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 SS2, Petaling Jaya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 SS2, Petaling Jaya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前身为 Mojo Upstairs Cafe), 坐落在SS2一个不易被发觉的角落,如果不仰头四十五度,大概你也不会发现这个藏有美食的地方。还好,我还算得上是这地方的地头蛇,才没有错过这间餐厅。他的准确位子就在7-eleven便利店楼上。


星光美食在不久前改头换面,从温馨的家庭式餐厅摇身一变,成了充满五六十年代风靡一时的摇滚风餐厅。虽然外观不怎么起眼,内部的布局和设计倒是独具一格,且别有一番风味。墙上布满的都是一些古董唱片和泛黄的老明星照,浓浓的复古风情仿佛让食客乘着时光隧道,真的回到了父母亲的那个年代。


尽管餐厅的摆设和装潢有了很大的更动,始终不变的是业主对食物要求尽善尽美的精神。餐厅依旧供应价钱合理及优质的亚洲式和西式料理,给食客视觉上与味觉上的一大享受。


餐厅的空间有限,却给人十分舒适和温馨的感觉。店主独具心思的以苏格兰格子布做成桌布,旨在打造欧洲早期的味道。
细心的业主也考虑到非吸烟者的感受,特别在阳台设了吸烟区,一扇落地窗就清楚的把两个区域分割开来。
透明的柜子里陈列着旧式经典的烧炭烫斗和几台旧式收音机,习惯了各种现代化和自动化的设施与电器,我们这些新新人类又是否能体会上一个世纪的生活呢?
一排排的玻璃汽水瓶,那是有钱人家或逢年过节才好不容易喝得上的“Pop水”,因为得来不易,所以格外珍惜。这样的瓶装汽水唤起的岂止是咖啡色的童年回忆,更是从前纯朴节俭的情怀。
不时播放的五六十年代经典乐曲让餐厅弥漫着更加浓厚的复古风味。舒适休闲的环境,配上一首首柔和且扣人心弦的乐章,你的思绪会不会也悄悄的飘到那个不属于我们的年代?
文头雪  RM4.90
蘑菇蒜末烤面包 (5pcs)  RM8.90
长法式面包与各类蘑菇及酱汁

秉着服务至上的态度,侍应生丝毫没有怠慢的把新鲜出炉的蘑菇烤面包送到食客的面前。热乎乎的面包配上香浓的蘑菇酱汁,送入口时依旧酥脆的面包叫谁都抵挡不住,这是我不曾觅过的美味。
大分量的综合蘑菇类,光是看就让人觉得很满足了。
经典烤鸡排  RM13
香滑的牛油干煎去骨鸡扒淋上特制的蘑菇酱料配上薯条及卷心菜沙拉

我只能说这是一份朴实却不失特色的烤鸡排。特选的鸡腿肉加上独家制作的腌料,然后以温火煎至熟透,这样一来,鸡肉即滑嫩,又不失原味。上面撒上的香浓蘑菇酱汁也是这份经典鸡排的至胜关键,让每一口鸡排吃起来都是一种享受。
纽西兰羊排 RM22
从纽西兰新鲜进口的羊肩煎烤后,搭配特制的肉酱,配菜有薯泥及杂菜。

进口的羊肉本是高级的食材,却以平民化的价格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欣赏到它的风采。食客也可自由选择七分熟或三分熟的羊排。把羊排煎得恰恰好大概也只有经验老道的师傅才有办法做到,鲜美和滑嫩的肉质让人忍不住想吃第二口。此外特制的肉酱也成功的去除羊肉本身的汕尾,让这道羊排更加完美。
红烧羊腿肉  RM28
红烧羊腿肉配搭混合蔬菜,芥末马铃薯泥和薄荷酱。

以红烧的方式处理羊腿肉,让其肉质格外的柔软顺滑,就算不用刀叉,也可以轻易地把它拌开。经长时间的焖煮,羊肉充分吸收了酱汁的精华,味道自然不在话下。羊腿下的马铃薯泥一样很赞,混着肉汁一起送入口中,别有一番滋味。  
帕尔马干酪茄子鸡排  RM18
沾满面包碎的鸡柳经油炸后,淋上意大利肉酱和火腿烤奶酪,配上薯条和卷心菜沙拉。

