦海鲜(虾仁、贝类和墨鱼),然后撒上浓浓的芝士和一块蒜茸面包。
夏威夷披萨  RM26.95
铺上蒜茸酱、腌好的鸡肉、黄梨块和芝士。
非常喜欢披萨薄脆的饼皮和浓浓的芝士,满足我的味蕾。
香草冰淇淋
随套餐附送。

Set Lunch (11am - 5pm)  RM9.95++  >>>  饮料 + 主菜
Set Dinner (5pm - 11pm) RM16.95++ >>>  饮料 + 主菜 + 每日例汤 + 甜品


地址 : Spaghetti Grill 
Lot No G(E)-017, Ground External Floor,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营业时间 : 每天从11am 到 12am 
Tel : 03 - 22872220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Puchong Yong Tau Fu 蒲种现酿豆腐 @ Batu 14, 蒲种新村, 蒲种

Puchong Yong Tau Fu 蒲种现酿豆腐 @ Batu 14, 蒲种新村, 蒲种 

在之前一PO,我有说到酿豆腐的故乡是来自安邦。其实,我才发现原来每个地区的酿豆腐都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创新及改革。我从一个新加坡的美食节目看到了这一家蒲种现酿豆腐。我就是我今天的囊中物。他们上电视的原因是现酿现制的酿豆腐,换句话是选了食材后再塞鱼浆在上面,然后煮熟后根据座号送上座。

这地点有一点隐蔽再加上没有地标好认的。就只好靠着感觉来寻找。这地方是蒲种新村。酿豆腐之家就位于Jalan Puchong Batu 14和Jalan Tembusu之间的一条小巷里,对面是蒲种国小。

多种选择的酿豆腐-腐竹、豆卜、苦瓜、茄子、辣椒、羊角豆等等
把你想吃或应该在酿豆腐餐出现的材料放进菜篮里。
选了材料后,就请服务员点算。他们会问要不要鱼丸,豆腐或炸水饺。当然就是要点这些的。
选了材料和点算后,就送往厨房塞进新鲜的鱼浆。
香脆酿豆腐  
热腾腾的从厨房端出来。香脆可口,再点上他们独特的酱汁或辣椒酱,又或者将甜酱和辣酱双剑合璧,味道更是独一无二。
汤底酿豆腐 
别小看这一大碗的酿豆腐,汤头看起来很清淡可是喝过后就发现内有乾坤。店主选用了树仔菜,增添了汤头的清甜度。就如你的肉眼所见,这一家酿豆腐店的出手真的很大方,裹进的鱼胶超级饱满,吃了让人觉得很满足。
每一片酿豆腐的价钱是RM1.20/一片
碗仔糕 RM1.20  
除了普通的白饭外,他们也提供多种面食和猪肠粉的选择。令人较为意外的是,他们也有卖南马著名的夜市小吃碗仔糕。碗仔糕(水粿)是以粘米粉制成的,就像是清蒸版的菜头粿一样,上面再撒上咸菜脯和甜辣酱,就很好吃了。只是这一份价钱有点偏高哦。
纸包鸡 RM3.60  
就和其他安邦和沙登的酿豆腐专卖店一样,蒲种也提供纸包鸡。味道也大同小异,姜丝麻油和蚝油依旧是主导的角色。纸包鸡相当多汁,味道倒也很浓郁,拿来下饭是最佳的吃法。


地址 : Puchong Yong Tau Fu
蒲种酿豆腐
Lot 105, Kampung Baru Puchong,
Jalan Tembusu Batu 14,
47100 Puchong
Selangor, Malaysia.
GPS : N02 59.731'  E101 37.425'
Map from J2kfm
(在踏入店时,请认清招牌哦)

营业时间: 11am - 9.30pm.
星期一休息(如星期一公共假期照常营业,补星期二休息)
Tel: 012-6285311 / 0111-639 2802 


订阅 热带地盘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Restaurant Manta Grill Fish 海皇铁板烧鱼 @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Restaurant Manta Grill Fish 海皇铁板烧鱼 @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漫长的周末。而我的周末一向来都是多姿多彩的,是寻觅美食、聚会和发现新大陆的好时机。一旦发现好康头,当然得和大家分享分享啦。这是一家特别的铁板烧鱼店,从SS2 朝阳美食中心迁入双威广场的新店铺,顶着创立自1992年的名号,食物的品质也应该是有所保证的吧。

 多种海鲜种类,任君选择,例如魔鬼鱼、苏东、鲜虾等。
 餐厅也提供透明的镜子,让你能直接透视厨房的一举一动,也可观察准备食物的全程。
葱油豆腐
 这道豆腐是以冷盘的方式上桌的,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蒸得热腾腾的豆腐。
三巴炒菜
 三种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豆类。香辣爽脆。
三巴烤魔鬼鱼 (厨师推荐)
配上酸柑虾酱制成的酸辣酱。鱼烤得金黄酥脆,鱼肉也相当鲜甜。

在这之前,我还怀着信心满满的说即使是分店味道也不会变的,那里知道这分店的烤鱼水准没那么的好,味道也变了。是有点小失望的。

地址 : Restaurant Manta Grill Fish 海皇铁板烧鱼
No. 21-1, Jalan PJU 5/4,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GPS :  N03 09.123'  E101 35.699'

营业时间 : Mon - Sun : 10:30am - 3:00pm & 6:00pm - 10:00pm
Tel: 012 250 4499/ 012 935 3368 / 016 3644 646 (预定热线)


订阅 热带地盘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Restaurant Orchard View Yong Tau Foo 甜园安邦酿豆腐 @ 安邦 Ampang, Selangor

Restaurant Orchard View Yong Tau Foo 甜园安邦酿豆腐 @ 安邦 Ampang, Selangor

周末或公共假期,都会有一大班人涌入安邦那里去吃那里最出名的娘豆腐。这里也被公认为酿豆腐的发源地。在一个很写意的周末里,我特地的前来这里吃酿豆腐大餐的。来到了这家 Orchard View 甜园,其中一家非常出名的娘豆腐。  
看看人山人海的情景。就可以知道要等上很久才有位子可以坐下的。 


除了酿豆腐以外,他们也有供应小菜例如药材鸡,纸包鸡,盐焗鸡,黄酒醉鸡,亚三鱼,辣椒鱼,扣肉,东炎海鲜,或猪脚醋及客家烧肉。
 纸包鸡 
不错,很好吃。
著名的酿豆腐
众所皆知的,酿豆腐是一道把鱼肉碎塞入蔬菜例如豆腐,羊角豆,炸豆腐,辣椒,切片的苦瓜及矮瓜。普遍上都是有汤底的。

炸酿豆腐
也有包着腐竹皮来炸得酿豆腐。
每一片酿豆腐的价钱是90仙一片。如果觉得淡淡的酿豆腐淡乏无味,你也可以尝试点上他们家自制的甜酱或辣椒酱。太美味了!


地址 : Restaurant Orchard View Yong Tau Foo 甜园安邦酿豆腐
No. 2G, Jalan Wawasan 4/3, 
Bandar Baru Ampang, 68000 Ampang, Selangor.
GPS : N3 08.666' E101 45.822'

营业时间 : Sat/Sun/Public Holiday: 8.30am to 6.00pm
Monday - Friday: 8.30am to 5.00pm
Tel: 03-42705932 / 012-2069490


订阅 热带地盘

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Toh Yuen 桃苑 Chinese Restaurant @ Hilton Petaling Jaya

Toh Yuen 桃苑 Chinese Restaurant @ Hilton Petaling Jaya

桃苑发挥其新世纪的魅力,同时也融入了国际色彩及东方风情。几天前,我成了其中一名幸运儿,得意品尝他们新推出的单点菜单。这一次他们正宗的中式菜色还加入了本土的元素,除了传统中国特色料理外,餐厅也准备了各式马来西亚人的经典钟情佳肴。