这道爱心鸡排是创意与温馨的结合体,炸鸡柳吃在口里是一番酥脆,师傅巧妙地利用了火腿和奶酪的微咸给鸡柳调了味,让炸鸡排不再单调。我才这会是情人节时的热卖单点?师傅的创意和心意让食客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在这里,即使是特别日子也可以享受到价廉物美的食物。
蘑菇意大利面  RM??
看似简单却大有内涵的蘑菇意大利面。
鸭肉蘑菇意大利扁面条 RM18 
这是他们的其中一样招牌菜。意大利便面铺上鸭肉和香脆的鸭皮,每一口都是罪恶感,却又让人欲罢不能。加入了本地人最爱的指天椒和橄榄油,除了让人胃口大开外,也给这份意大利式的料理增添了几分本土情怀。
星光特制羊肉炒饭  RM11
鲜甜羊肉片炒蒜,辣椒,洋葱,胡萝卜,黄瓜,灯笼椒,再配上一颗荷包蛋,搭配papadom和自制峇拉煎辣椒酱。
星光三重奏皮萨   RM16
香脆饼皮配上蘑菇、香菇、鸡肉菇和三种芝士,现在你知道他为什么叫“星光三重奏”了吧?

这份披萨也是我特别推荐的,我一向喜欢意大利式的香脆薄饼皮,吃起来更有口感。师傅慷慨的在披萨上铺满满满的菇和不同种类的知识,让他的味道更佳多元化。市面上应该很难找到价钱合理,却材料丰富的披萨吧!
喜欢吃辣的朋友千万不可错过星光美食餐厅密制的辣椒粉,足以和火药相比,肯定能满足热情如火的你。
迷你三重甜点  RM??
脆柠檬布丁、核桃布朗尼和提拉米苏

一顿优质的餐点一定得以甜滋滋的甜点来做结尾。微酸的柠檬布丁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清新,正好可以去除之前食物累积下来的油腻。核桃布朗尼趁热吃,让一口口的巧克力溶在嘴里。

总的来说,星光美食供应的食物和环境可说是价廉物美。每一道料理都独具特色,让人回味无穷,值得我再次光临!



地址 : Retro Kitchen 星光美食
No 8, Mezzanine Floor,
Jalan SS2/61, 4730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GPS : N03 07.051'  E101 37.291'
(就在7-11 便利店上方)

营业时间 : Tue - Sun  12pm - 11pm 
(3.30pm - 5.30pm 会有一段小休)
 Monday Closed

Tel :  03-78730036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O’Briens 爱尔兰式三明治 @ Mid Valley, Kuala Lumpur

O’Briens 爱尔兰式三明治 @ Mid Valley, KL

不久前,我和一班美食博客到了最近新开的O‘Briens Irish Sandwich Café。我们都被很热情地服务生迎接,很贵宾式的享受,再来就是他们家的高品质的爱尔兰三明治。当晚,我很了得享受这单美食,感觉好像开始爱上这里的三明治了。从对话间,我发现这里三明治都是用市场上最新鲜的有机蔬菜,非常适合那些讲究健康人士来吃。

简说, O’Briens Irish Sandwich Café 是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发掘的,是家蛮高级的时尚连锁咖啡厅。他们只所以出名是因为他们很讲究健康,新鲜的三明治,沙拉,面包卷,新鲜的蔬菜汤,鲜榨果汁,爽口的冰沙,超浓咖啡,蛋糕及爱尔兰小吃。


饮料台
购买的程序也很简单。首先,从目录上选择你想吃的三明治。最后,到收银处一同与饮料付款即可。是不是很简单!之后过了一阵,食物变会送上座的。
这都是新鲜的配料。
除了三明治以外,他们也有供应派及蛋奶火腿蛋糕挑选。
一旦接到指示,厨房里的员工就会开始的准备三明治。如果,你想要看看你的三明治是如何变出来的呢,你也可以在柜台瞧一瞧的。你可以看到全程,他们都是戴上手套以避免不必要的 “污染” 沾在你的三明治上,很卫生一下。


Classic Caesar Salad  RM16
健康的一餐开始就来一道经典凯撒沙拉。 它里面有包着干酪,鸡肉, 鸡酥 ,Crouton,橄榄油,蔬菜及凯撒酱。这一碗里面有着小小的秘密,所有的蔬菜都是每日从有机农场里新鲜送上。这个顶级的沙拉就是要配上顶级的价钱,可以说是物有所值。
Chicken Slice & Cheddar Cheese  RM15.80
接下来是达奶酪切片鸡三明治。 它里面有着新鲜番茄,洋葱,生菜和蜂蜜芥末蛋黄酱。这三明治配上达奶酪及切片鸡别有一般风味。每一口都可以吃出芝士的味道,太棒了。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吃的三明治。
O'Briens Chicken Tripledecker  RM18.80
再来,就是他们的招牌三明治,O'Briens Chicken Tripledecker。它切片鸡及鸡酥 ,生菜,切达干酪,红洋葱,凉拌卷心菜和番茄一同去烤。味道很温和及每一口都是满满的配料。下料很重手的。下一次还会再回来吃这的,我猜想吃过以后你也会和我一样的喜欢上它了。
Chicken, Chicken Crisp & Cheddar  RM16.50
当然不能少了这面包卷(鸡,鸡酥和切达)。还配有红洋葱,混合辣椒和西红柿。这也是我久等的三明治,刚到时就很想吃这个了。那面包皮厚度恰恰好与那些配料一一相配。我的每一口都吃到满满的幸福。
Soup of The Day   RM6.50
最后来一碗暖暖的热汤就结束了这份很健康的一餐。吃完这餐后,我顿时觉得我充满活力,那我现在就该好好保握时间完成我的功课。现在,超想每天一醒来就可以吃到如此丰富的早餐,那该多好。