保持了之前菜单的精神,餐厅主厨李师傅十分注重健康菜单的卖点,坚持使用新鲜食材和中药材。但是,这一回,李师傅还从中国带回了一些新的元素,将把中国的美味献给马来西亚的饕客。为了取得最好的滋味,李师傅坚决保持食物的原味,拒绝使用任何的人造调味料及添加剂。

举例,李师傅选择更多新鲜的鱼类,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引进了不少本地的鱼类,例如砂劳越的巴丁鱼。除此之外,汤肴方面,师傅也选用了更多天然的药材来调味,取代食物添加剂,所以汤喝起来,更加天然及鲜甜。

桃苑的食物都保持了中餐传统的口味和烹饪手法,同时经过少许改良以顺应本地人的味蕾。其中的蒙古酱烤羊扒、小茴香辣椒干炸羊扒、四川酸辣汤、橙皮酱蒸鱼及渝风姜末蒸鱼等就是经典的例子。

李师傅在深入研究了中华厨艺精髓约50年后说:“除了希望本地的老饕尝到中国传统的风味外,我们也做出了少许的改良及对本地人的口味作出少许的妥协,例如新疆鸡丁炒饭的材料作出调整,顺应本地人的口味。”

内部装潢着重于以现代化的方式诠释传统的中式庭院,加入了中国建筑结构常见的圆形木柱、拱门、以中国书法为设计的屏风及开放式的点心厨房等,让餐厅充满了古色古香的中国风。
餐厅可同时容纳110人,另外也备有4间私人厢房,每间各可容纳10人。


我们丰盛的一餐以一些可口的开胃菜作为开端,桃苑提供种类繁多的开胃菜,从冷的到热的、东方的到西式的都有。
炸香脆鸡松软壳蟹 RM22
第一道上桌的是我喜爱的软壳蟹,外皮炸得香脆无比,内部依旧保持柔软湿润。不同于一般日式餐厅的做法,师傅加入了蒜蓉和鸡肉松让这道炸软壳蟹的口味较重。
莎莎珍珠鲍贝 RM28
这道开胃菜也是我蛮喜欢的,以冷盘的方式加上色彩鲜艳的各式蔬菜呈现的珍珠鲍贝,不只看起来诱人,味道也非常的好,十分清新也开胃。
茴香酥辣炸羊肉粒 RM28
以新疆的烹调手法的羊肉粒,着重于采用各种香料和辣椒。羊肉粒以中式香料腌制,以辣椒干及小茴香快速翻炒,上桌时扑鼻的茴香味,十分诱人,也成功的展现出新疆菜色的特色。
说到中华厨房的智慧,其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中华汤品。滋补的中式药炖汤,如虫草花炖鸡汤及石斛炖鸡汤,都具有润肺和滑润肌肤的功效,也对消化系统十分的有益。
虫草花清炖土鸡  RM32
这道汤品充满了浓郁的药材味,汤品的灵魂在于选用的虫草花,非常的润肺滋阴,也有防老的功效。选用了天然的食材,以食用的方式进行深入的内部调理,效果肯定比市面上化学护肤品来得更有效及健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虫草花带咬劲儿的口感,吃起来就像鱿鱼丝一样。

石斛麦冬炖野鸡  RM32
石斛麦冬是与人参、灵芝及虫草并驾齐驱的上等药材,非常适合促进食欲及调理肠胃。相较于虫草花炖清汤,这一道的药材味较为清淡和清新。

鲍汁白花菇烩海参  RM80
看见这么厚实、顺滑、多汁又大块的海参,沾满了鲜味十足的鲍鱼酱,我这个海参爱好者马上口水直流。配搭上西兰菜花、红萝卜和大朵的花菇,这样的组合虽然经典,却十足符合了中菜色香味俱全的要求。
酥炸渝风酥姜风味加拿大银鳕鱼 
RM32 per 100g
对于喜欢豪华食材的饕客,餐厅亦不让他们失望,准备了不少新鲜上等的鱼类。这道加拿大银鳕鱼让我的这顿晚餐更加多姿多彩。鱼的肉质非常顺滑,加上炸姜丝及香料的烘托,鱼肉的鲜味表露无遗。
黄金炒鲜虾球  RM50
咸蛋黄鲜虾球算得上是马来西亚食客的大众情人,新鲜的大虾香炸至金黄后,裹上浓浓的咸蛋黄酱,以金黄的颜色首先捉住我的注意力。浓稠的咸蛋黄酱和海鲜的配搭一向来是天衣无缝的。师傅特别强调为了避免咸蛋的咸味盖过虾的鲜甜味,咸蛋的蛋白是一律不用的。
果酱酥炸烟熏鸭  RM38
烟熏鸭的味道本来就十分够味了,以热锅油炸后,像是裹上了多一层香脆的外皮。鸭肉上再淋上甜中带酸的龙珠果酱,惊讶地为这道原本普通的烟熏鸭增加了水果的鲜香甜,也使之格外具本土风味。细心的师傅还在鸭肉下铺上了颜色鲜艳的水果(芒果和蜜瓜),除了均衡佳肴的营养,也为这道菜增色不少。
孜然油条炒鹿肉  RM50
鹿肉烹制而成的美食本来就是挺冒险的餐饮体验。这道菜对我而言是全新的组合,我从未想过马来西亚的油条可以和鹿肉片配搭得这么美妙。切得十分细薄的鹿肉经过与小茴香和辣椒干的翻炒后,放入砂锅内保温,这样一来,食物送上桌时,依旧是热腾腾的。
松子西芹清炒藕片  RM30
再美的莲花都需莲叶来称托,松子西芹炒藕片虽然清淡,也不是什么名贵的佳肴,却也十分考功夫的。健康、清淡不加入多余的调味料,却带出了食材本身的清甜本来就是这道菜的宗旨,吃了山珍海味后,这一道爽脆可口的青菜反而让我的胃舒服起来。
素佛钵炒宫保鸡丁 RM60
在外用餐,佛钵一向来就会是多数人必点的经典佳肴。这一道经典的佛钵以素鸡丁为主,师傅巧妙地把素鸡丁的口感做得足以以假乱真,非常柔滑。佛钵里的腰果虽然不起眼,却增加了爽脆的口感。

桃苑招牌香炒饭  RM35
桃苑的炒饭对我而言只属一般,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一般的蛋炒饭,这道招牌香炒饭还加入了鲜虾、火腿和灯笼椒等,把炒饭点缀得十分好看。
(上) 亚洲风情拼鲜果  RM30
(下) 酥脆香蕉芝士蛋糕  RM20
以甜点来完美我丰盛的晚餐,这一餐还真是惊喜不断啊,最后的甜点是酥脆香蕉芝士蛋糕,是东西合璧的甜点。炸香蕉一向来是马来西亚人最爱的街头小食,同时草莓芝士蛋糕是洋人下午茶的首选,他们碰撞出的火花肯定是不容小觑的。

这一次新推出的桃苑单点菜单肯定让原本已经远近驰名的点心菜单更加蓬荜生辉。以东方色彩为主,餐厅宁静平和的气氛肯定十分适合家庭及朋友或生意上的聚会。无论是午餐晚餐都天天开放给公众。

预订位,请拨电 03-7955 9122 ext 4073/4, 或游览Hilton PJ 的餐饮部落格, www.ZestPJ.com 以获取更多最新的优惠详情。此外,你也可游览 www.petaling-jaya.hilton.com 以获取更多Hilton PJ的产品及服务资讯。



地址 : Toh Yuen 桃苑 Chinese Restaurant
Hilton Petaling Jaya
2, Jalan Barat, 
46200 Petaling Jaya, Malayaia
GPS : N03 06.120'  E101 38.464'

营业时间 : Mon - Sat 12pm - 10.30pm 
Sun 11am - 10.30pm


订阅 热带地盘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