地址 : O’Briens 爱尔兰式三明治 @ Mid Valley 
LG-030 & 031 Lower Ground Floor
Mid Valley Megamall,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near to McDonald)

营业时间 : 8am - 10pm
网站 : O'Briens Irish Sandwich Bars 


Tel :  +603-2282 5423
外卖服务专线 : 1300-30-3000 (9am to 9pm)

其他分店 : 
The Curve
Lot G79, Ground Floor
Tel: 03-77272181
~~~~~~~~~~~~~~~~~~~~~~~
1 Utama
LG 349, Lower Ground Floor
Rain Forest
Tel: 03-77268977
~~~~~~~~~~~~~~~~~~~~~~~
Sunway Pyramid
LG2.90, Lower Ground Two
Tel: 03-56380711
~~~~~~~~~~~~~~~~~~~~~~~
Suria KLCC
KC 2, Concourse Floor
Tel: 03-21669288
~~~~~~~~~~~~~~~~~~~~~~~
Menara Weld
Level 1, Lot 15
Tel: 03-21661181
~~~~~~~~~~~~~~~~~~~~~~~
Menara Prudential
Mezzanine Floor
Tel: 03-20721299
~~~~~~~~~~~~~~~~~~~~~~~
Wisma UOA Damansara 2
Level G-2
Tel: 03-20932178
~~~~~~~~~~~~~~~~~~~~~~~
Great Eastern Mall
Lot 15 Ground Floor
Tel: 03-42534181
~~~~~~~~~~~~~~~~~~~~~~~
Menara OCBC
Ground Floor
Tel: 03-26982281
~~~~~~~~~~~~~~~~~~~~~~~
KLIA
Lot SATMZ 3 (a)-(b)
Mezzanine Level, Satellite Building
Tel: 03-87762635
~~~~~~~~~~~~~~~~~~~~~~~
Subang Empire
LG22, Empire Shopping Gallery ,
Jalan 16/1, SS16,
47500 Subang Jaya.
Tel: 03- 5632 2616
~~~~~~~~~~~~~~~~~~~~~~~
Publika Shopping Gallery,
Lot No 21& 23, Level G3,
No 1, Jalan Dutamas 1, Solaris Du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Tel: 03- 6203 2822
~~~~~~~~~~~~~~~~~~~~~~~


订阅 热带地盘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Tiger 啤酒煮生蚌

Tiger 啤酒煮生蚌

这篇是个特别烹饪篇。在海边附近,买了一些又便宜又肥美的生蚌。是时候可以让出我的Tiger 啤酒来煮一煮。我的简单的晚餐顿时变了不简单。很好吃,回味无穷。


(两人份)
材料
生蚌                  1kg
蒜头                  少量
指天椒              少量
胡椒粉              少量
Tiger 啤酒        325毫升

怎样煮 :
1) 在煮之前,把生蚌仔细刷洗一番。
2) 爆香剁碎的蒜头和指天椒,然后加入生蚌。
3)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
4)生蚌煮熟后,加入少许Tiger啤酒,即可上桌。


订阅 热带地盘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买三送一大促销 @ Secret Recipe, TTDI

买三送一大促销 @ Secret Recipe, TTDI

Secret Recipe 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蛋糕与咖啡连锁店之一。除此之外,他们的知名度也慢慢地在区域内扩展开来,包括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汶莱、中国和澳洲等。

配合2012年Secret Recipe的15周年纪念,马来西亚的Secret Recipe 筹备了一连串的活动、促销等。为这一连串庆祝活动掀开序幕的就是买三送一的疯狂回馈大促销。促销从3月10日至3月25日,为期两个星期,让食客有很长的期限享有此优惠。

今天有幸受邀出席在TTDI的Secret Recipe的促销推介礼,还带了两位朋友。这间分行坐落在TTDI相当显眼的角落,一转入TTDI的路口,注意力就会被它红色鲜艳的招牌打住。


我特别喜欢这一家分行,宽敞舒适的环境给它加了不少分。 适合闲暇时和三几好友来一杯香喷喷的咖啡,人生一大享受啊!

饮料
四杯饮料,只付三杯的钱
什果酸酪奶昔  RM8.50
喜欢它顺滑的口感,混合的新鲜水果增添几分清新的味道。
卡布其诺冰沙  RM8.50
这杯卡布其诺肯定值得一试,咖啡的香味即便是闻一闻,也会让你上瘾。
巧克力冰沙  RM8.50
另一样冰沙系列的饮料,我觉得这一杯相当适合爱巧克力饮料的女生。从上面的照片就看得出,这杯饮料非常的“巧克力”,连上面的巧克力糖浆都满溢出来了,尝一口你就知道店家有多慷慨。
Grapetiser (Red)  RM7.80
这个水果汽水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叫了葡萄口味的。一开始是被它旧式的汽水玻璃瓶给吸引住的,唤起我童年的回忆,虽然这一瓶叫价不菲,素质也非同凡响。 

开胃菜
海鲜春卷   RM7
一定得提一提春卷里的陷料,比我想象中的更丰富,裹了满满的虾仁和蔬菜,让后炸得香脆。咬下一口,满嘴的鲜虾味,简直是豪华版的春卷嘛。
蘑菇汤  RM5.50
 汤类里的大众情人
鸡味沙爹  RM7.50
香烤鸡肉串,配上洋葱和黄瓜片,蘸一点花生酱,这样的马拉西亚传统美食你怎么能错过?鸡肉腌得很好,很入味,而且散发淡淡的香茅味,让它更诱人。
脆鸡沙律  RM11.50
里头有炸得很香脆的玉米鸡,樱桃番茄和蔬菜,拌沙拉的酱料也是独家制作的。一定要试一试,它可是菜单里的新宝贝哦。


主食

芝士虾仁意粉  RM16.50
虾仁蘑菇意粉加上厚厚的芝士,烘烤而成。对芝士爱好者来说,这肯定是抵挡不住的诱惑。高品质的虾仁更是锦上添花,咬起来还是爽脆的。
儿童鸡肉汉堡包  RM11.50
迷你鸡肉汉堡配上字母形状的薯条,如果是一家人一块儿用餐,这肯定会是小孩们的最爱。很可爱,也很诱人对吗?
龙虾酱香烤多利鱼 RM17.80
龙虾酱也是独家制作的,配上薯条、甜豆、花椰菜和红萝卜。
鸡排卷   RM15.80
去骨的鸡排,塞入鸡肉块和芝士香炸而成,配上薯条和玉蜀黍。

特别要推荐这一道,欣赏发明这道料理的厨师,如果你觉得这只是一道简单不过的鸡排,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噔!多汁鲜美,我觉得它更像鸡肉卷,味道更甚鸡排呢!

甜点
食客通常会选择一些味道熟悉的蛋糕,例如巧克力口味、巧克力香蕉口味和芝士蛋糕,这一次我们踏出旧框框,勇于尝试口味特别的蛋糕哦!
榴莲榴莲  RM6.80
爱榴莲的朋友一定要点这个,优质的榴莲制作而成,充满了浓浓的榴莲香味,肯定满足你对果中之王的欲望。趁它还冰冰冷冷的时候吃,味道更佳。
欧里饼芝士蛋糕  RM6.50
芝士爱好者可以毫不考虑的就点这一款蛋糕。Secret Recipe 一向来都毫不吝啬芝士的分量,旨在满足食客对芝士的拥护。脆脆的饼干给蛋糕添加了第二层口感。
香蕉船  RM8.90
金黄的香蕉,配上两勺雪糕,淋上巧克力酱和鲜奶油,经典的甜品
巧克力雪糕  RM9.90
黑白配?两勺巧克力雪糕,一勺香草雪糕,淋上巧克力酱、奶油和巧克力米。
 
仅 : 买三送一大促销

条款及条件 :
  • 此促销只限于在10-25 March 2012期间。
  • 此促销全天候 供应,但只限堂食及原价饮料、食物和甜点。
  • 免费的食物、饮料或甜点必须来自同一个组别 (例:3杯饮料送一杯饮料,3份甜点送一份甜点)
  • 免费的食物为单据中价钱同等或最低的。
  • 不能买全个蛋糕
  • 促销不能与其他的优惠股本或其他促销并用。
  • 除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外,可在全马各大Secret Recipe分行享有此促销。


地址: Secret Recipe @ TTDI
54, Jalan Tun Mohd Fuad 1,
Taman Tun Dr. Ismail,
60000 Kuala Lumpur
GPS : N03 08.438'  E101 37.775'

营业时间 : Sun-Thurs 10.00 AM-10.00 PM
Fri-Sat 10.00 AM-11.00 PM

Tel : 03-7725 3918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